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雙語 結果共380筆

  • 全球唯一開打! 中職英語轉播吸「近60萬」觀看

    疫情衝擊之下各國停賽,唯一開打的就是中職,不少外國球迷開始關注,轉播平台也開始放送英語轉播,15日樂天桃猿對戰統一獅更創下57.8萬的觀看紀錄,不只遠在美國的台灣人也每一場不錯過,身邊的美國人也開始討論中職,現在富邦悍將也將積極加入。
    2020/04/23 12:40
  • 出席教育委員會 韓國瑜脫稿細數一年來施政成果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教育審議委員會。由於他脫稿致詞細數一年來施政成果,強調「該做的工作一步都不會停」。有媒體解讀是為公民團體「罷韓」,質疑「施政空轉」的辯護。
    2020/04/10 15:47
  • 稱「台灣人身攻擊」旅英台生雙語嗆爆譚德塞:請公開道歉

    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林薇在社群媒體上傳中英雙語公開信,要求譚德塞為他的不實指控致歉。影片邏輯清楚、指證歷歷,引發網友一片叫好。
    2020/04/09 21:14
  • 韓國瑜誇高雄如武當派 有後發優勢可推「香港村」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主持多功能經貿園區的區內道路開通儀式,重申推動「香港村」構想,他說去年港人在高雄置產131間,堅信未來高雄會像武當派,有後發優勢。
    2020/03/23 14:10
  • 為奧運日本勤練英文 新幹線現場雙語廣播

    2020東京奧運倒數五個月,日本高喊「日式款待」的口號,要讓外國客賓至如歸,但要讓日本民眾開口說英文,卻是一道難以突破的高牆。為了在奧運期間,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給觀光客,日本可以說開始全民英文運動,東海新幹線因此規定,車內廣播注意事項時禁用錄音,必須由車掌親自廣播英日文雙版本;鐵道公司也加強員工英文訓練,增加口說機會並糾正發音,讓新幹線車掌習慣使用英文。
    2020/02/24 20:00
  • 韓國瑜賀歲片出爐!「高雄更美好」 沒喊發大財

    以往韓國瑜市長最常喊的口號是「高雄發大財」,不過今年過年他錄製的賀歲影片,卻改成「高雄更美好」,同一支影片有國台語兩種版本,網友看了這支影片,開玩笑問韓市長是不是稿子唸錯,另外小年夜曝光的賀歲片,還用多國語言向大家說新年快樂。
    2020/01/24 13:01
  • 衝選情!韓冰現身凱道造勢?李佳芬回應了

    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創辦位於雲林縣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近日被爆料學校徵求照顧管理女學生的「宿舍輔導老師」,開出23800元低薪徵才。對此,李佳芬今(6日)上午受訪時反問「有可能嗎?」她強調「黑要有一個程度,覺得回答這個問題很沒營養」。
    2020/01/06 11:24
  • 韓國瑜台中造勢 提出「六塊肌」政策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台中造勢晚會表示,當選後會提出「六塊肌」政策,全台各自發展各區特色,並啟動滿天星計畫,送大專生出國遊學1年、雙語教育、送公務員出國等。
    2019/12/30 07:58
  • 成功創造英語表達能力的環境 頒獎典禮豐富有趣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劍橋英語認證績優學校青海分校推動生活化的雙語教學長達32年之久,根據財團法人語言測驗中心統計,青海分校也是歷年來台灣參加劍橋英語認證學生人數名列前茅的績優學校,通過認證的學子年年創新高,今年就高達115位青海學子通過認證,青海分校為了鼓勵學生踴躍學習英語,每年皆用心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這在台灣教育界也是唯一表率,今年也在12月15日假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劍橋英語認證頒獎慶功宴」,師資群中的Thomas外師為2分之一強節目的固定班底,一樣為固定班底的日籍女藝人小百合,因為曾在青海錄製英語教學比賽的節目,相當認同青海文理的辦學理念,也到場與外籍老師一同即興演出小短劇,趣味的劇情博得現場家長與學生的歡笑,小百合也表示覺得台灣的學生與日本學生相較在學習語言上是有更多的主動與互動,典禮現場彷彿2分之一強節目國際化的錄影現場,在溫馨的聖誕節前倍感熱鬧。  
    2019/12/19 12:00
  • 韓國瑜是草包?韓粉列18點打臉:他真的不簡單

    選戰進入剩下不到40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目前民調仍落後民進黨現任總統蔡英文,而且有一定差距。很多人說韓國瑜是「草包」,這樣的稱號也一直跟在他身上揮之不去;不過卻有死忠韓粉幫忙辯駁,還列出18點強調「韓國瑜真不簡單,絕對不會是草包!」
    2019/12/03 15:03
  • 綠酸韓落選賣搖搖飲? 葉匡時:是政治幽默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選總統前,公布自己的近一年來的施政成果,包括教室裝設雙機以及雙語教學的進度,不過議會質詢時,卻有綠營議員質疑他兩年內要全面裝機跳票,以及沒有聯合招標浪費納稅人的錢,另外雙語教育目前只有在特定學校示範實施,也被認為在燒錢,不過市府官員備詢時,不同意這樣的指控,雙方當場唇槍舌戰。
    2019/11/26 13:35
  • 泰勒絲遭主持人毛手毛腳? 「角度問題」掀戰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到大陸舉辦粉絲見面會,由男星陳正飛雙語主持訪問,不過卻有粉絲認為陳正飛在主持過程中有過多的肢體接觸,行為不妥,不過網友附上照片澄清只是角度問題,並沒有真的毛手毛腳,卻讓雙方在網路上引發筆戰。
    2019/11/12 11:50
  • 李佳芬遭轟扼殺母語 他怒曝影片「還原真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日前舉辦「佳芬講堂」,除了力挺韓國瑜提出的中英雙語教育,也提到學校教母語「浪費資源」,結果遭民進黨砲轟歧視、扼殺母語,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要求李佳芬收回錯誤話語。對此,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5日)也在臉書分享1段影片,還原李佳芬當天的談話,並怒轟部分媒體斷章取義。
    2019/11/05 22:51
  • 綠批韓國瑜夫妻扼殺母語 藍委:張冠李戴

