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限縮 結果共532筆

  • 憂海砂屋!水泥氯含量升高 混凝土業者反彈

    2021年底,標準局曾調高水泥中氯離子含量,不到2年時間,又說要再次調高,同時卻將混凝土含氯標準大砍半限縮,業者擔心增加海砂屋風險,製造不合格的混凝土還頻遭工地退貨,工程出問題也是他們負責,混凝土公會呼籲政府,應該標準同步,而相關單位目前還在商討當中。
    2023/10/27 18:33
  • 犧牲師生權益? 嘉陽高中遭控「減師薪、授課數增」

    少子化衝擊影響下,不少私立學校面臨退場問題,不過台中市嘉陽高中陸續有教師跟全教產工會陳情,明明學校財務正常,從107學年度開始,不斷被減薪,而且師生數少,補助款反而還更多,薪資上限縮減,授課節數還變多,全教產怒批,是犧牲師生權益。
    2023/10/26 13:50
  • 「玩命站牌」緊貼車道候車 中市交通局:將遷移

    台中市貼壁式公車,在西屯、惠中路口的公車站牌,因為一旁住宅進行改建工程,圍起圍籬,導致公車等候區限縮,距離車道不到50公分,乘客等車險象環生,議員批評會勘3個月市府還沒有解方,交通局補充,將會把站牌往上游遷移,預計18日完成。
    2023/10/16 14:00
  • 應試、填鴨教育早過時? 想成功靠「這關鍵」

    不管是科技還是醫療還是觀念,現在的社會持續快速的進步當中,只是放眼整個歷程,台灣社會的教育模式,卻幾乎沒有改變,包括了應試教育還有填鴨式教育,至今還是存在,而這些很有可能就會讓小孩,不易掌握成功的鑰匙,甚至進一步限縮了整個社會的進步空間。
    2023/10/12 22:33
  • 不滿台中港擴建!害漁場限縮 漁船海上抗議

    台中市漁船發起海上抗爭,雙十連假期間,發動59艘漁船懸掛「還我漁場」等抗議布條,指控台中港務分公司不顧漁民生計,要求歸還原本的漁場範圍!
    2023/10/10 19:31
  • 一年兵看這!明年一月下旬開始入伍 閃兵、請假亂象各界觀望中

    日復一日出操、整理環境的兵役生活,確實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會感到枯燥和困難,特別是對那些不太適應自由空間被限縮的的人。然而,儘管目前的役期只剩四個月,有些人仍然會想方設法躲避壓力。
    2023/09/18 22:43
  • 六都8月買賣移轉棟數年月雙增 專家:買氣轉向成屋

    六大都會區地政局今天公布8月買賣移轉棟數共2萬202棟,月增1.6%、年增5.5%。專家指出,平均地權條例新制實施後,限縮預售屋轉手彈性,讓不少民眾轉向中古屋市場,帶動成屋市場買氣。
    2023/09/01 17:13
  • 切換車道出事了!淡水翁下秒遭追撞「車歪90度」拖行

    全是車道惹得禍?新北市淡水區一名8旬翁駕駛紅色自小客車,行經竹圍捷運站前時,疑似是車道限縮加上沒有注意到原車道上的路況,就直接變換車道,下秒遭到後方混凝土車硬生生撞上,紅車當場遭撞歪打橫90度,被拖行數公尺才終於停下。
    2023/08/30 18:50
  • 台中港擴港「漁場被限縮」 百艘漁船海上抗爭!要求補償損失

    台中港建港後原有漁場限縮,台中港務分公司日前動土將填海造陸65公頃,漁民今天在梧棲漁港集合出海抗議先前補償未完成,現又限縮漁場,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不影響漁民權益。
    2023/08/25 17:02
  • 太平島碼頭擴建為利於美軍進駐? 陸媒繪聲繪影密切關注

    中國大陸再次發動圍台軍演,雙邊的文宣影片,都呈現了解放軍的徐州艦與國軍的田單艦在台海上互相對峙、監控。這類針對性軍事演習,近一年來已經形成常態,旨在對台灣進行威嚇,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
    2023/08/21 23:04
  • 搶救盧布暴跌 俄羅斯央行一口氣升息14碼

