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語國家政策 「全英語師培」預計培育5000師


發佈時間:2019/01/3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2:08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任內推動「雙語國家」政策,但中小學缺乏師資,教育部規劃「全英語師培」,預計到民國119年前,可培育5000名能以全英語教課的教師。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鄭淵全日前受訪表示,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師資培育一定要先準備,目標是能在中小學的英語課用全英語授課,以及能用英語上數學、藝術等學科。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目前已有19所師培大學預定開設「全英語師培」,其中台灣師大、彰化師大、高雄師大、清華大學、台北教大、台中教大6校已於108年度獲補助設置全英語教學研究中心,展開教材和教學方法的研發。

全英語師培課程至少要10學分,納入師培學程總學分,而教育基礎、教學方法、選修或專門課程中,要有1到2門課以全英語授課。

教育部預估民國111年前可以培育出2000名全英語教學師資,119年可培育出5000人。這些師資生必須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聽、說、讀、寫)或CEFR(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架構)B2級以上的檢定,完成實習、通過資格考試後,教師證書可獲得加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雙語#師資#全英語師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05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