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最快春節後降級 未來擬每年打2劑疫苗

記者 林莉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3:22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已經滿3年,不少民眾都希望能完全解封,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透露,預計會在春節後降級,醫師表示贊成,新冠肺炎降成流感等級算是恰當,因為有快篩試劑輔助,其實更好監控,但管控通報還是要維持,至於每年打兩劑疫苗,醫師表示,因為疫苗續航力大約是4到6個月,所以也合理。

圖/TVBS

 
新冠疫情燒滿3年,不少民眾都想與病毒共存完全解封,這些心聲指揮中心都有列入考量。指揮官王必勝就表示預計春節之後會調降新冠傳染病類別,是不是會解散指揮中心由行政院決定,如果疫情流感化研,擬要每年打2劑疫苗。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我想降到流感等級是很恰當的,因為流感除了影響力比較大的,特定幾個A流之外,其他也是都在第4級的法定傳染病,很多事情不一定要靠制度,靠這些民間的(快篩)資源就可以做得到。」

醫師認為一年2劑其實是OK的,但最近的染疫人數快速升溫,從周日耶誕節的17650例本土確診,周二突破2萬例,到了12/30維持在27220例,這樣春節後降級真沒問題嗎?

 
圖/TVBS

台大急診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指揮中心或者是這個,感染的急速降類的時候,對大家的管制變少,那這個是我們要回歸常態的,一個很重要的步驟,但是我覺得這個資訊的通報,最好不要減少。」

假如如期降級,帶來的影響除了民眾的防疫險無法理賠,確診之後可能也不需要5+N隔離,不過疫苗覆蓋率可能還得加把勁,現在次世代疫苗只有12%,第四劑涵蓋率僅有19%。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對脆弱族群而言,如果沒有記憶免疫,需要定時補充彈藥補充他的抗體濃度,每支疫苗的續航力就是4到5個月,所以每6個月打一次算是合理。」

圖/TVBS

醫師提醒,其實使用快篩反而比流感還容易監測,今年統計到12/29本土病例來到8百73萬9611例,3年來總染疫人數逼近9百萬,死亡人數有1萬4千360人,輕症無症狀佔了9成,中症加上重症不到1%,醫師指出降級容易,但細節措施及環節很考驗政府及醫院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春節#降級#疫苗#王必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39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