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再開眼!金門風雨最劇 迎15級陣風

記者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5:42

今天上午金門地區受到杜蘇芮影響最劇烈,氣象局也發布15級的強陣風特報,因為杜蘇芮已經進入台灣海峽,持續往北北西移動,預計暴風圈在中午前會離開台灣本島,但颱風警報要到下午或傍晚才會解除。除了杜蘇芮,今天清晨第六號颱風卡努也已經生成,從路徑預估看來可能會直接侵襲台灣北部地區,但路徑變數還很大,預計下週二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圖/TVBS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預計在9點到10點之間,颱風的中心會最接近金門地區,可能會從金門通過,也可能由金門東側進入中國大陸。」

中颱杜蘇芮還在台灣周遭打轉,上午8點來到金門南南東方,50公里海面,持續往北北西方向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還有250公里,但在前一天,杜蘇芮因為結構被呂宋島打散,需要重整,一度出現雙眼牆,專家也觀測到,昨天颱風眼已經不見,到了晚上突然又有精神「又開眼了」,顯然颱風強度沒有被地形削減太多,所以通過海峽南部時,還是有一定強度,在花東以及西南部地區,降雨還是持續,但今天風雨最劇烈的,就在金門。

圖/TVBS

金門風雨在上午明顯加劇,路樹樹枝,都被吹斷,雨勢一陣陣來襲,風力非常強勁,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包含金門來到14到15級強陣風,澎湖有11到12級,基隆北海岸和彰化以南沿海空曠地區,也有9到10級,氣象局也觀測到,颱風眼已經比金門還大。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10點左右就會進入中國的福建省,那颱風的暴風圈,有機會在今天中午之前,脫離台灣本島,不過由於在澎湖跟金門,還是持續受到颱風影響,因此在整個颱風警報要解除的部分,很可能要等到下午到傍晚。」

杜蘇芮前腳正要走,後腳第6號颱風卡努也在凌晨生成,目前預測往北北西往,再偏西北移動,會經過琉球附近海域,預估路徑也可能直撲台灣北部。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到華東沿海的話,大約是在8/1到8/2的這段時間。」

圖/TVBS

雖然目前正在經歷短暫的雙颱共舞,但距離遙遠,沒有相互牽引,不過接下來卡努是否帶來致災雨勢,也要密切觀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颱風#卡努#暴風圈#雙颱#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142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