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內衣台北富邦銀行超貸餘震地震速報蔡波能地震地震滅台簽約
  • 搜尋:

    間歇 結果共550筆

  • 聽雨聲愛睏?專家解:氧氣不足+「這個波」害你昏昏欲睡

    海葵颱風接近,各地陸續出現間歇性降雨,不過有的民眾聽到下雨聲會特別想睡覺,甚至還有人會用雨聲當成白噪音助眠。專家分析,雨天總是懶懶的感覺是因為負離子增加、褪黑激素增加加上氧氣含量減少等原因,才會這麼催眠。
    2023/09/02 13:20
  • 海葵變強了!路徑又南修「最快11:30陸警」 2地雨彈紫爆

    今天(2日)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日有間歇性陣雨出現,且越晚雨勢越明顯,局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也逐漸增強,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下午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準備,而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降雨機率高,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央氣象局依據目前資料研判,海葵颱風路徑繼續南偏中,可能從台東或恆春登陸,但也不排除不登陸, 陸警時間較高機率是上午11時30分。
    2023/09/02 07:42
  • 海葵再往南偏預計花東間登陸 週日、一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日有間歇性陣雨出現,且越晚雨勢越明顯,局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也逐漸增強,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下午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準備,而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降雨機率高,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9/02 06:09
  • 中颱海葵襲台!氣象局一張圖曝降雨時程 3區下到紫爆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稍早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計今晚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會出現間歇性雨勢。氣象局稍早也發布降雨時程,北部宜蘭、花蓮、中南部山區不排除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民眾要提早做好防颱工作。
    2023/09/01 10:45
  • 蘇拉強度達顛峰!海葵颱風若往南偏 明可能發海警

    強颱蘇拉白天後,逐漸遠離,預計周四晚間或周五晨解除海警,但是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南部跟南部山區整天仍有間歇性陣雨,氣象局針對宜花、新北山區跟屏東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台東跟恆春半島則是升級到豪雨等級;新竹到中部地區,白天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
    2023/08/31 09:29
  • 蘇拉轉強颱路徑再南移南台警戒 海葵颱週末影響北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第9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首當其衝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明顯增加,整天有間歇性陣雨出現,尤其山區雨勢持續,而北部及南部地區也有些短暫陣雨,不過大多時候為多雲的天氣,主要留意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加注意,而中部地區影響最小,為多雲、高溫悶熱的天氣;白天的高溫在東半部地區為30至32度,西半部則因颱風外圍沉降作用,普遍都可以來到34度以上,桃園至高雄局部可能有36、37度以上,其中新竹到彰化高溫範圍較廣泛,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30 06:09
  • 最快今晚「蘇拉」海警 東半部明起有間歇雨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雖然路徑又往南修,颱風中心可能不會登陸,但影響仍在!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二發陸警,包括蘭嶼、綠島、花東、高屏都要特別注意!另外,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也生成,雙颱距離近,也可能影響蘇拉的路徑。
    2023/08/28 13:19
  • 吃生蠔染「致命食肉菌」!2天慘釀5死 美急籲:有傷別下水

    食用未煮熟海鮮恐出事?美國佛州今(2023)年已通報26起「創傷孤菌(Vibrio vulnificus)」感染案例,其中更是已經造成5人不幸喪命;對此佛州當局呼籲,由於創傷孤菌通常潛伏在微鹹的海域中,因此建議民眾若有皮外傷則盡量不要下水,另外如生蠔、貝類等未煮熟海鮮也可能吃出事,接觸細菌出現血壓下降、間歇熱或是長水泡等感染症狀,應盡速就醫。
    2023/08/21 05:54
  • 快訊/暴雨釀落石坍方 中橫便道關閉4.5小時搶通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西南風夾帶大量的水氣,為全台部分地區帶來降雨,今(16)日,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因降雨量已超過管理值,且4公里處有間歇性落石,為求安全起見,中橫便道從中午12點開始暫停開放,谷關工務段視雨勢狀況,評估於4點30分將開放通行,和平警方也全程戒備,也提醒民眾,山區下雨易造成土石鬆動,發生坍方、落石,行駛山區道路請小心慢行,隨時注意車前及路面狀況,確保行車安全。
    2023/08/16 16:34
  • 快訊/雨彈炸山區!間歇性落石滾下 中橫便道午後暫關閉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西南風夾帶大量的水氣,為全台部分地區帶來降雨,今(16)日,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因降雨量已超過管理值,且4公里處有間歇性落石,為求安全起見,中橫便道從中午12點開始暫停開放,到下午4點30分將視雨勢狀況,會再評估是否開放,現場用交通錐管制人車通行,和平警方也全程戒備,也提醒民眾經過該路段,需多多注意。
    2023/08/16 15:41
  • 卡努強風零星災情!新北路樹倒塌最大宗 機車騎士險被砸

    卡努強襲北台灣,雙北市昨晚都出現間歇性大雨及強風!昨(3)日深夜11時許,40歲郭姓男子騎機車行經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時,人行道上的路樹疑似不堪強風應聲倒塌,嚇得郭男急煞後摔車倒地,所幸路樹未直接擊中郭男,僅造成他多處擦傷、手部脫臼,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2023/08/04 09:34
  • 卡努暴風雨來了 基隆5米浪、雨彈夜襲內湖

