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防堵 結果共1,844筆

  • 防詐特工報到!警政署長穿「165號」球衣 攜手籃球員反詐

    新北市新莊體育場今(28)日下午舉行T1聯盟中信特攻首場主場賽事,警政署長黃明昭身穿象徵反詐騙的「165」號球衣到場開球,除了宣導防詐理念之外,由於近日來傳出籃球員涉賭、打假球事件,黃明昭也重申將會與各球團合作,對於放水打假球、賭博情事加強監控,防堵違法事件再發生。
    2023/10/28 17:57
  • 明年2月上路!9家銀行先行「約定轉入帳號灰名單」通報平台 

    為防堵銀行約定轉帳功能成為詐騙集團移轉金流管道,金管會已規劃由財金公司建置約定轉入帳號灰名單通報平台,預計國內9家大型消金銀行明年2月可先行,其餘銀行有望在明年第3季全數上路。
    2023/10/23 15:05
  • 關鍵技術保護清單擬12月公布 首波涵蓋4大產業

    立委質詢關注台灣計劃今年底前公布一份關鍵技術保護清單,防堵中國取得這些技術,可望涵蓋半導體、農業、航太和資通科技等產業。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表示,預計12月會先公布第一波清單。
    2023/10/18 17:31
  • 顧立雄預告年底前公布關鍵技術保護清單 防堵外流中國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受「日經亞洲」專訪,表示台灣計劃今年底前將公布一份關鍵技術保護清單,防堵中國取得這些技術,可望涵蓋半導體、農業、航太和ICT等產業。
    2023/10/05 17:39
  • 調查局選前第二波掃蕩 18案查獲地下通匯93億元

    調查局今天表示,日前配合高檢署展開第2波同步掃蕩地下通匯行動,共查緝18案,查獲不法地下通匯金額約新台幣93億餘元,以防堵境外勢力介入選舉。
    2023/09/28 15:29
  • 百貨App綁卡盜刷頻傳! 將研擬防堵機制

    百貨公司App中的電子錢包,遭到盜刷集團鎖定,他們會把騙來的信用卡資料,綁到會員中,並直接用App在全台百貨消費,不法獲利達2千萬元。對此,相關單位研擬防堵機制,除了電子錢包綁定信用卡,審核會更嚴格之外,也會有驗證系統,專門偵測刷卡異常,通知持卡人。
    2023/09/25 20:30
  • 陳吉仲被請辭後留任 藍白開酸「避仲救清」

    農業部長陳吉仲被請辭後,行程全部取消神隱,他(9/18)中午原定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報告進口蛋流向,也同步喊卡,但他中午卻在臉書大談中秋節防堵非洲豬瘟;行政院長院長陳建仁被追問時,比讚力挺,藍白陣營則引用成語諧音大酸這是「避仲救清」,意思是,請辭放話,為了搶救賴清德選情。
    2023/09/18 20:00
  • 蚊子沒死人先中毒?爆高市登革熱藥劑調比例 濃度超標30倍

    高雄的除蟲業者爆料,衛生局防治登革熱,所噴灑的藥劑,稀釋濃度過高,超標30倍,他每次完成噴藥工作,都會感到頭暈呼吸急促,在地民代也質疑,市府是否為了防堵疫情,罔顧人民健康,對此衛生局澄清,可依照疫情緊急防治,提高藥劑比例,20年來都是如此執行,沒有加大劑量之說。
    2023/09/15 18:24
  • 雨天盆栽積水!被開罰登革熱上網討拍 反被酸:高雄刁民

    南部登革熱疫情嚴峻,高雄市截自(6)日已累計累計176例,為防堵登革熱蔓延,防疫人員積極稽查、噴藥。不過現在有市民不滿指出,衛生局在雨天出來稽查容器,稽查人員還沒採檢就開單,氣炸表示「現在是強迫中獎嗎?」。然而貼文一出,網友紛紛不挺還反酸「開得好」。對此,衛生局回覆,「該案確實有查獲盆底已孳生病媒蚊孑孓」。
    2023/09/07 18:16
  • 圖驗證遭破解!買票前先回答「鐵粉問答」

