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直撲! 下週二海陸警接力恐「宜花登陸」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焦漢文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9:16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最新路徑出爐,未來1到2天將轉西北西朝西北前進,路徑比較靠台灣,最快下周二(25日)陸續發布海陸警,下週四可能直接從宜花登陸。氣象局說明,下周三(26日)、下周四(27日),是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要特別注意,但未來還有變數。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對我們台灣是有威脅性的,不過它北轉角度,才是決定對我們台灣地區影響的程度輕重。」

無論上下午預報,氣象局都警示輕颱杜蘇芮可能直接威脅台灣,從颱風最新路徑潛勢預報圖來看,杜蘇芮最快周日轉成中颱,下周一開始增強變胖有逐漸北轉趨勢,下周四可能從宜花登陸,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以這一條路徑來看的話,目前看起來對北部、東北部以及東部地區,威脅性是比較大的,當然後續路徑還可能有些微變動。」

 
圖/TVBS

海陸警可能接力最快下週二發布,尤其各國路徑預測誤差圈也縮小,歐洲系集模擬杜蘇芮中心會擦過台灣南部以及西南部,分別系集成員不少通過台灣,而美國系集模擬平均路經通過宮古島海面,系集成員大多分散台灣東側海面部分觸及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要看它北轉的角度而定,因為這個颱風對我們台灣威脅性很大,所以是不容小覷。」

氣象局預估週二開始受颱風外圍影響,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整天下雨,週三週四是台灣受影響最大時間;氣象風險公司也說,不排除中心在東部登陸,穿過台灣後繼續北上的可能性,全台都可能有強風豪雨,至於有沒有可能放颱風假。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26以及27日這兩天比較靠近台灣,但是未來還是有一些變數在。」

氣象局語帶保留但提醒北部東半部東部,雨勢可能最顯著暴風圈侵襲機率也破4成,杜蘇芮來勢洶洶,全台都不能鬆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颱風#登台#宜花#登陸#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75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