    卡努颱風襲台,北台灣3日晚間風雨最大,基隆海洋大學附近,五米高大浪越過堤防,拍打到馬路上,騎士急忙閃避,市府出動大型抽水機連夜備戰,雨彈狂炸雙北,台北內湖及北投區入夜後也出現間歇暴雨。
    2023/08/03 23:25
  • 7旬婦「全身是脂肪」肌肉量0! 醫推1招半年減10公斤

    不同年齡層,減重方法也不同!減肥專科醫師周建存表示,基礎代謝率在18歲到25歲是高峰,之後每年會以1%速度下降,30歲時建議以「減醣飲食」為原則、40歲則可參考間歇性斷食、50歲可採地中海飲食、60歲則建議阿金飲食。
    2023/08/03 15:22
  • 中颱卡努速度減緩近似打轉 西半部嚴防間歇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花東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溫度較高,局部地區可達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3 06:07
  • 颱風卡努逼近!苗縣頭屋雨量豐沛 明德水庫預防性洩洪

    卡努颱風逼近,苗栗縣出現間歇性大雨,其中頭屋鄉雨量測站今天已逾100毫米,明德水庫接近滿水位,考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庫自下午2時起實施預防性洩洪。
    2023/08/02 17:09
  • 卡努颱風來襲又逢天文大潮!氣象局示警:西南部慎防海水倒灌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仍不定時有間歇性陣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也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南高屏、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逢天文大潮,西南部沿海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容易有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2023/08/02 08:51
  • 中颱卡努逼近! 北轉時間及角度決定是否發布陸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持續增多,環境是偏北轉西北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仍不定時有間歇性的陣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也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而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局部溫度較高,可能來到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2 06:08
  • 快訊/卡努路徑變數大!氣象局最快今晚8點發海警 陸警不排除

    中度颱風卡努今(1)8時的中心位置在東北東方8百公里海面上,隨著颱風持續靠近,外圍環流讓北台灣開始出現間歇性陣雨,氣象局就表示,預估最快今晚8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受到大氣環境影響,卡努路徑變數很大,要視實際路徑和強度,不排除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01 10:37
  • 卡努今起影響台灣!專家:暴風圈恐壓警戒線「最快明天發海警」

    今(1)日一出門上班就感受到變天了!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一早就開始下雨,天氣風險公司提醒,北部民眾禮拜的天氣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一陣陣間歇性風雨,週四、五隨著颱風靠近,風雨會更為明顯降雨空檔不多。中南部在今明兩天還是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但週四起颱風接近、引進西南風,屆時也會轉變為大範圍有雨的天氣,持續到週末。此外由於暴風圈可能碰觸到警戒線,不排除最快明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1 09:36
  • 做家事降罹癌風險!研究證實「機率少18%」:體力活最有效

    癌症作為最可怕的疾病之一,對人的影響之嚴重可謂無庸置疑,各國醫療領域的專家學者也不斷在鑽研,尋找在與病魔共存的同時,更能有效根治病症的方法;如今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最新研究發現,「做家事」或許就是一大解方。
    2023/07/31 05:30
  • 一度掀11級陣風! 漁人碼頭「民眾冒雨看海」

    杜蘇芮颱風遠離,不過28日在北部沿海仍然有間歇性雨勢跟強風,像是新北市淡水的漁人碼頭,清晨4到5點曾經測到11級陣風,附近居民說「風真的很大」,颱風影響之下人潮也減少許多,另外在淡水新民街則有大樹被強風吹斷,還砸中一旁社區的警衛室,幸好沒有人因此受傷。
    2023/07/28 19:13
  • 有狗受困箱涵狂吠 動保處組隊撬開水泥蓋 結局竟是這樣

    新北市動保處近日接獲民眾通報,石門區富基里活動中心前方排水箱涵裡,連日傳出犬隻受困狂吠叫聲,新北市動保處獲報後,三芝動物之家動保員隨即趕至現場救援,聆聽箱涵內部確實傳來間歇疑似狗吠聲。同一時間石門區消防隊及石門區公所工務課也先後接獲民眾報案趕抵馳援。
    2023/07/28 17:19
  • 本島脫離杜蘇芮陸警勿鬆懈 專家:這地傍晚恐掃到颱風尾

    第5號颱風杜蘇芮今(28)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氣象局也解除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只剩下澎湖、金門還在警戒區域,不過台灣南部、東半部陸地仍然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有間歇性陣風、短延時較大雨勢出現。氣象粉專也提醒民眾要小心被掃到颱風尾。
    2023/07/28 12:21
  • 杜蘇芮登陸福建!台灣本島解除陸警 金門、澎湖風雨持續

    氣象局今(28)日11時30分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杜蘇芮中心已於今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此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半徑亦較縮小,其暴風圈已脫離台灣本島,金門、澎湖風雨持續中,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剩下澎湖、金門,雖台灣本島解除警戒,但沿海風浪仍大,各地還是有間歇陣風和陣雨,此外,預計澎湖有望在下午脫離暴風圈,金門則是要等到傍晚前後。
    2023/07/28 11:46
  • 還是得小心!杜蘇芮風雨增強 2漁民跑高美濕地挖蛤蜊遭勸離

    颱風杜蘇芮暴風圈持續影響台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已經刮起強風、下起暴雨,根據氣象局預估,西南部、中部今(27)日下午也開始出現間歇雨勢,風雨越晚越明顯。而為因應颱風侵襲,台中市高美濕地25日下午4時起開始進行出入口管制,不過卻有2位漁民擅闖,被發現在高美濕地挖補蛤蜊,警方立即進行勸離,並加強該處巡守。
    2023/07/27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