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張圖看杜蘇芮環流雲系更廣大 最新路徑「往北修」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6:00
杜蘇芮所處位置環境條件有利發展,結構漸趨完整。(圖/翻攝氣象局)
杜蘇芮所處位置環境條件有利發展,結構漸趨完整。(圖/翻攝氣象局)

輕颱杜蘇芮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360公里的海面上,雖然距離台灣還很遙遠,這兩天還不會影響台灣天氣,但是下週一開始,杜蘇芮將逐漸轉向西北,北轉角度決定影響台灣程度大小。根據最新一報的路徑,杜蘇芮又往北修了一些,每一報都再調整,至於東部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可期待但可遇不可求,還是要注意最新路徑。

杜蘇芮路徑下午兩點最新一報,稍微往北修。(圖/翻攝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下午兩點最新的路徑預測顯示,杜蘇芮會通過北部和東北部,降雨以北東最為明顯,氣象局說明,現在各家模式路徑還是沒有一致,歐洲模式偏南、美系模式偏東、日本的話比較居中,可能會以中度颱風上限影響台灣,若登陸結構會被地形破壞,若持續在海上移動,則有增強可能,不排除升級為強烈颱風。

杜蘇芮各國預測路徑。(圖/翻攝typhoon2000)


杜蘇芮未來走向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強度和渦旋飄移,來決定颱風移動方向。氣象局表示,渦旋飄移有一定的作用力,這個作用力還會隨著緯度跟半徑增大,目前看起來會以中颱上限影響台灣,若中心登陸,結構可能會受到地形破壞,在海上發展可能會升級成強颱。 下週二後海陸警將陸續發布,下週三到週四,不排除中心會直接在東北部登陸,全台各地有強風豪雨發生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颱風#往北修#颱風假#路徑#輕颱#東北#台灣#豪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0

0.3213

0.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