    為了防堵黃牛,演場會主辦單位利用「粉絲問答測驗」,答對問題才能進入購票,過濾黃牛搶票,實際找到曾搶過票的人,他們說,幫忙代購門票的價碼,一小時至少兩百五十元,而賣的黃牛票,每張可能有兩千到一萬的利潤,但如今購票實名制,加上又有刑責,還是避免惹麻煩,再搶票。
    2023/09/06 19:25
  • 登革熱疫情緊張!嘉縣新增1例 「累積8例」衛生局急防堵

    嘉義縣今天新增1例登革熱確診,目前累積8例;衛生局指出,新增個案因與梅山鄉前確診案例有地緣關聯性,為防堵次波疫情發生,縣府已完成防治措施,呼籲民眾落實清消。
    2023/08/27 17:13
  • 睽違4年!平壤馬拉松回來了 遊北韓每人最低團費2.2萬

    隨著高麗航空恢復平壤和北京直飛航班,也間接證實北韓重啟國門,《韓聯社》報導,打從2020年因為防堵新冠疫情,連續停辦4年的平壤馬拉松(Pyongyang Marathon),日前正式重新啟用官網接受報名,2024年賽事將在4月14日登場。主辦方還提供多種套裝行程,外籍參賽者可選擇從上海、瀋陽、北京出發,最便宜的經濟方案:入境3個晚上要價645歐元(約新台幣2萬2355元)。
    2023/08/23 16:18
  • 約你家取款! 詐騙車手直闖被害人家中 

    近期詐騙集團取得贓款方式,從網路銀行轉帳,變成家中面交取款,根據統計半個月中,面交攀升13個百分點,會突然改變方式,原來是因為到被害人前往臨櫃匯款,行員只要發現有一點點不對勁,就會阻擋並報警,成功守住民眾辛苦錢。而且為了防堵詐騙,台北市更直接檢舉獎金翻倍,確定抓到車手直接給2萬。
    2023/08/22 18:46
  • 劍指中國!澳洲砸265億向美軍採購逾200枚「戰斧飛彈」

    澳洲國防部今(21)日證實已經和美方敲定協議,將斥資13億澳幣(約265億新台幣)購買超過200枚「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增強遠程打擊能力,背後想防堵的勢力正是中國。澳方指出,有鑒於中國正在進行自二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軍備建設,澳洲也需要升級國防力量做為應對。
    2023/08/21 14:09
  • 嚴刑峻法也要「嗨」 新加坡破獲49人「群聚嗑藥趴」

    用嚴刑峻法防堵毒品入侵的新加坡,剛剛處決兩名犯人引發全球爭論,沒想到近日卻傳出國內有群聚祕密嗑藥派對。《亞洲衛視》(CNA)報導,新加坡警察與中央肅毒局(Central Narcotics Bureau)聯手,9日在聖淘沙(Sentosa Island)一家旅館房間內,發現49名男性群聚,屋內留有各式各樣管制藥品,包含俗稱「K他命」的氯胺酮(ketamine)和搖頭丸(Ecstasy)等。
    2023/08/12 14:55
  • 零售業個資維護辦法上路 業者若違反最重可罰1500萬

    為防堵個資外洩事件,經濟部表示,百貨超商等綜合零售業個資維護辦法今天上路,受規範業者須於6個月內訂定安全維護計畫,包含事故通報、會員個資管理機制,同時保障消費者可拒絕個資被用於行銷的權利,業者若違反規定最高可罰新台幣1500萬元。
    2023/08/01 14:49
  • 陳吉仲今掌農業部 綠營:農業不再過度傾中、由權貴把持利益

    立法院5月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為農業部,並在今(1)日正式掛牌,首任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民進黨表示,民進黨積極改善台灣農業環境,讓農民獲得更多照顧,包含「三保一金」、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防堵非洲豬瘟、脫離口蹄疫疫區等都有許多成果;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7年多來在陳吉仲的努力之下,台灣農業成功扭轉了國民黨時期,農業利益由少數權貴把持、銷售出路過度仰賴中國的困境,今天正式升格為農業部,這就是民進黨重視農業發展與改革的決心。
    2023/08/01 14:44
  • 藍全代會後加嚴黨紀! 禁「蹭柯」含上節目

