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鎮暴 結果共795筆

  • 緬甸政變如戰場 聯合國:軍政府至少殺害70人

    聯合國緬甸人權調查員安德魯斯(Thomas Andrews)今天表示,自2月1日政變以來,緬甸軍政府至少「殺害」70人,犯下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的殺戮、酷刑和迫害。
    2021/03/12 07:52
  • 囚犯幫派鬥爭 厄瓜多四監獄暴動釀79死

    厄瓜多爆發監獄大亂鬥,同時有四座監獄暴動,造成至少79人死亡,厄瓜多的監獄管理機構表示,暴動主因是幫派鬥爭,各派系人馬為了爭奪監獄內的利益才會發生暴力衝突,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過程中也有警員受傷。
    2021/02/25 13:49
  • 挺翁山藝人遭通緝 緬甸軍警開槍驅散堵鐵路者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第17天,軍方更加嚴格控管言論自由,表示要通緝聲援抗議的藝人。而在第二大城「曼德勒」,持鎮暴盾牌的安全部隊為了驅離霸佔鐵路的示威者,除了用彈弓、丟石塊攻擊,甚至開了幾十槍。
    2021/02/18 12:00
  • 快訊/緬甸瓦城再傳開槍鎮暴! 路透社:多人中彈受傷

    根據路透社報導,緬甸第二大城瓦城,有安全部隊為了驅散示威者,當眾開槍,雖然暫時不清楚現場使用的彈藥,但已傳出有多人受傷,先前緬甸軍政府放話,任何煽動仇恨或妨礙安全部隊執行任務,最重可判處20年,不過今天,緬甸仰光還有瓦城,依舊有大批民眾無懼警告,上街聲援翁山蘇姬。
    2021/02/15 21:15
  • 緬甸軍鎮暴驚見用實彈! 一女頭部中彈命危

    緬甸軍頭「敏昂萊」在政變後首度現身,發表電視演說,他辯稱政變是「為了維護民主」,不過民眾根本不接受他的說法,持續上街抗爭,軍政府對仰光和曼德勒兩大城祭出宵禁,同時繼續驅散群眾,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鎮暴警察開始動用實彈,首都奈比多一名女子,子彈卡在頭部,性命垂危!
    2021/02/09 22:34
  • 百城上街要求放納瓦尼 普欽鐵腕清場逮5千人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返國後隨即遭到逮捕。反對派全國集結抗議,數萬人上街,要求當局立刻釋放納瓦尼。總統普欽下令封城、關地鐵,並切斷網路,同時出動鎮暴警察,逮捕超過5千人,包括納瓦尼的妻子也在示威時被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俄羅斯,立刻放人。 
    2021/02/01 22:32
  • 俄羅斯示威 遍地開花 聲援反對派領袖

    俄羅斯民眾周六在全國各地發起示威運動,要求政府釋放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00城市都有民眾響應,還與鎮暴警察發生肢體衝突,警方共逮捕3500人,其中包括納瓦尼的妻子和一些異議人士。觀察家認為,這場全國的示威規模前所未有,加上普欽的不滿意度已經超過50%,這對俄羅斯政府是個警訊。美國和法國都譴責俄國暴力對待示威者,歐盟也計畫要對俄國加強制裁;俄羅斯也強勢回應,指控西方煽動示威,並警告他國不要干預內政。
    2021/01/25 20:00
  • 聲援納瓦尼! 「戰鬥民族」忍零下52度低溫抗議

    這個週末,俄羅斯全國超過100個城市,民眾串聯發動抗爭,要求俄羅斯政府盡快釋放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就連位於西伯利亞,氣溫只有攝氏零下52度的亞庫次克,都有不少示威者忍著低溫上街,拿雪球和鎮暴警察對峙,一天下來,全俄羅斯有超過3000人被捕,其中還包括納瓦尼夫人。
    2021/01/24 11:51
  • 無視疫情「300人群聚狂歡40小時」 重罰至少10萬

