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貨台南事業立法院整形女王牛煦庭愛的迫降網紅鋒面震央
  • 搜尋:

    阿達 結果共336筆

  • 【阿達新聞觀察】原來扁是懂得包裝 過去僅沽名釣譽

    建構人類社會多元互動最重要的基石,就是信任。所謂「民無信不立」,所謂「人而無信,不知其可」,指的都是信任的重要性。當一個社會失去了信任,一切的價值體系也就將跟著土崩瓦解,影響不可謂不大。
    2006/08/03 11:26
  • 【阿達新聞觀察】公差?官邸寓所不分 國家是趙家?

    在電視鏡頭前曝光度極高的阿卿嫂,被媒體爆出,她最近這6年多來所領取的薪水,全數是由總統府支付,而她也在陳水扁當選總統後,被納入總統府編制內的工友職缺。
    2006/08/01 13:18
  • 【阿達新聞觀察】官逼民反時 就是阿扁政權終結時

    幾天前,有一名男子騎著重型機車,到凱達格蘭大道前,趁著等紅燈的時刻,突然掏出一把信號槍,不由分說,就對著總統府連開10幾槍。可想而知,這名男子張漢明事後當然被警方循線逮捕,而法院也依照檢察官聲請,把張漢明予以收押。
    2006/07/31 11:23
  • 【阿達新聞觀察】府國務機要費77%不合格 爛帳怎算?

    審計部昨天向立法院提交了總統府國務機要費的查核報告,結果,94年度編列的4800萬元國務機要費中,有3684萬元不是沒有單據、就是單據不合規定,不合格率高達77%。現下,該換總統府給個說法了。這筆爛帳,總統府要怎麼算?
    2006/07/28 11:26
  • 【阿達新聞觀察】國務費挪用發票報銷? 審計部證實

    查了半天,審計部終於在今天上午向立法院提出總統府國務機要費的查核報告。之前,總統府對於國務機要費中遭到質疑的部分,曾提出「南線工作」作為解釋,但這樣的說法並不足以釋眾疑,而唯一有權能看到國務機要費完整帳目的審計部,今天會提出什麼樣的說法?會以更多而且充分的證據,證實總統府並未說謊?還是又說得不清不楚,讓各界懷疑審計部在為總統府的謊言護航?今天,將是審計部最重要的關鍵時刻。
    2006/07/27 11:16
  • 【阿達新聞觀察】我倒下vs.扁下台 撼政權難登天

    在朝野政壇正為了阿扁總統該不該下台,而吵得不可開交之際,有一名輔仁大學學生黎文正卻在眾人毫不注意的情形下,隻身一人枯坐在中正紀念堂1個多月,6天前,他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以絕食抗議的方式表達他的決心。記者問黎文正要絕食到什麼時候,他說:「到我倒下,或阿扁下台」。
    2006/07/26 11:24
  • 【阿達新聞觀察】大法官釋憲 NCC委員組成方式違憲

    上周五,大法官作出釋字第613解釋,認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的組成方式違反責任政治及權力分立原則,宣告為違憲。解釋文一出,各界解讀不同。其中,綠營拍手叫好,認為是遲來的正義,而藍軍則是破口大罵,甚至指控大法官已經淪為為政治服務的工具。坦白說,以意氣之爭及政治立場來解讀大法官的解釋,並不妥適,真正應該探討的是,大法官作出本號解釋後,朝野政黨是否從中學到了教訓?是否反省到權力不可以濫用的道理?
    2006/07/24 11:43
  • 【阿達新聞觀察】國務機要費濫報 查帳有什麼不好?