    國民黨全代會落幕後,傳出為了防堵再有「換侯」話題,或是蹭柯行為,黨中央將討論更嚴謹的黨紀規範,包含上民眾黨直播節目,未來可能都會踩黨紀紅線,對此,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都遵守。
    2023/07/24 13:53
  • 喊500萬挖人才! 資安人才少企業高薪聘

    各大企業網羅資安人才,以避免遭駭客攻擊,但人才哪裡來,有企業鎖定高階警官,因為警察常偵辦類似案件,敏銳度高,對於如何防堵也有一套,日前台南前交通大隊長周冠輝,選擇提早退休,受聘於科技公司擔任資安主管,也有其他警官透露,民間公司薪水開的高,相較之下成為很大誘因。
    2023/07/18 20:00
  • 防MeToo!政院明拍板性平三法 重罰權勢性騷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明(13日)預計將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據悉,這次修法有三大目標,第一「有效」,包括有效打擊加害人的裁罰處置,防堵權勢性騷;第二,「友善」,友善被害權益保障與服務;第三,「可信賴」,建立可信賴通報機制。行政院官員透露,這次修法將重罰權勢性騷,民事賠償最高可加重罰5倍、行政罰最高可罰100萬、刑事罰責,最重將面臨加重其刑2分之1、最高3年的有期徒刑。
    2023/07/12 18:45
  • 恐重創人類文明?專家憂「難預防AI失控」:沒有任何解方

    由OpenAI開發、製作的ChatGPT如今已經廣泛被運用在各大領域,與此同時不少人也想起科幻電影中,超級智能失控時對人類文明可能造成的威脅,對此而感到憂心;關於開發人工智能的潛在隱憂,繼身為OpenAI共同創辦人蘇茨凱佛(Ilya Sutskever)、奧特曼(Sam Altman)與AI對齊負責人萊克(Jan Leike)共同發出警告後,OpenAI也透露已經著手研究「透過AI監督AI」的防堵方針。
    2023/07/07 05:40
  • 科技戰再升級?華爾街日報:美擬封殺陸AI應用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準備限制陸企使用亞馬遜、微軟等美商提供的AI雲端運算服務。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打算全面封殺中國大陸的AI發展,除了早先禁止廠商將高階運算晶片出口至大陸,現在還打算防堵美國企業向大陸提供雲端運算服務。」
    2023/07/06 15:45
  • 若美禁AI晶片輸陸 輝達警告:我們恐將永久失去中國市場

    為防堵北京取得更多、更先進的人工智慧(AI)技術,外媒引述華府官員說法,指稱拜登政府正考慮加強限制、甚至禁止特定AI晶片輸往中國大陸,這考量也讓輝達(Nvidia)等晶片企業非常緊張。《路透》引述輝達財務長柯蕾絲(Colette Kress)的說法,她提醒華府,從長遠來看、一旦美國真的實施對中國的晶片禁令,「那將導致美國企業、永久失去全球最大市場的所有機會,勢必將嚴重衝擊整體經濟與金融發展。」這項外銷禁令的傳聞,也讓在股市大熱的輝達,短暫出現下跌1.8%的情形。
    2023/06/29 10:41
  • 杜絕性騷!性平三法修法 將加重罰則、防堵權勢性騷

    政壇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且不分藍綠白各政黨「#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將在7月中旬前提出「性平三法」修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修法方向包括加強性平教育、加重罰則、防堵權勢性騷、簡化申訴流程、避免被害者二度傷害,以及提供心理輔導保護措施等。
    2023/06/17 12:06
  • 賣黃牛票最高罰「票面價50倍」! 專家籲制定「黃牛防制專法」

    為了遏止黃牛票現象,立法院跨出重要一步,日前通過「文創法」修正案,增列打擊黃牛條款,將販售黃牛票者,處票面金額10倍到50倍罰鍰,若以不正當方式買票者,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以下罰金,而專家也呼籲政府,打擊黃牛不該限於藝文產業,應制定黃牛防制專法,才能全面防堵黃牛亂象。
    2023/05/24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