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防堵 結果共1,843筆

  • 加強清理登革熱孳生源 屏東全面防堵傳播風險

    高雄市已累計7例本土登革熱,屏東縣政府因應高屏共同生活圈,由33個鄉鎮市公所清潔隊,進行大規模病媒蚊孳生源孳清及化學防治,全力防堵傳播風險。
    2022/09/12 15:28
  • 擔心小兒麻痺病毒捲土重來 紐約啟動緊急狀態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10日宣布該州進入疾病緊急狀態,提前為防堵小兒麻痺(Poliovirus)擴大威脅打預防針,《路透》(Reuters),由於當地在7月份、發現近十年來第一起小兒麻痺確診病例,又接連在四個地區的地下汙水樣本中,驗出脊髓灰白質炎病毒,讓當局非常緊張,擔心稍有不慎、恐怕會讓疫苗接種率不高的紐約,多年後再次面臨小兒麻痺病毒的威脅,政府才會在此時啟動緊急狀態。
    2022/09/10 11:43
  • 柬埔寨案延燒!警政署防堵人蛇集團 首次提供「舉報獎金」

    國人赴國外打工遭詐騙、販運的事件屢傳,警政署今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警政署署長黃明昭、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都出席,記者會中警方也公布最新偵辦狀況,表示目前仍有374名台人失聯待救,目前正全力偵辦中。此外,警政署也首次提供報案專線(02)2765-2122~5,如經民眾檢舉因而查獲相關案件者,將核發優渥的檢舉獎金,意在全力打擊人蛇集團。
    2022/08/19 15:05
  • 查人蛇集團雲警抓7人 中警夜店DJ台宣導

    全台防堵人蛇集團,高薪誘騙打工,把被害人騙到柬埔寨等地成為待宰羔羊,雲林警方逮捕七人,人蛇集團,發現有4人經由他們仲介,到柬埔寨,還成功攔下2人,台中市警方,前往夜店臨檢,宣導小心陷阱,也成為重點。
    2022/08/18 13:03
  • 巴西猴痘確診數激增「近千病例」 尚未取得疫苗防堵疫情

    根據巴西衛生部今天發佈的數據,巴西迄今已發現978例猴痘確診病例。衛生部持續與泛美衛生組織洽談,但目前尚無獲取猴痘疫苗的確切消息。
    2022/07/29 09:10
  • 本土+25521、死亡28「創5/15來新低」 中重症154

    本土疫情緩降,相關防疫措施鬆綁,不過最近卻爆出Omicron BA.2.75、BA.5及BA.5確診個案,為了防堵疫情大傳播,邊境檢疫仍維持「3+4」。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7)日新增25521例本土、境外171人,另添28例確診死亡個案,中重症則有154人。
    2022/07/27 14:03
  • 大量烏國官員勾結俄羅斯通敵! 澤倫斯基怒炒情報高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7日當天,以機構中有多名官員與俄羅斯勾結,涉嫌「叛國」為名義,下令開除國家安全局(SBU)局長巴卡諾夫(Ivan Bakanov)以及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在烏克蘭戰事拉警報的情況下,無預警開鍘2名政府高層,也暴露了烏克蘭如今除了面臨外部火力攻擊外,還得防堵俄羅斯勢力滲透。
    2022/07/18 11:26
  • 再鬆綁!3類人入境免PCR證明 民眾看法兩極

    邊境管制再鬆綁,14日開始,來台轉機、持有效居留證者,以及我國國人,3類對象入境免持PCR陰性報告,不過國外BA.4、BA.5肆虐,就有民眾擔心,這樣會再造成疫情大流行,大陸目前出入境都還是要PCR證明,台灣是否太早開放?有專家就說,即使維持PCR政策,也無法全面防堵變種病毒入侵,指揮中心也說,這是參考國外做法,只要做好防疫,不用太擔心。
    2022/07/14 19:07
  • 柯志恩早餐會隔天確診 王金平、地方要角一早急快篩防堵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10日一早才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高雄地方要角餐敘,沒想到隔天,就傳出她確診消息,柯志恩趕緊在臉書公布消息,暫停所有行程,並通知與會人士,其中,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接獲消息前,剛跑完一場公開行程,她趕在最後一刻到場,跟市長陳其邁近距離接觸,引發虛驚。
    2022/07/11 19:18
  • 《TVBS國際+談全球》越南打敗MIC? 解密習近平座車

    BA.4和BA.5變異株讓許多國家的確診數再度上升,而且專家警告有重複感染風險,美國FDA建議要研發對抗他們的專屬疫苗,這有辦法防堵嗎?中國大陸是世界工廠,但現在出現一個強勁的對手越南,蘋果和谷歌的部分商品已經到越南生產製造,他們有可能超越大陸嗎?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
    2022/07/11 19:02
  • 需求銳減又無處捐贈 加拿大被迫丟棄千萬劑AZ疫苗

    當初為了防堵新冠病毒,不少國家在採購疫苗時,選擇採購高於預期數量,但隨著疫情發展,許多地區陸續出現庫存過剩的窘境,《美聯社》(AP)報導,加拿大衛生部日前就宣佈,由於國內需求銳減、同時也無處捐贈下,多達136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製藥(AstraZeneca)版本的新冠疫苗,將因為過期被丟棄。
    2022/07/06 15:53
  • 「94要上國道」爭路權 國道警攔獲舉發91輛違規重機

    重機團體為爭取國道路權,發起1至4日上國道行駛活動。對此,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全面部署警力防堵因應,活動全程共攔獲91輛機車進入國道,均當場舉發及移置。
    2022/07/04 16:37
  • 啃食物還啃房!非洲大蝸牛釀農業浩劫 恐致食用者腦膜炎

