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度掀11級陣風! 漁人碼頭「民眾冒雨看海」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20:45

杜蘇芮颱風遠離,不過28日在北部沿海仍然有間歇性雨勢跟強風,像是新北市淡水的漁人碼頭,清晨4到5點曾經測到11級陣風,附近居民說「風真的很大」,颱風影響之下人潮也減少許多,另外在淡水新民街則有大樹被強風吹斷,還砸中一旁社區的警衛室,幸好沒有人因此受傷。

圖/TVBS

 
站在出海口岸邊,往海面上一看,依然有一波波海浪。

記者黃凱靖:「杜蘇芮颱風雖然已經登陸中國大陸,不過其實在北部沿海,還是有間歇性的風勢跟雨勢,而且還有民眾來到這邊,冒雨要來看海景。」

民眾:「風比較大,我們這邊沒什麼雨,今天才下雨啊,前兩天沒什麼雨。」

 
民眾:「漁人碼頭我也是第一次來,因為我很喜歡海邊,風很大的,嘿,風滿大,然後雨是下下停停,下下停停,它還有太陽雨。」

圖/TVBS

位於新北市淡水知名景點,漁人碼頭暑假期間其實遊客不少,不過這幾天,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人潮減少許多,因為風雨真的不小。

以漁人碼頭內「淡水觀海」測站來說,28日的清晨4到5點,是風勢最強勁的時間,平均風測得8到9級,陣風更是來到11級,這樣的風到底有多強,參考蒲福風級表,11級風已經可以掀起巨浪,還可能導致建築物毀損,瞬間陣風並不是長時間持續,沒有造成嚴重災情,不過還是有部分路樹被強風給吹倒了。

就在新北淡水新民街,路邊停車格圍牆,樹木橫躺地上,工作人員趕忙清理。

圖/TVBS

雖然樹枝都已經清運走,還是可以看到樹上有斷裂的痕跡,一旁社區警衛室更直接被砸中,幸好沒有人因此受傷,颱風天出門得小心,一陣狂風吹來,真的可能飛來橫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颱風#陣風#長浪#觀浪#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4

0.6244

0.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