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起大陸入境「全面篩PCR」 新冠估春節後降級

記者 林莉 / 攝影 鄭勝為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20:03

為了防堵大陸疫情再延燒到台灣,元旦開始,從大陸入境,都必須要做全面做唾液PCR,另外指揮中心也預計在春節過後,將新冠肺炎降級,不過後續會規劃,每年施打兩劑疫苗,可能採自費,而醫師表示,考慮到疫苗的續航力大約是4到6個月,算是合理範圍。

圖/TVBS

 
元旦開始從大陸返台的國人入境一律要做PCR,因為對岸疫情升溫各國都加嚴防範,就連台灣也不例外。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因為現在中國的疫情是在急性期,所以我們採取以廢水監測,更進一步就是以唾液篩檢,中國回來的班機,每一個人都做唾液PCR,這個是比較精確啦。」

除了從大陸入境嚴加控管,台灣民眾還在等完全解封的那天,指揮中心研擬春節後要解封,不過留有但書後續的疫苗施打也都還在研擬。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這個是一個推估,就是說我們應該比較適當的,以現在的疫苗的效力,還有疾病的特色,看起來應該是一年會打兩次。」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每支疫苗的續航力就是4到5個月,所以每6個月打一次算是合理。」

醫師認為一年2劑其實是OK的,至於指揮中心會不會解散,則由行政院來決定,但最近的染疫人數快速升溫,從周日耶誕節的17650例本土確診,周二突破2萬例,到了12/31還是有25674例,這樣春節後降級真沒問題嗎?

台大急診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指揮中心或者是這個,感染的急速降類的時候,對大家的管制變少,那這個是我們要回歸常態的,一個很重要的步驟,但是我覺得這個資訊的通報,最好不要減少。」

圖/TVBS

今年統計到12/30,本土病例來到8百76萬6829例,3年來總染疫人數逼近9百萬,死亡人數有1萬4千398人,輕症無症狀佔了9成,中症加上重症不到1%,醫師指出降級容易但細節措施及環節,很考驗政府及醫院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境#PCR#大陸#春節#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4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