    美國本土爆發生態危機!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農業單位,已於6月底正式頒布檢疫令,全面防堵「非洲大蝸牛」(African land snail)入侵。據學者透露,非洲大蝸牛是嚴重的生態害蟲,繁殖速度非常迅速,且身上帶有大量寄生蟲,不僅重創當地農業,更可能污染食物源,導致食用者罹患腦膜炎。
    2022/07/04 10:56
  • 盼路權! 重機團體揪團騎上國道遭警攔截

    今天(7/2)是大型重機團體,發起「上國道爭路權」的第2天,國道警察為了避免發生危險,在匝道出入口防堵,但還是有不少騎士不守交通法規,警方也針對違規行為開罰單,最重開罰6千元。
    2022/07/02 19:57
  • 自助加油見1操作只為「洗發票」?財政部防投機者祭解方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他在自助加油區見到疑似有車主為了「洗發票」,展現高超操作加油機與油槍技術,不斷重複加油動作,讓原Po嘆為觀止,直呼「昨天真的碰到大魔王,只能說…這個手指巧勁控制的神乎其技!」雖然這類疑似「洗發票」的行為,多半是投機民眾為增加發票中獎機率,但事實上國稅局對此早已有解來防堵。
    2022/07/02 13:33
  • 終於可出國!韓男花15萬搭商務艙 連毛毯、啤酒都沒有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有兩年多時間,為了防堵病毒入侵,各國採取閉關防疫政策,導致國際旅行一夕之間幾乎成為不可能的任務。睽違兩年後南韓解禁出國旅行,卻有旅客上網抱怨,表示自己買了比預期更昂貴的商務艙機票,本想再次體驗尊榮服務,卻沒想到機艙服務卻是少到可憐,不只沒有提供毛毯和啤酒等服務,附帶的餐點內容更是賣相不佳,讓他非常挫折且無奈。
    2022/06/16 10:34
  • 猴痘疫情擴大中! WHO下週緊急會議討論防疫升級

    猴痘疫情,在全球持續擴大,目前已經有超過39個國家,傳出1600多例確診,而且已經造成72人死亡。為了防堵猴痘疫情爆發,加拿大和歐盟都開始疫苗接種計畫,世界衛生組織也計畫在下週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升級猴痘疫情警戒。
    2022/06/15 14:31
  • 大陸常態化核檢亂象多 河南零星病例也花千億元篩檢

    中國採清零方針應對COVID-19疫情,多個城市推動常態化核酸檢測卻亂象叢生,有採樣點排隊太久、檢測結果產出太慢等情形;另有城市耗費數千億元防疫成本只為防堵零星病例。
    2022/06/13 17:56
  • 日本進口安康魚肝鎘超標6.6倍 遭邊境攔截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違規名單,日本進口的安康魚肝檢出重金屬鎘超標6.6倍,遭邊境攔截;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燥猴頭菇則檢出農藥違規,已是6個月內第14批違規,將逐批查驗防堵。
    2022/06/07 15:52
  • 專家呼籲WHO加快應對猴痘 別重蹈COVID防疫覆轍

    多位著名傳染病專家正催促全球衛生管理當局加速行動,防堵已經在至少20個國家爆發、日益嚴重的猴痘疫情。
    2022/05/29 08:51
  • 中重症死亡率惡化!等快篩陽太慢 醫:「這招」加快長者投藥

    國內單日新增死亡人數首度來到百例以上,中重症也增加333人,雙雙創下新高紀錄,從最新數據看來,全台中重症死亡率已經衝上2成,重症死亡率更一舉突破8成之多。專家認為,會出現如此驚人的數字,是由於先前行政流程繁瑣,看診和給藥的時間拖太長,才導致中重率大幅增加,醫師建議,未來政府必須特別關注高風險族群,因為等到快篩陽再投藥、會錯過服用的黃金時間,靈活善用PCR才能提早防堵,降低中重症機率。
    2022/05/26 22:58
  • 因應端午 機場加強查緝非洲豬瘟疫區肉品入境

    由於端午節即將到來,旅客會夾帶家鄉肉類製品入境,為防堵非洲豬瘟,桃園機場統計自111年1月1日至5月23日止,共已成功攔截豬肉及其再製品44件,約71.6公斤,目前已有3件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反應,機場呼籲國人不要從豬瘟疫區輸入、郵寄或攜帶家鄉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也不要上網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以免誤觸法律,大家共同維護國人健康及國家安全。
    2022/05/26 10:24
  • 《TVBS國際+談全球》Quad峰會如何抗中?WEF揭曉全球十大危機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4)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柯瑞和魏金斯聯手帶領勇士拿下系列賽3連勝、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及外傳Quad東京峰會將提聯合倡議防堵大陸非法捕撈等。另外,世衛大會駁回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大會的提案,但友邦在內等十國代表,紛紛發言聲援台灣。
    2022/05/24 20:04
  • 防堵大陸非法捕撈! 傳Quad東京峰會將提聯合倡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出訪行程的第一站南韓已經進入尾聲,計畫將在22日下午離開前往日本,出席由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共組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不過有外媒報導透露,Quad成員國領導人將在會上公布一項聯合海事倡議,利用追蹤系統遏製中國大陸漁船在印太地區非法捕魚的行動。
    2022/05/22 12:14
  • 美歐防堵大陸 專家:改變產業鏈布局是一廂情願

    美國與歐洲聯盟舉行會議,欲在太陽能電池及稀土等領域聯手防堵中國;中國專家表示,西方想改變產業鏈布局是一廂情願,並不是開會就能改變。
    2022/05/16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