    俄羅斯央行15日一口氣升息14碼,將主要利率從8.5%調升至12%。俄國央行召開臨時會後表示,採取這項決定,是為了限縮危及物價穩定的風險。
    2023/08/16 14:20
  • 限制投資!美阻資金流向中國半導體.AI.量子科技

    美國繼去年藉出口禁令,砍斷中國取得先進AI晶片與高階半導體製造設備來源後,如今進一步限縮對中國高科技的「投資金流」。美國總統拜登周三(8月9日)簽署行政命令,在保護國家安全的理由下,不但要求美國公司,必須披露其在中國對AI等高科技領域的投資,更禁止美國企業未來對中國的半導體、AI與量子科技等三大領域繼續投資。美方更致力拉攏歐洲和日本等盟友,與美方共同設限,而北京當局一如既往強烈反彈,並保留反制權利,外界憂心美中緊張關係恐持續升溫。
    2023/08/10 19:16
  • 戰狼發言太辛辣!酸郭輸不起藍發言人請辭

    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突然請辭職務,傳出是因為他發言太辛辣,上節目專訪,用「政治界乃哥」,暗酸鴻海人創辦人郭台銘,讓黨內不滿,決定出重手、下令限縮他的發言權限,不過蕭敬嚴對此回覆,他因為個人生涯規劃,才決定請辭發言人職務。
    2023/08/08 23:27
  • 慎防立體登陸! 八里灘岸預演反登陸直升機機降增實兵驗證

    七月十三日,漢光39號演習的反登陸作戰,在八里挖子尾海灘進行預演場地,陸軍關指部結合後備兵力,對抗扮演攻擊軍的海軍陸戰隊。超過十輛的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強勢登陸八里灘岸,施放煙霧後,載運的兵力開始向前挺進;而陸軍的戰甲車帶領著守備部隊逐步前進,並搭配後備動員,和事先架設的阻絕設施,試圖限縮敵軍登陸空間,不讓戰線擴張,以避免敵軍進一步將戰線延伸到台北港。
    2023/07/22 23:07
  • 快訊/大雨狂炸北市!大直、士林淹水近輪胎高 行車受阻

    氣象局今(30)日下午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圓山大飯店周圍道路與士林區至善路嚴重積水,淹水高逾10公分,將近一個輪胎高,造成汽機車通行受阻。警方到場查看後,認為因水勢過高,恐有危害行車安全,故暫時將北安路535-5號一段限縮成2線道,將車輛引導避開淹水路段。
    2023/06/30 16:22
  • 陸7/1實施「對外關係法」 王毅:與外國遏制鬥爭

    七月一日開始,中國大陸有兩部備受關注的新法律,即將公布實施,其中「對外關係法」被認為就是要對抗西方長臂管轄跟各種制裁,而另一部「反間諜法」更引發國際媒體記者關切,擔心未來在大陸採訪空間,會越來越限縮。
    2023/06/29 15:17
  • 越禁越驕傲 美國多地彩虹遊行.抗反性平法案

    為紀念1969年6月美國「石牆暴動」事件,全球各大城市在6月都會有「同志驕傲月」遊行或集會,近年更擴大為力挺跨性別族群(LGBTQ+)平權。但在美國國內,2024總統大選激化了自由左派與保守右派的價值對立,共和黨人一年內推出超過5百項歧視性立法,導致跨性別族群醫療與生活選擇權益限縮。這類立法更擴及到忽視族裔歧視,部分保守州高中歷史教材,將減少非裔美國人的部分。美國總統拜登夫妻參加了白宮的驕傲月活動,矢言減少歧視,力挺性別平權。
    2023/06/13 19:54
  • 人比車兇!轎車違停班馬線 YTR「踩上引擎蓋」過馬路