    民進黨中央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李佳芬夫妻歧視成性,扼殺母語;民進黨立委蔣絜安說,不要因為開辦一個維多利亞雙語學校就崇洋媚外,歧視台灣母語。
    2019/11/05 17:32
  • 韓:施政有100多個亮點 綠酸作秀講空話

    高雄市長韓國瑜,任上滿9個月,特地做了施政亮點說明,還邀議員媒體一起考察,包括愛情摩天輪,還有雙語教育以及路平專案,韓市長說其實本來有100多個亮點,篩選16個,時間緊湊才選了3個亮點,被民進黨議員酸作秀,摩天輪還在招商階段,雙語教育課堂時數也不夠。
    2019/09/25 21:09
  • 日本學測英語正確率56% 太偏重說 基礎薄弱

    台灣力推雙語教育,日本也積極從小學投入英語教育,但日本最新國三生學力測驗發現,英語答題正確率僅約五成,其中「說」的測驗更只有三成,遠低於日語或數學的六七成,這讓日本教育界出現檢討的聲浪。這幾年為了讓孩子們不怕英文,著重會話能力,強調實用英語,但結果發現基本的文法和單字根本不行,如何才能培養全球化人才,各國持續摸索。
    2019/08/26 20:00
  • 海象差、長浪間歇! 海巡「雙語」廣播撤觀浪遊客

    白鹿颱風來襲,東部和南部首當其衝,因此國軍早在白天就先進駐兩棲車、抽水機等裝備,針對花東、屏東25處土石流、淹水潛勢區域協助戒備,暑假期間本來遊客就很多的花東,觀光也很受影響,秀姑巒溪泛舟提早結束,海巡署也派員在海邊拉封鎖線,勸離遊客。
    2019/08/23 20:47
  • 台風穩! TWICE周子瑜中韓雙語發表感言

    南韓女團TWICE,在Soribada典禮接連獲得三大獎,台灣成員周子瑜用中韓雙語說感言,台風穩健,但TWICE9缺1,Sana也不忘向正在休養的Mina喊話;而女團MAMAMOO成員輝人,也因健康因素缺席,MAMAMOO領獎時,同樣團魂爆發!
    2019/08/23 11:42
  • 108課綱衝擊!雙語教師荒 500位老師搶先增能

    面對108課綱上路,台灣教育第一線面臨巨大衝擊!面對雙語師資不足,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30日起在北、中、南、東舉行8場國中小教師研習工作坊,提供非英語科及英語科教師增能方案,忠欣產品總監黃喜麟指出,希望能緩解雙語教師荒的燃眉之急,為準備實施雙語教學的學校提供解決方案。
    2019/07/31 18:13
  • 畢典臨改場!維校師生入場 場佈忙搭舞台

    在雲林第三場造勢大會之前,韓國瑜夫婦先出席他創辦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畢業典禮,可能被「反送中」的哲學課影響,前一天臨時改變場地,典禮開始前,畢業生陸續進場,但廠商卻還在忙著搭舞台。
    2019/06/15 23:11
  • 消基會疑某市售菜標日文賣高價 業者駁為策略

    消基會今天公布,消費者反映中文標示產地為台灣的市售青江菜一包要價55元,與整體標示日文,取巧營造來自日本有關。業者駁斥是因賣給台、日客,故用雙語標示,定價則是策略。
    2019/06/12 17:39
  • 免補習! 小學生溜英文全靠學校老師教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提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藍圖,把雙語議題拉高到中央層級,教育部喊出預計4年培養2000位全英語授課師資,而在台北市和台南市,2017年開始試辦雙語學校,在台南市原本被認為英語貧民窟的西門和西勢國小,學生人數因為雙語教育年年暴增。
    2019/06/09 22:06
  • 韓:警消升遷需英檢 「警用200句」不離手

    高雄市長韓國瑜曾說,未來2年,警消要升遷,都必通過英檢,雖然推廣英語,基層員警早就認真讀,但韓市長一這麼說,高雄市警察局近期積極開設英文班,希望提升同仁的英文能力,從警20多年的副所長,更是隨身都會攜帶一本「警用200句」,遇上外籍人士也不怕。
    2019/04/22 16:25
  • 園區生擠破頭 實驗中學國小部中籤率僅7%

    為推動園區發展和吸引高科技人才,全台三個主要科學園區設有實驗中學,主打雙語和特色課程,因資源相對豐富,每年家長學生擠破頭。像是竹科實中國小部,103年園區生中籤率還有14%,到了107年只剩下7%。
    2019/04/12 23:22
  • 讀雙語幼稚園有助英文能力?網曝關鍵:環境和自身意願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絕大多數父母對於孩子的期望;尤其現今社會競爭激烈,不少家長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常會讓孩子們多學才藝。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身邊朋友幾乎都有小孩,最近討論要讀什麼幼稚園?其中有些人堅持要讓孩子就讀「雙語幼稚園」,讓他忍不住詢問「這樣對孩子未來真的有幫助嗎?」但發文一出,有網友提出專業見解。
    2019/04/02 1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