    立法委員邱毅爆料指稱,總統的國務機要費中,有多筆款項是以別人的發票拿來報銷。對於邱毅的說法,總統府雖然予以否認,但到今天仍然提不出有力的反證。而總統府祕書長陳唐山竟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審計部連1次都沒有查過,如今,民進黨執政,審計部最近就來查了4、5次,到底對總統禮遇的界線在哪?
    2006/07/20 11:32
  • 【阿達新聞觀察】高院玻璃娃案判決 找回遲來正義

    台灣高等法院昨天更審判決玻璃娃娃案,合議庭推翻前審判決,認為熱心抱著玻璃娃娃,但不慎摔到地下室去的陳同學,不必負擔賠償責任。高院的判決,還可以上訴,所以未來司法是否會維持這樣的見解,還有待觀察。不過,高院這次能為陳同學平反,可說是遲來的正義,也等於對前審判決中,法官那種窩在象牙塔裡不食人間煙火的法律觀,予以當頭棒喝。
    2006/07/19 11:25
  • 【阿達新聞觀察】再押趙駙馬? 高院發回本週四更審

    上個星期才被台北地方法院下令以1千萬元交保的趙建銘,經過檢察官提起抗告後,他的交保裁定昨天被台灣高等法院撤銷。對於這項消息,相信很多人聽了之後覺得振奮,認為趙駙馬的好日子沒幾天可過,不久之後,他又可能重回囹圄。不過,在此必須坦白的說,高院昨天作出的「原裁定撤銷,發回台北地院更為裁定」的見解,其實在法理上是有可議之處的。
    2006/07/18 11:51
  • 【阿達新聞觀察】扁動作如刺蝟相依 兩方傷痕累累

    星期六,一群學運出身的親綠學者們發表聲明,要求陳水扁總統自行請辭下台,不過,這樣的深情呼喚顯然沒收到什麼效果。因為,星期天,陳總統就宴請了多位本土派大老尋求支援,而且,他更承諾在未來兩年內會認真推動制憲等政見,看來,親綠學者們果然錯估了阿扁總統愈挫愈勇的意志力。
    2006/07/17 12:27
  • 【阿達新聞觀察】虛晃一招? 8年重刑辦真的?假的?

    駙馬趙建銘被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並被求刑8年。表面上看來,檢察官對他像是下了重手,但若仔細翻閱過厚達54頁的起訴書,你就不免懷疑,這件案子,究竟是辦真的?還是辦假的?起訴之後求處重刑,會不會只是虛晃一招?因為,這份起訴書中,處處出現不合邏輯的地方。
    2006/07/12 11:17
  • 【阿達新聞觀察】吳淑珍申報珠寶 價值「僅327萬」

    趕在期限截止之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珠寶首飾終於按規定向監察院申報了。而申報的金額曝光後,還著實的把大家都嚇一跳。不過,這並非因為吳淑珍申報的珠寶價值貴得驚人,而是廉價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中國時報還很不客氣的用一版頭條下了個大大的標題,說,吳淑珍的珠寶「僅」372萬。
    2006/07/10 11:23
  • 【阿達新聞觀察】陳總統電子報 「10年一圓足球夢」

    在一片低迷的政治氣氛中,昨天終於出現了一則讓大家捧腹的笑話。昨天出刊的第247期阿扁總統電子報,標題是「十年一圓足球夢」,在這篇文章中,阿扁總統提到振興我國足球的妙方。他說:「由政府選拔20位,年齡不超過10歲,體能優異的小朋友,提供每人每年1萬美金的公費,送到巴西最好的足球學校訓練10年,全部經費不超過200萬美金,畢業後並幫助爭取到世界第一流的職業球隊踢球,目標訂在2018年台灣要打進全球32強,提威於世界杯的球場上。」
    2006/07/07 11:24
  • 【阿達新聞觀察】扁政府成更正中心 否認恐嚇李王

    最近的扁政府,幾乎成了更正中心。昨天,總統府先是派出副祕書長卓榮泰出馬,嚴詞否認這兩天媒體所稱,阿扁總統曾在總統大選前恐嚇立法院長王金平,逼他拒接連宋競選總部主委一事。另外,卓榮泰也強調,總統也沒有在探親李登輝病情時,在病禢旁恐嚇阿輝伯。接著,國家安全會議也發出澄清稿,否認兩位副祕書長張旭成、蔡明憲遲遲未下台,是政府故意拖延不辦。
    2006/07/06 11:29
  • 【阿達新聞觀察】放羊的扁政府!權力下放是「假」象?

