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指BNT次世代一劑都打嘸 王必勝:合約無法舊換新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3:43
郭台銘昨(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談到當初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圖/TVBS)
郭台銘昨(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談到當初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圖/TVBS)

郭台銘昨(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談到當初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讓他覺得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把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還說自己的母親打不到BNT次世代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0)日臨時接受媒體聯訪,強調BNT單價疫苗目前都已經到貨,次世代目前也有莫德納可以施打,主要就是因為莫德納在合約當中,有答應如果未來有新產品可以更換,且供貨上有彈性,但BNT的合約沒有規定,因此無法更換成次世代疫苗,強調這是疫苗整體採購策略。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0)日臨時接受媒體聯訪。(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9日出席臺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時表示,台灣目前沒有BNT雙價疫苗可打,讓他母親無法接種,甚至感嘆,當時要是政府早點讓疫苗引進,就可以大幅減少死亡人數之外,他也透露97歲的母親打了3劑BNT,現在卻一劑BNT雙價疫苗都打不到。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台灣BNT疫苗總共有2300萬劑左右,莫德納有2600萬劑,看得出政府對兩家公司疫苗採購都滿平均的。王必勝表示,在跟莫德納採購疫苗時,簽約有一些優勢,第一是莫德納公司答應我們可以換成次世代疫苗,也就是約上有說如果有新產品可以換且供貨上有彈性,如果打氣旺供貨他們願意幫忙,如果打氣趨緩想遞延交貨,他們也能協助,但BNT不行。

 
王必勝表示,現在並沒有明顯證據顯示BNT次世代疫苗和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在效果和副作用上有明顯差異,因此在跟莫德納換成次世代疫苗後,就沒有再採購BNT次世代疫苗。王必勝說,目前BNT單價疫苗成人還有30萬劑可以施打,兒童也還有70萬劑可以打,強調BNT疫苗就是照著合約走。王必勝同時也表示,我們再次感謝郭董,無論謝幾次我們都再次感謝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郭台銘#郭董#鴻海#BNT#疫苗#王必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5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