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現換護照人潮 專家憂陸盛行BF.7竄全球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6:09

全球多國都調整入境管制措施來應對大陸疫情,不過顯然還是擋不住民眾想飛出國的心情,北京換護照機構已經開始出現人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26日深夜宣布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集中隔離後,民航局也馬上跟進準備解除國際航班防疫措施。疫情對大陸民航業影響非常大,2019年前大陸航空公司國際定期航班通航65國、167座城市,總計有953條航線,近1年來縮減至41國、60座城市,總計只剩279條航線;國際航線的執行飛行量也從疫情前的日均2700架次,雪崩跌落至100架次左右。邊境即將解封的消息發布後,冷清許久的出入境管理局出現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的人氣,實地前往北京東城區出入景管理局觀察,儘管沒有到大排長龍,不過相比過去兩年都只有1、2位洽商或符合國家發展需求人員在辦理手續,現在有了10幾、20位民眾在等待,差異還是相當明顯。民眾期待出國的心態也能從線上看出端倪,26日公布鬆綁消息後,27日國際機票網路搜索量激增8.5倍,許多人都表達很想要旅遊、希望能返回海外工作崗位的願望。」

陳相如補充「相比民眾興奮的心情,國際上對疫情的擔憂就沒這麼樂觀了。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數據顯示,目前在大陸流行的BF.7變異株是從BA.5演化而來,已經可以躲過免疫系統,也被認為是使疫情升溫的主要原因,而BF.7變異株目前僅占全美確診總數的3.9%。波士頓醫學中心傳染病醫師哈默(David Hamer)說明,每一宗新的感染病例都讓新冠病毒有機會變異,大陸龐大人口下疫情海嘯式爆發,可能導致能夠躲過現行醫療或免疫系統的新變異株產生,進而產生竄流全球的風險。特別是大陸國產疫苗預防重症的效力不如西方的RNA疫苗,許多人離最後一次接種也已經過了1年多,免疫效果早已退去,許多原因都導致這波疫情下病毒的變異可能性升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譚伊倫#大陸#疫情#入境#國際旅遊#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61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