    西班牙鎮暴警察1日在大城巴塞隆納附近一處廢棄倉庫驅散除夕狂歡活動,約300人在那裡狂歡40小時,不過他們的荷包可能要大失血,當局將處以最少新台幣10萬元罰款。
    2021/01/03 21:35
  • 喊給總統聽! 反萊豬團體「破曉行動」衝凱道

    反萊豬團體跨年夜,夜宿景福門信義路口,一早天剛亮,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儀式進行中,群眾集合穿越車來車往的景福門,警方也在現場架起鎮暴盾牌,守住凱道的封鎖線,雙方甚至還在快車道上發生激烈推擠。
    2021/01/01 12:22
  • 抗議學生包圍國會 泰警再動水砲車驅散

    泰國學運今天持續上演,民間版本的修憲草案衝破10萬人連署,送入國會辯論,抗議學生包圍國會,還一度要闖越封鎖線,今天傍晚遭鎮暴警察用水砲車和催淚彈驅離。
    2020/11/17 21:12
  • 智利也有抗議! 鎮暴警出動水砲車反遭打砸

    反政府示威不只發生在泰國!南美洲的智利,民眾走上首都聖地牙哥抗議,要求總統皮涅拉結束獨裁政權下台,智利政府派出水砲車想驅散民眾,沒想到卻因此激怒更多人,他們拿起石頭、棍子甚至是滑板,攻擊水砲車上的鎮暴警察。
    2020/10/17 21:10
  • 乾妹懷孕 前男友不認! 男轟鎮暴槍毀賓士

    幫乾妹妹出氣,竟然帶鎮暴槍洩憤!新北市三重,有女子和前男友分手後,發現懷有身孕,但前男友不認帳,只好和乾哥哥訴苦,雙方第一次談判破局,乾哥哥一氣之下,竟然夥同友人,帶著鎮暴槍和鐵撬尋仇,對著男子的賓士車連開10槍,巨大聲響也讓附近民眾全都嚇壞了,警方四小時內逮到嫌犯。
    2020/10/16 12:31
  • 曼谷入緊急狀態!萬人包圍總理府 嗆王后座車

    泰國反政府學運,再度掀起一波高潮,昨天(14日)上萬人上街示威,並且突破警方封鎖,在深夜包圍總理府,高喊「總理下台!」甚至泰國王后的座車,也一度被包圍嗆聲。泰國當局派出鎮暴警察,連夜進行驅散,總理帕拉育緊急宣布,曼谷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
    2020/10/15 20:18
  • 白俄2000婦女上街閃亮抗議 警逮捕逾300人

    約2000名白俄羅斯婦女今天在明斯克走上街頭,要求在位26年的獨裁總統魯卡申柯辭職下台,鎮暴警察把300多名抗議婦女強押上警車,包括已成為抗議運動標竿人物的73歲阿嬤。
    2020/09/20 08:38
  • 12歲少女買文具被壓地! 港警粗暴執法犯眾怒

    香港原定在9月6日舉辦立法會選舉,但港府以防疫為由,將選舉延後一年,就在9月6日這一天,香港泛民派再度發動大遊行,港警出動鎮暴警察,不但對示威人士大舉搜身,連一名12歲女孩,只是上街去買個文具,竟然被5名鎮暴員警壓制在地,在香港引爆眾怒。
    2020/09/07 21:49
  • 非裔男遭警「壓到死」 美紐約再掀平權抗議

    美國這個週末,依舊不太平靜。除了擁有145年歷史的「肯塔基德比」賽馬,場外有反歧視示威者遊行外,紐約州的羅撤斯特也有民眾上街,還引來鎮暴警察丟擲催淚彈驅離。
    2020/09/06 12:01
  • 巴黎人擠酒吧看歐冠 忘保持距離遭警驅趕