    1個多月前,陳水扁總統宣布要權力下放,隨後,總統府副祕書長馬永成、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雙雙請辭,6月4日,國安會發布新聞稿指稱,「副祕書長張旭成、蔡明憲也將異動」。只不過,大家都沒想到,新聞稿中所說的「也將」異動,其實大有玄機。因為,時隔1個月,張旭成、蔡明憲這兩人根本還待在原位,還沒異動。
    2006/07/05 11:29
  • 【阿達新聞觀察】臺灣人太多了?李遠哲鼓勵節育

    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昨天演講時表示,台灣目前有2300萬人,實在太多,他質疑,政府鼓勵多生小孩,這項政策對嗎?李遠哲話語一斷,馬上引起眾人議論。因為,他的觀點和當今的主流思潮相距甚遠。不過,如果平心靜氣思考李遠哲的論點,他的想法倒也有些道理。
    2006/07/04 11:28
  • 【阿達新聞觀察】陳幸妤隻身進產房 夾雜喜悅痛苦

    總統女兒陳幸妤昨天進了產房,生下第3胎。算算時間,陳幸妤結婚至今不到5年,連續生了3個兒子,效率驚人。講增產報國,陳幸妤不落人後,但想箇中滋味,這一次,雖然也是喜獲麟兒,但和前2次生產的經驗相較,獨自上產檯的她,應該會有很不同的體會吧。
    2006/07/03 11:18
  • 【阿達新聞觀察】陳唐山銜扁之命 見李登輝吃閉門羹

    總統府祕書長陳唐山昨天銜陳水扁總統之命,想見李登輝,結果卻吃了閉門羹,這件事,在官場上每天上演的送往迎來戲碼中,只是其中一個小小的段子,不過,這場「相見不如懷念」的風波,在綠營裡卻愈擴愈大,有不少人耳語,台灣之父李登輝已經決定要放棄台灣之子陳水扁了。這是不是事實?目前還很難說。不過,萬一流言成真,那肯定是阿扁最大的夢魘。
    2006/06/30 12:47
  • 【阿達新聞觀察】總統罷免失敗 泛藍下一步何去何從?

    總統罷免案剛剛結束兩天,反對黨似乎還沒有從挫敗的陰影中走出來,下一步,該何去何從?目前,看不到一個方向。
    2006/06/29 11:18
  • 【阿達新聞觀察】造神與毀神 台灣政治熱全民瘋狂

    每次選舉,看到候選人汗流浹背的沿街拜票、在政見會上聲嘶力竭的高聲呼喊,或許,你會懷疑,是不是頭殼壞去?要不然,怎麼會有人要幹這麼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是,當你看到候選人在舞台上接受台下群眾瘋狂似的歡呼,以及感受到撲面而來的如雷掌聲,或許這時你才會發現,原來,讓政治人物樂此不疲的主因,就是喜歡享受萬民擁戴的感覺。
    2006/06/28 11:29
  • 【阿達新聞觀察】總統罷免案明登場 須達2/3才過關

    立法院明天將針對總統罷免案宣告是否成立一事進行表決,依照憲法增修條文規定,除非同意票數達到立委總額的2/3,也就是148票以上,否則這項提案將就此打住,阿扁可望有驚無險的過關。
    2006/06/26 11:31
  • 【阿達新聞觀察】寧信通緝犯 不信陳總統?

    12年前,東帝士集團負責人陳由豪究竟有沒有到過台北市民生東路陳水扁的家?有沒有交給吳淑珍300萬元政治獻金?這件各說各話的疑案,在後天,將由陳由豪在美國再做一次說明。對於阿扁來說,這無異又是一次政治凌遲。
    2006/06/23 11:23
  • 【阿達新聞觀察】陳水扁自辯清白 馬英九勸告別政壇

    綜藝節目中,有一段台詞是:「男生唱,男生唱,男生唱完女生唱。」連續2天的晚上8點鐘,總統陳水扁以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分別透過電視發表談話。陳水扁為了他的清白自辯,而馬英九卻苦口婆心的勸他:「該告別政壇了。」
    2006/06/22 11:35
  • 【阿達新聞觀察】扁談話算向上提升 還是向下沈淪

    昨晚,你看了阿扁主演的八點檔單元劇嗎?這齣唱作俱佳,但劇本極爛的大戲,綜合起來,可以用幾個字形容。那就是「非常當正常」、「變態作常態」、「比爛不比好」。簡而言之,這是一場荒謬鬧劇。
    2006/06/21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