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慎防立體登陸! 八里灘岸預演反登陸直升機機降增實兵驗證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許猛捷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23:07

七月十三日,漢光39號演習的反登陸作戰,在八里挖子尾海灘進行預演場地,陸軍關指部結合後備兵力,對抗扮演攻擊軍的海軍陸戰隊。超過十輛的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強勢登陸八里灘岸,施放煙霧後,載運的兵力開始向前挺進;而陸軍的戰甲車帶領著守備部隊逐步前進,並搭配後備動員,和事先架設的阻絕設施,試圖限縮敵軍登陸空間,不讓戰線擴張,以避免敵軍進一步將戰線延伸到台北港。

圖/TVBS

 
國軍在今年上半年對北台灣可能的登陸威脅進行了逐一驗證,八里灘岸尤其被視為登陸潛在熱區。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指出,演習的狀況,呈現八里沙灘足以讓中共進行旅級的正規登陸,從淡水河口到竹圍和林口一帶的沙灘都是潛在的登陸基地。如果中共能夠順利控制這些地區,將擁有足夠長的海岸線,以便後續部隊和物資能夠快速上岸。

然而,登陸手段的多樣性使情況變得更加複雜。其中包括持續自行生產的的陸製野牛氣墊船,這種船舶可以使傳統登陸艇或兩棲戰車能夠登陸在原本較難進入的地區,因此增加了台灣海岸的登陸可能性。中共軍媒也宣傳了造艦能力,更聲稱只需五艘即可在24小時內載運四個合成營成功渡海。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補充,這種氣墊登陸艇還具有克服地障的能力,然而,由於台灣目前缺乏相應裝備,無法實際驗證反制能力。

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許智翔指出,紅色沙灘指的是適合進行登陸行動的地點,然而,在其他地方,解放軍可能無法使用傳統的登陸手段進行兵力投射。解放軍近年來一直在發展雙層多超或立體突擊的能力,特別是航空突襲和直升機機降的方面。

 
圖/TVBS

而從今年的漢光演習預演中也能發現,在北桃多個地點,都進行了直升機機降的實地驗證。呼應解放軍的直升機機降能力不斷增強,特別是在075兩棲突擊艦服役的數量越來越多。淡江整合科技與戰略研究中心的研究員楊太源指出,中共陸軍在2016年的軍改後成立了兩個空中突擊旅,分別隸屬於75集團軍和83集團軍。此外,空降兵也成立了一個空中突擊旅。直升機機降如今更被視為主流的作戰方式,因為相對於傳統的空降作戰,直升機機降具有更大的靈活性和作戰彈性,不像傳統空降作戰受到空域和降落場地的限制,只需要具備空中優勢和戒護兵力,在合適的地點進行機降作戰即可。

中共官方現今具備的三棲登陸能力,使得台灣面臨嚴峻的安全威脅。然而,國安局長蔡明彥的一番話引起了批評,因為他只提到兵凶戰危的氣氛是人為操作出來的,而未提前預警。學界普遍認為,中共發動武統的前提是擁有充足的兵力投送能力和成熟的海空軍反介入能力,而攻台所缺乏的並不是兵力,而是爭端理由。

淡江整合科技與戰略研究中心的楊太源研究員指出,中國攻台不太可能是等到準備好才發動的,它需要同時準備,隨時保持戰備狀態。重要的是,台灣必須警惕是否觸碰到中共的紅線,即使中共沒有完全準備好,也必須採取相關的行動。

圖/TVBS

台海空間有限,真實戰爭不像遊戲中的囤兵模式,等待大會戰的來臨。在面臨解放軍攻台的最糟狀況之前,台灣國軍只能盡全力做好應對的準備,以應對可能發生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登陸#直升機#演習#登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1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