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狗受困箱涵狂吠 動保處組隊撬開水泥蓋 結局竟是這樣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7:19
烈日下眾人聽到箱涵底部傳來受困狗吠聲,合力掀開箱涵蓋,展開即刻救援。 (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烈日下眾人聽到箱涵底部傳來受困狗吠聲,合力掀開箱涵蓋,展開即刻救援。 (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近日接獲民眾通報,石門區富基里活動中心前方排水箱涵裡,連日傳出犬隻受困狂吠叫聲,新北市動保處獲報後,三芝動物之家動保員隨即趕至現場救援,聆聽箱涵內部確實傳來間歇疑似狗吠聲。同一時間石門區消防隊及石門區公所工務課也先後接獲民眾報案趕抵馳援。

警、消、公所、動保人員,掀開箱涵後,確定狗吠聲依舊斷斷續續傳出。(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眾人發現地底不斷傳來陣陣狗吠,深達三米深箱涵只有狹小進出水口,無法探頭入內查看。當下新北市動保處、新北市石門區消防隊、石門區公所等相關近十名壯漢,決定分秒必爭,合力撬開箱涵水泥蓋,消防隊員黃湘惟立刻持手電筒,鑽進入黑暗洞內搜尋犬隻蹤跡。

 
消防隊員進入箱涵,不管是用手電筒尋找,還是用用手機拍攝,都找不到受困犬隻影蹤,卻聽到狗叫聲。(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奇怪的是,當黃姓消防隊員從地下箱涵裡,高喊"裡面沒有狗啊",但地面眾人卻聽到,箱涵裡還是斷斷續續傳出狗吠聲。而箱涵裡的搜救人員,因為封閉環境,眼前狗吠聲如雷貫耳,卻不見狗的蹤跡。最後眾人才發現,原來是箱涵內部積水,吸引大型貢德氏赤蛙,在箱涵裡互相棲息求偶的。鳴叫聲經過音箱擴散效應,形成聲音有如犬吠叫聲。
眼前狗叫聲,不見狗身影。原是台灣大型蛙類貢德氏赤蛙求偶聲。(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答案揭曉,營救人員不禁捧腹大笑嘖嘖稱奇,忘卻高溫天氣戶外救援工作的辛勞。三芝動物之家站長謝弘斌說,蛙類是自然生態指標物種。每年夏季5到8月是台灣大型蛙類貢德氏赤蛙繁殖期。因為體型比一般青蛙較大,這個時期成年公蛙求偶時所發出鳴叫聲音和小狗很相像,故民間俗稱其為"狗蛙"。這個箱涵內積水溫溼度適中,通風口常有小昆蟲誤入。提供了蛙類非常良好的棲息環境,涵洞內公蛙求偶叫聲,透過風管效應而放大聲量,常有民眾誤認為是狗吠而通報救援。這次經過眾人合力撬開箱涵搜尋後,確認是蛙鳴聲,讓原本大家擔心的浪犬受困案件,在眾人揮汗中喜劇收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救援#流浪犬#受困#箱涵#新北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87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