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防堵 結果共1,844筆

  • 全面防堵 蘇揆下令研議大陸啟程經港澳轉機抵台也要檢疫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會中裁示,有鑑於中國疫情再起,為保護國人健康,降低境外移入之風險,除現行所實施自中國入境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旅客採檢唾液PCR之措施外,請指揮中心在執法公平性的考量下,研議自中國啟程經香港、澳門轉機抵台的旅客,採行適當的檢疫措施。
    2023/01/03 11:46
  • 防新變異病毒株傳入 比利時將驗陸入境航班廢水

    比利時政府今天宣布,在中國的COVID-19確診病例攀升之際,比利時將採取新措施防堵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將檢測從中國飛來的航班廢水,以追蹤是否有新的COVID-19變異株。
    2023/01/03 11:28
  • 全球防陸客!加拿大、澳洲邊境管制升級 摩洛哥直接禁入境

    中國大陸宣布放寬出入境,讓各國海關無不敲響警鐘,紛紛祭出旅行限制。除了早一步宣布的日本、美國、南韓以外,現在包括加拿大和澳洲,也都已經宣布要求大陸旅客入境,需要提供陰性證明,來加強管制。不過國際間,防堵大陸旅客最嚴厲的,可能是北非國家摩洛哥!因為摩洛哥宣布,從1月3日開始全面禁止大陸遊客入境。
    2023/01/01 15:01
  • 1/1起大陸入境「全面篩PCR」 新冠估春節後降級

    為了防堵大陸疫情再延燒到台灣,元旦開始,從大陸入境,都必須要做全面做唾液PCR,另外指揮中心也預計在春節過後,將新冠肺炎降級,不過後續會規劃,每年施打兩劑疫苗,可能採自費,而醫師表示,考慮到疫苗的續航力大約是4到6個月,算是合理範圍。
    2022/12/31 20:03
  • 防堵新變異株!多國加強陸客入境檢疫 世衛與歐盟不同調

    中國宣布將解除COVID-19入境檢疫措施,包括美國在內多國加強採檢中國入境旅客以防新變異株。歐盟今天表示沒必要實施這類加強措施,但世衛組織則說能理解這些限制。
    2022/12/30 14:33
  • 防堵中國大陸疫情波及 歐美各國祭入境管制

    各國持續對來自中國大陸甚至香港、澳門旅客,祭出入境限制,美國宣布明年1月5日起,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包括第三地轉機旅客,必須有48小時核酸或快篩陰性證明;義大利也要求對所有來自大陸或轉機旅客要求快篩和病毒測序,防堵受大陸疫情波及。而香港則急於和中國大陸恢復通關,行政長官李家超指明年1月15日前可望達成。
    2022/12/29 19:56
  • 因應全球與大陸疫情升溫 印度重啟隨機入境PCR抽查

    本以為在疫苗幫助下,新冠疫情已經能逐步緩解,沒想到在各國鬆綁解禁後,卻出現一波大逆轉,無論是中國大陸或其他國家,相繼都再次傳出新一波疫情。《路透》(Reuters)報導,為了防堵外來病毒輸入,讓國內新冠疫情惡化,印度衛生部24日下令,即日起將針對來自中國大陸、日本、南韓、香港和泰國的訪客,在機場入境階段進行隨機抽查檢驗,一旦被驗出陽性反應,將送往醫院進行隔離與治療。
    2022/12/24 17:17
  • 從貿易戰打到資訊戰! 美中對抗擴及「美版抖音」TikTok

    路透社周五報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4名員工,因為擅自調閱美國記者的資料數據,已經遭到開除。正好美國參議院,上星期剛通過一項跨黨派提案,要禁止政府辦公裝置使用或瀏覽TikTok,來防堵中共透過字節跳動,掌握TikTok用戶個資,甚至生物辨識資料,對美國國安帶來危害。
    2022/12/23 22:14
  • 新禁令!推特防堵推廣其他平台 連結臉書、IG一律刪帳號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今(19)天表示,專門設來推廣其他社群平台的帳號,以及內容僅含連結或帳號名稱的推文,將一律遭到移除。
    2022/12/19 21:10
  • 世足冠軍賽防堵姆巴佩 阿根廷將變陣以5後衛看管

    阿根廷今天將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與法國爭冠,為了防堵法國王牌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總教練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可能會讓球隊變陣出擊,以5名後衛圍堵他。
    2022/12/18 18:15
  • 駐韓美軍太空部隊成立 應對區域安全

    駐韓美軍14日宣佈成立太空部隊,為了因應北韓與日俱增的飛彈威脅,和防堵大陸的太空戰威脅,這也是美國太空軍首次正式部署朝鮮半島,對此,指揮官麥卡里安表示,已經準備好面對這區域的任何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是美國首次海外駐軍在盟友的國家軍事基地,以指揮官是中校位階來看,太空軍在南韓的部署規模並不算太大,因為最主要的目標,根據美國自己的論述,是為了要協助南韓抵禦北韓的威脅,加上北韓最近射彈頻頻,所以美韓之間會更加重視合作,透過衛星監測,觀看北韓的一舉一動,避免擦槍走火或發生進一步的軍事動作。」
    2022/12/15 15:54
  • 防陸蠢動!日本擬增海保預算 駐韓美軍新設太空軍

    為了應對大陸威脅,日本及南韓都有新動作!日本方面認為,大陸海警船持續入侵釣魚台周邊領海,計畫在2027年前,逐步調升海上保安廳的預算到3200億日圓,也就是734億新台幣來應對。至於南韓部分,駐韓美軍宣佈成立太空部隊,除了提防北韓發射洲際飛彈,也要防堵大陸的太空戰威脅。
    2022/12/15 14:51
  • 沒病死先餓死!動態清零「小碎步鬆綁」經濟窒息 引爆大陸民怨壓力鍋

