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局選前第二波掃蕩 18案查獲地下通匯93億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5:29
調查局掃蕩地下通匯。(圖/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掃蕩地下通匯。(圖/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今天表示,日前配合高檢署展開第2波同步掃蕩地下通匯行動,共查緝18案,查獲不法地下通匯金額約新台幣93億餘元,以防堵境外勢力介入選舉。

法務部調查局新聞稿指出,為維護國家安全,防制境外不法資金介入選舉,配合台灣高等檢察署執行「112年度查緝不法金流專案」,7月間發動第一波同步掃蕩行動。

 

調查局表示,第2波同步掃蕩行動於9月20日至9月26日展開,動員六都及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等處站,總計查緝案件18案,搜索15處所、約談33人,查獲不法地下通匯金額93億5359萬餘元,並查扣不法所得2060萬元。

新聞稿指出,這次偵辦過程發現,不法跨境資金移轉多出現於台灣與中國或東南亞國家間的異地資金清算匯兌及移轉,即俗稱的地下通匯。

調查局也發現新手法,即透過開發APP應用程式,提供匯兌服務,向第三方支付業者申請會員,由其提供代收金流服務進行異地資金移轉,並掩飾非法犯罪行為。
 

新聞稿最後提到,調查局7月起配合高檢署「112年度查緝不法金流專案」,累計查獲不法金流金額近115億元,將持續針對犯罪高風險業者,密切調查交易金流有無異常或涉不法跨境資金移轉情事,捍衛乾淨選舉,穩定金融秩序,維護社會安定,保護國家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調查局#地下通匯#境外勢力#2024大選#總統大選#不法金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70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