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吉仲被請辭後留任 藍白開酸「避仲救清」

記者 林佳慧 劉亭廷 / 攝影 張家寶 劉立宸 林志偉 高本立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20:00

農業部長陳吉仲被請辭後,行程全部取消神隱,他(9/18)中午原定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報告進口蛋流向,也同步喊卡,但他中午卻在臉書大談中秋節防堵非洲豬瘟;行政院長院長陳建仁被追問時,比讚力挺,藍白陣營則引用成語諧音,大酸這是「避仲救清」,意思是,請辭放話,為了搶救賴清德選情。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院長部長請辭的原因跟雞蛋有關係嗎)?」

沒說話,手上比讚,閣揆陳建仁用行動力挺農業部長陳吉仲,只是,這反應卻已是前閣揆蘇貞昌闢謠後的隔一天。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12.9.17:「陳吉仲到現在還沒有提出辭職書,總統也沒有要他辭職,就有人急著放話操作這非常惡劣。」

 
而陳吉仲被請辭,行政院長聲明慰留後一度傳出放話,是為了護航畜產會主委林聰賢,巧的是,四年前,送別時任主委林聰賢時,陳吉仲一度哽咽說要同進退,如今被放話,則是為了保住林聰賢的官位。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有關進口雞蛋的這個說明,陳吉仲部長還是有相當大的權責,需要把問題說清楚。」

原本陳吉仲要出席的記者會臨時缺席,但他卻透過臉書發文,呼籲國人秋節別鬆懈,要持續加強防堵非洲豬瘟,挺過請辭風暴後,原定周一中午向民進黨團就進口蛋留向先進行專案報告,卻臨時缺席。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新系):「行政院要專案報告之前,一般來講是鄭文燦副院長,會帶著部會首長來黨團做一下報告。」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派系正在鬥爭,正在喬還沒有喬好。」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行政院院長當然也是非常『大局為仲』地,把陳吉仲給留下來啦,連蘇貞昌都跳出來看不下去了,要新潮流別再鬥了,但陳吉仲繼續下去,恐怕不知道一屍要好幾命。」

 
民眾黨團更引用成語「避仲救清」,諧音開酸留任是為了救賴清德選情,如今綠營深陷蛋災,陳吉仲辭不辭都已是未爆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被請辭#農業部#民進黨#進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0

0.1270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