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達新聞觀察】放羊的扁政府!權力下放是「假」象?


發佈時間:2006/07/0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個多月前,陳水扁總統宣布要權力下放,隨後,總統府副祕書長馬永成、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雙雙請辭,6月4日,國安會發布新聞稿指稱,「副祕書長張旭成、蔡明憲也將異動」。只不過,大家都沒想到,新聞稿中所說的「也將」異動,其實大有玄機。因為,時隔1個月,張旭成、蔡明憲這兩人根本還待在原位,還沒異動。

對此,官方的回應也很妙。國安會說,張旭成是因為業務還沒完成,才暫時留下來;而蔡明憲是因為假還沒休完,所以還沒離職。坦白說,這兩項理由,真是我所聽過的說法中最菜、最遜的,它的程度跟「帶女孩子上汽車旅館借廁所」差不多。只是,國安會裡並非個個都是蠢材,他們為什麼會掰出這種自找罵挨的理由來?

道理其實也很簡單。因為,國安會根本找不到理由回應。但是,卻又不能不回應,所以只好回了一個如此荒腔走板的說法。

於是,我們就不免要問,為什麼之前國安會大張旗鼓的發布新聞稿,宣布這兩人即將異動,但事後卻完全不作數?是不是根本就只是想唬弄國人?這個政府已經有多少次前科了?「說過就算做過」,什麼事情,都只出一張嘴,說完後,不管國人還記不記得,他自己倒先忘了。

當初,沒人逼馬永成、林錦昌、蔡明憲、張旭成請辭,是扁政府為了要讓阿扁的權力下放說看來真像一回事,自己搞出一堆辭職案,希望能夠一新耳目。好啦,幾項人事案一宣布,的確達到耳目一新,令人振奮的效果,但是,宣布之後又後悔,說過的話又不算數,這就難免讓人批評,這個政府真的誠意不足、誠信不夠。

話說得太滿,而事情又做得太少,一直是扁政府的一大問題。從阿扁開始就是如此,聲稱陳由豪到官邸就要辭職,聲稱收到某些人的禮券就要下台,聲稱財產全部交付信託,聲稱絕對不再炒作股票。話說得令人感動,但被人挖出來的內幕,卻讓人感冒。幾次下來,這個政府的誠信嚴重破產,怪不得再說什麼,都沒人要信。

放羊的孩子,也只是喊了3次「狼來了」,牧羊人就不再相信他,扁政府已經欺騙人民多少次了?大野狼怎麼還沒跳出來,把羊給吃了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42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