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轉彎放慢!暴風圈「夜襲南台灣」 明晨前雨勢猛烈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21:06
入夜後風雨都會持續加劇,民眾下班下課後快點回家。(圖/張哲鳴攝)
入夜後風雨都會持續加劇,民眾下班下課後快點回家。(圖/張哲鳴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颱「杜蘇芮」龜速移動中,今(27)日晚間到明(28)日清晨是受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段,全台都將嚴防豪大雨。東半部會持續降雨,南部、澎湖、金門雨勢在入夜後都會持續加劇,颱風夜請民眾下班下課後迅速回家。

中颱「杜蘇芮」龜速移動中。(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明日清晨中、南部還在暴風圈範圍內,風險最高的除了金門、馬祖外,還有台南、高雄、屏東、雲嘉沿海,甚至苗栗、台中、彰化可能將有幾個小時的風雨。氣象局預估午後整體雨勢才會有所趨緩,杜蘇芮登陸福建後將快速減弱,屆時會取消海、陸上颱風警報。

專家分析,晚上8點後到明天清晨,屏東高雄嘉義雲林一帶,降雨呈現黃色橘色可能到達70毫米,強陣風也預計會來到9到10級,一直到早上8點,雲林以南雨勢仍持續增強。氣溫方面,大台北地區為30度,而中南部近山區與花東地區為29度,各地氣溫落在24到30度。颱風過後,白天溫度將會明顯提升,民眾要預防高溫及紫外線。

杜蘇芮颱風走很慢,預估明天中午才會脫離暴風圈。(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週五(28日)過後天氣將逐漸好轉,各地大致都是多雲時晴,局部地區偶爾有短暫陣雨,大氣仍然不穩定、午後需慎防局部大雷雨,提醒民眾這幾天都要攜帶雨具出門。
 

在關島西南海面上目前有第七號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最快在今、明兩日形成輕度颱風「卡努」,目前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方向前進。氣象局表示,目前預估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在8月1日到2日,至於會不會帶來直接影響,還是要看強度與路徑,但研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不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杜蘇芮#卡努#暴風圈#中央氣象局#氣象#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