    法國在星期天,單日新增確診將近5千人,不過歐冠決賽,還是吸引大批巴黎球迷湧向酒吧看球,他們沒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結果巴黎請出鎮暴警察強制清場,雙方發生推擠衝突。
    2020/08/24 12:23
  • 白俄血腥鎮壓 警瘋狂掃射男子「中彈」亡

    白俄羅斯強人總統盧卡申科六度連任,引起全國暴動。一名男子在10日遭到鎮暴警察實彈打死,沒想到白俄政府卻說男子是自殺炸彈客,現在最新目擊影片曝光,證實男子的確手無寸鐵、身上更沒炸彈,政府持續說謊,也再度引爆民眾怒火。
    2020/08/16 12:06
  • 美抗議.擦槍走火奪命 川普難挽疫情.民調輸

    美國各地針對警暴與種族歧視的抗議,持續至今,因為總統川普動用聯邦武力平亂,各地警民衝突不減反增。而民間動用私有槍械自保,卻頻頻發生擦槍走火的悲劇。不只一位地方首長明講請聯邦武力退出,芝加哥市長甚至嗆聲:會盡力阻止聯邦軍進入。在南部疫情重災區又遭到颶風侵襲的德州,州長向川普求援,參議員就痛批川普只知強勢鎮壓抗議,該管的疫情問題都不管。民調顯示,川普已經穩穩落後對手拜登9個百分點,顯然他想憑著鎮壓表現魄力來拉抬選情,並未奏效。
    2020/07/27 20:00
  • 反制港版國安法 英中止對港引渡.禁運鎮暴武器

    英國外相拉布出席國會下議院會議時正式宣布,與香港執行了30年的引渡協議,此刻起,無限期的暫停。除此之外,也將香港納入武器禁運範圍,以回應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日前,英國還曾表示,大約300萬名持有英國BNO資格的香港人,預計提供延長停留期限的禮遇條款,也在這次會議中一併拍板,最快明年生效。
    2020/07/21 20:00
  • 跪地民眾強頂水柱怒吼 要求貪污總理下台

    以色列總理官邸外,爆發十年來規模最大示威,數千民眾抗議總理納坦雅胡貪腐無能,疫情也處裡不好,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有民眾不支跪地,向警方投降,但鎮暴警察還是對他們發射強力水柱。
    2020/07/16 13:11
  • 簽下警改令 川普回應沸騰民怨.禁警鎖喉

    美國街頭抗爭運動持續了超過3個星期,總統川普終於回應了民意,在白宮簽署「警察改革行政命令」,其中規定禁止鎖喉,除非警察生命受到威脅;不過整個改革內容中,並未提及警察系統中的種族歧視問題,川普還為警察辯護,表示壞警察只是極少數。美國警察近日的形象跌到谷底,各大城市都出現了警察離職潮,像是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發生後,當地警局就有7名警察離職;紐約州水牛城也有57名鎮暴警察,為了聲援被停職的同僚而集體辭職。
    2020/06/17 19:54
  • 墨西哥街頭示威激化 鎮暴警察踩踏女孩

    美國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的示威衝突,包括在日本也發生有警方執法過當的問題,一名庫德族男子拒絕警察攔檢而被粗暴壓制在地,引發民眾反彈,至於在墨西哥的示威同樣是越演越烈,一名15歲女孩鎮暴被警察撞倒在地,沒人扶起反而是被狠狠踩踏而過。
    2020/06/09 20:29
  • 你砸我的車!持鎮暴槍尋仇 惡煞闖屋砍2人

    只因為口角糾紛,竟然演變濺血,花蓮一名譚姓男子,與王姓男子發生口角,不滿遭砸車還被放話,夥同三名友人,衝進工程行,對著王姓男子與另一人噴灑辣椒水後猛砍,4人一分鐘內火速離開現場,不過案發後不到3個小時,警方循線逮到了這四名惡煞。
    2020/06/06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