    違規停車的問題從號稱「違停之父」陳歐珀立委限縮檢舉之前就成為所有用路人的眼中釘,當時還可以透過民眾自發檢舉,讓違規者擔心受罰而不敢違規,但是限縮檢舉之後,違規停車的行為似乎更加猖獗。就有一位Youtube頻道「王男の交通日常」,在短短28秒的影片中,除了先遇到未停讓自己的機車之外,斑馬線的另一頭竟有車輛直接違規停在斑馬線上,這時他並未繞過,而是直接踩上違規停車的引擎蓋,片尾似乎還聽到疑似車主的咆嘯,此影片一上傳,部分網友直呼:「太解氣了!」
    2023/05/26 17:54
  • 英國限縮移民人數 提高外籍生攜眷門檻、打擊假留學

    英國政府宣布,將阻絕外籍人士利用學生簽證作為「後門」取得在英國居留和工作的權利,並提高外籍學生攜眷就讀門檻,未來僅博士生等研究型簽證持有人可為家屬申請居留資格。
    2023/05/24 21:16
  • 「限縮檢舉」違規有變少? 反暴增3萬多件

    持續追蹤,「限縮檢舉」真的有效降低違規件數嗎?以新北市為例,今年一到三月的檢舉違規,比去年同期暴增3萬多件,不僅沒有改善,反而讓第一線基層員警工作量更重,有時甚至變成雙方當事人的夾心餅乾,如果不開單或太晚到場,還會被投訴怠忽職守。
    2023/05/04 19:30
  • 不是曖昧對象IG摯友!妹子怕被釣魚 網曝背後心思:很正常

    現今社會大部分人都曾使用過Instagram,而在認識新朋友或同事後,首要會交換的聯繫方式相信也是它,不過當追蹤人數越來越多時,不少人將會把1群關係較為親密者設成「摯友」,也就是把觀看權限縮小、只給指定的人看。對此,有網友發現,曖昧對象的摯友居然沒有她,讓她不禁懷疑「他是在釣魚嗎?」
    2023/04/09 17:00
  • 禁菸新妙招?他見吸菸區「擺滿瓦斯桶」笑翻:下一站天堂

    大概是地表最強禁菸手段!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現行法規下一再限縮吸菸區,讓不少老菸槍直喊痛苦,但即使香菸對人體的危害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事情,每當往吸菸區看去時,仍是能看到不少人在其中吞雲吐霧;日本網友分享一處吸菸區,也讓不少人笑翻表示,這根本就是禁菸的最佳宣導方式。
    2023/04/01 15:00
  • 不怕衝擊千萬用戶與利益 日本議員擬限制TikTok

    歐美各國相繼以資安疑慮,祭出各種限制和禁令,限縮TikTok的生存空間與影響力,美國國會甚至直接要其執行長出面,接受參眾議員當面質詢,引起全球高度關注。《亞洲衛視》(CNA)報導,不只歐美要打擊TikTok,就連大洋彼岸的日本,自民黨內部多名國會議員,正準備在4月提案,仿效歐美各國模式限制或禁用這個知名社群平台。
    2023/03/28 14:54
  • 《小熊維尼》被喊卡!藝術娛樂審查嚴 港自由空間限縮

    在「國安法」導入香港之後,港人不但在時政相關領域的言論與表達自由,遭嚴格限制,如今連藝術與娛樂也都面臨審查,自由表達空間幾乎看不到了。例如香港銅鑼灣最熱鬧的SOGO百貨,上周五(3月17日)展出的數位作品,不到一周就遭親中媒體批評而被迫下架。英國恐怖片《小熊維尼:血與蜜》更因電影名稱「太敏感」,在23號正式上映前夕被全面喊卡。
    2023/03/24 20:00
  • 城市環境加劇海嘯威力 日本學者:垂直逃生

    日本311強震後,世界深刻了解到海嘯的可怕,而未來隨時可能發生的南海海槽地震,日本各界不斷提出警告。日本學者研究城市海嘯特徵,大都市樓房林立,改變海嘯行進路線,混淆逃生方向;而大水進入小巷弄,因空間限縮,威力增強,可輕易將成人沖倒、淹沒。研究學者提醒,城市內逃避海嘯,除了避免窄巷,也應「垂直逃生」往高樓避難。
    2023/03/07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