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暴風雨來了 基隆5米浪、雨彈夜襲內湖


發佈時間:2023/08/03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23:42

卡努颱風襲台,北台灣3日晚間風雨最大,基隆海洋大學附近,五米高大浪越過堤防,拍打到馬路上,騎士急忙閃避,市府出動大型抽水機連夜備戰,雨彈狂炸雙北,台北內湖及北投區入夜後也出現間歇暴雨

圖/TVBS

 
記者劉育瑄:「目前我們所在的地方,是在基隆的海洋大學附近,可以看到現場的風雨,真的是越來越大,走在外頭真的是衣服馬上就會濕掉。」

感受中颱「卡努」威力,記者險些吃進雨水,週四晚間基隆風雨強烈。

基隆海洋大學學生:「我的雨傘剛剛被打翻了,雨太大我真的就放棄,就回去好了。」

 
圖/TVBS

學生:「想趕回校區,寸步難行雨傘也差點開花,一旁海浪不斷拍打上岸。」

記者劉育瑄:「五公尺高的浪高,剛剛是在旁邊,也是讓許多的民眾是非常的吃驚。」

5公尺浪高,直接越過堤防,拍打馬路,路過騎士都趕緊閃避,現場一片狼藉。

基隆市政府協力廠商陳先生:「如果水位滿出來的時候,就趕快把抽水機挖洞,把市區的水抽到旁邊的大武嶺溪,把市區的水排出去。」

圖/TVBS

居民:「擔心逢大雨積水,噩夢重演,武嶺街路邊有大型抽水機備戰。」

TVBS新聞網記者 李昱菫:「雨勢也稍微的影響,基隆廟口夜市這邊的人潮。」

 
直擊基隆廟口夜市,不少店家沒營業;再看看海洋廣場,朱銘的雕塑作品用纜索固定、不透氣膠膜「包緊緊」。宛如木乃伊,引起民眾圍觀。

台北市內湖、北投都被雨彈狂炸,用路人放慢車速。

記者 韋家齊:「放颱風假的關係,有些餐廳因此沒有開,連帶竟然讓速食店的生意變好,尤其是現在下雨天,你可以看到在得來速前面,速食店的生意,可以說是大排長龍。」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風強雨大、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進入,雙北市放颱風假,民眾都直呼感受到颱風逼近、威力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努#颱風#襲台#晚間#風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66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