    中國大陸是全球少見、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國家,但由於封控檢疫手段過於極端,導致民生經濟重創,大陸民眾終於壓力爆發,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行動。雖然大陸官方已稍稍鬆綁,但不代表動態清零總方針將就此轉彎,專家認為,如果在疫苗覆蓋率和保護力不足的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大陸醫療系統勢必面臨崩潰,反而更不利維穩,因此外媒研判,接下來很可能朝軟硬兼施的方向進行,一方面小幅度簡化防疫,搶救經濟、降低民怨,但同一時間強力打壓示威民眾,防堵白紙革命的浪潮進一步擴大。
    2022/12/10 22:33
  • 保險套免錢啦!法國明年起年輕人免費領 防堵性病傳播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8日表示,為了遏止國內的性病傳播,明年1月1日起將會開放18至25歲的年輕人,免費到藥局索取保險套。
    2022/12/09 10:49
  • 國內再爆H5N1禽流感 3鴨場「逾2萬隻鴨」全面撲殺

    繼上個月宜蘭種鴨場爆發H5N1禽流感後,行政院農委會今(7)日宣布,畜衛所通知於高雄市路竹區肉鴨場、台南市官田區肉鴨場與野鳥排遺檢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病毒,統計至昨(6)日為止,國內已檢測出6例H5N1禽流感,撲殺逾2萬隻鴨隻;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強調,會全力防堵病毒擴散,不讓疫情進入養雞場等陸禽。
    2022/12/07 17:23
  • 需輪班、薪資低一截 台積電「美廠」員工:次等奴工

    台積電赴美設廠,會不會就此變美積電?專家認為,業者持續在台研發更先進製程,根留台灣,而且台積電也會極力防堵技術外流。倒是有赴美的員工抱怨,薪資不如當地人,還需要輪班,像是次等奴工。
    2022/12/06 14:27
  • 跟進上海發禁令 抵江西南昌未滿5天禁入公共場所

    因應COVID-19疫情防控,防堵外省市移入病例,江西南昌跟進上海市,成為第2個發布「外地人員抵達未滿5天不得進入餐館、商場等公共場所」禁令城市。
    2022/11/23 14:46
  • 詐欺水房藏高級住宅!警15樓垂降攻堅 查2359萬贓款

    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的八期高級住宅內,隱藏著一處詐欺集團,南投縣警局刑警大隊經多日調查,鎖定該集團,霹靂小組從「15樓垂降攻堅」,也有部分警方在樓下防堵,當場逮捕該集團洗錢、車手等8人,並查扣現金2359萬,將眾人移送法辦,並向上溯源。
    2022/11/11 17:51
  • 政治風險升溫!台商供應鏈「去中化+去台化」 台灣前景不妙?

    美國全面防堵中國大陸崛起,要求半導體業落實「去中化」,包括台廠在內,都必須明白交代哪些製程來自對岸,並且要求國際品牌廠評估,將供應鏈撤出中國大陸需要多少時間。除了中美科技戰會加速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外,對岸嚴厲的封控措施、不斷增加的薪資和環保成本,也都是台商考慮出走的原因之一,不過台商不僅「去中化」、甚至還有「去台化」現象,由於兩岸政治風險升溫,高達4成的台廠也被要求撤出台灣,避免戰爭爆發時癱瘓供應鏈。
    2022/11/01 23:35
  • 防堵梨泰院悲劇!日本「DJ警察」有效控人流 網友狂讚

    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於29日晚間發生重大事件,大批民眾慶祝萬聖節時,發生踩踏意外,導致153人死亡,82人受傷。這也讓每年萬聖節等人潮聚集的大型活動時,於日本街頭控管人流的「DJ警察」,再次引發話題,受到網友稱讚。
    2022/10/30 16:44
  • 國境解封防堵非洲豬瘟 應變中心赴桃機視察

    國境在13日解封,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前往桃機視察邊境檢疫業務,並提醒相關單位面對日漸增加的入境旅客,務必落實執行各項管制措施,防杜疫情於境外。
    2022/10/25 22:12
  • 詐騙猖狂!iMessage成犯罪溫床 金管會祭3大防線

    【台灣銀行家】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根據金管會統計,從2021年到2022年6月30日止,銀行已從臨櫃攔阻7,525件「疑似詐騙匯款」,金額高達約新台幣35億元。為了防堵,金管會三管齊下抗詐,民眾對詐騙識別能力也需要同步提升。
    2022/10/21 08:41
  • 代駕狂飆192km/h 害車主吃1.2萬罰單與扣牌!

    近年來,政府為了防堵酒駕行為,除了不斷加嚴《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與《刑法》等有關於酒駕的罰則,且也不斷宣導提醒社會大眾,喝了酒就建議搭乘計程車或可以請代駕,確保自己與其他用路人行車平安。
    2022/10/08 14:39
  • 九合一選前大掃蕩 警查獲地下賭盤金流達4百億

    九合一地方選舉即將在今年11月26日展開,為防制境外資金透過地下管道滲透介入選舉,且防堵犯罪集團設立洗錢水房轉移不法所得,本月(5)日至15日開始執行「全國查緝不法金流暨同步掃蕩賭博專案行動」,總計查扣不法金流現金1億元,地下匯兌、洗錢、賭資等等高達4百億元。
    2022/09/17 09:45
  • 防堵對俄制裁漏洞! 美歐施壓土耳其勿成「後門」

    美歐憂心土耳其銀行可能成為非法金融的後門,正加大對土國施壓力道,以打擊協助俄國逃避制裁的行為。「我們需要填補漏洞」,一名參與相關談判官員表示,土耳其是首要目標。
    2022/09/17 0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