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量能 結果共1,784筆

  • 5歲童石川強震遭滾水燙傷還遇停水 醫院拒收治4天後高燒亡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規模7.6強震,當地醫院隨即湧入大量傷患。但受到震後斷水斷電、道路中斷等因素影響,許多醫療院所人手不足,醫療量能緊繃。日媒指出,一名5歲男童在地震時遭滾水燙傷,因醫生判斷傷勢不夠嚴重被拒絕住院治療。男童4天後高燒過世,讓家長相當哀痛。  
    2024/01/11 18:30
  •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2024/01/10 19:53
  • 流浪動物收容量能爆滿! 「浪浪野放」引議論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10日預計進行流浪犬的回置作業,總共有17隻狗狗要被野放,但公告一出,馬上就有4隻被領養走,但同時也引發議論,有人認為這樣做是不是在帶頭棄養?但動保所也回應,是因為量能真的無法負荷,不得已這樣做,一定會事先評估,慢慢野放。
    2024/01/09 13:23
  • 警分局電腦設備汰舊換新 民間企業霸氣捐30台助辦案

    因應科技日新月異,員警偵查犯罪、執行各項勤、業務,均需仰賴科技設備,提升執法效能及行政效率,有感於公務預算有限,相關資訊設備無法即時汰舊換新,在警友辦事處林傳凱主任的號召下,號召民間企業家,共同購置30組電腦設備贈送第一分局,提升警察工作士氣及強化科技執法的量能。
    2024/01/05 20:09
  • 國泰世華2023年桃園攔詐1.47億元 獲地方政府兩獎表揚 攜手桃市府辦阻詐示範觀摩會 持續強化全民識詐量能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國泰世華銀行致力阻詐不遺餘力,本月攜手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辦理「警銀阻詐 桃園善好」演練觀摩會,邀集270間在地分行、郵局等機構共同宣誓打詐決心,並由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親自表揚17位阻詐有功行員,國泰世華獲頒桃園市「團體攔阻總次數最高」銀行及「個人攔阻總次數最多」第一名殊榮,亮眼實績有目共睹。
    2024/01/02 14:17
  • 提升救災量能!中央投入逾214億經費 消防署:前所未見

    消防署長蕭煥章今(27)日出席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及各級幹部就職典禮,特別頒發總隊長聘書給予陳義永,並感謝犧牲奉獻、英勇的義消人員們。蕭煥章典禮中也表示,為全面提升救災量能,近年來中央陸續投入逾214億元,包括推動14項中程計畫,自106年至118年將投入106億元,而正在研提的中程計畫總金額也達到108億元,將協助地方機關擴大導入救災機器人等科技,並強化第一線消防人員個人裝備,以保護第一線消防人員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2023/12/27 22:21
  • 航運股拉回!台股終場小漲8點 守17600關卡

    在AI PC族群帶量強攻下,台股早盤漲逾60點,最高觸及17663點,但外資進入年底假期,資金量能受限,權值股台積電休息,航運類股拉回,櫃買指數翻黑,加權指數漲勢收斂,終場小漲8.21點,收在17604.84點,成交值新台幣2392.03億元。
    2023/12/25 14:43
  • 北市消防、聯醫強強聯手 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救災量能

    為了強化災害搶救、應變能力以及強化搜救量能,台北市消防局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7)日特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消防局長莫懷祖與聯合醫院蕭勝煌總院長代表簽署,期能藉由本次雙方合作,促進消防、醫護人員的交流。
    2023/12/07 16:53
  • 看診?等200號!大陸兒童呼吸道病例暴增

    世衛組織警告包括呼吸道疾病等傳染病,就要在加薩難民營中大爆發。不過平安無戰事的大城市,目前也躲不掉呼吸道疫情,美國有10個州兒童呼吸道疾患病例快速上升,儘管目前重症與死亡率不高,但大家擔心的是:是否有來自境外的傳染?中國大陸給世衛組織的資料顯示,境內呼吸道疾患沒有新的病毒變異,不過從南到北中國各大城市的醫院,兒童呼吸道疾病病例暴增,徹夜候診等待超過百人才輪到看診是常事,醫療量能已經吃緊。
    2023/12/01 19:52
  • 台日交流!北市消防攜手日本大島救助犬學校  強化搜救量能

    台日聯手!台北市消防局今(23)日與日本大島救助犬學校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北市消防局局長莫懷祖親自出席與,雙方再度延續合作,期盼藉此強化災害搶救和應變能力,提升台北市的搜救隊量能,進一步促進台日人道救援搜索技術交流。
    2023/11/23 16:20
  • 職災重建服務量能不足 一站式重建之家113年啟動

    勞動部今天舉辦職業安全健康與重建國際研討會,職災重建中心指出,國內職災重建面臨復健服務不足挑戰,將於高雄設立「職業健康及重建之家」,預計明年上半年啟動。
    2023/11/11 13:52
  • 高美濕地不夯了? 暑假遊客數流失57%

    台中高美濕地被譽為人生必遊景點,但是今年暑假旅遊人數大幅下滑,不少遊客也點出問題,認為景點內容一成不變,大眾運輸交通不便,對此觀旅局回應將會評估改善交通量能,宣傳周邊景點,增加吸引力。
    2023/11/10 18:29
  • 明年旅遊市場更旺 業者:成本續漲團費恐回不去

    疫後旅遊市場起飛,旅行社高層均看好明年營運成長,雄獅總經理賴一青指出,未來旅遊市場很難再回去過去的價格,來自匯率油價等成本上漲;鳳凰總經理卞傑民表示,團體機位量能供給變少、旺季團費上漲會更明顯。
    2023/11/04 17:02
  • 回饋社會!北市消防局獲贈新型搶救器材 救災量能大升級

    消防員作為第一線救災、救護人員,熱心助人不遺餘力,台北市消防協會以及社團法人北門扶輪社秉持著回饋社會的精神,決定捐贈泡沫比例混和器、EP(Emergency Plug)電動車緊急插座等器材給予台北市消防局,今(30)日下午由局長莫懷祖親自出席受贈。
    2023/10/30 17:35
  • 台股量縮上漲60點收復16100點 週線連2黑

    美國科技股盤後大漲,帶旺亞股反彈,台股今天開高震盪,指數終場上漲60.87點,收在16134.61點;台股本週下跌306.11點,週線連2黑。法人分析,台股今天跌深反彈,但量能不足力道不強。
    2023/10/27 14:51
  • 美軍核潛艦交付延宕 恐排擠AUKUS造艦時程

    美國海軍新攻擊潛艦芮科佛號(USS Hyman G. Rickover)入列,但交艦比原定時間晚9個月,凸顯美國造艦量能恐無法如期撐起AUKUS協議提供澳洲核潛艦的計畫。
    2023/10/26 17:00
  • 能負荷?兒科醫師缺 又增「幼兒專責醫師制度」

    衛福部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將要在11月全國上路。只是從事兒科醫師的人越來越少,又加上新制度,是否能負荷。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說,就是要避免兒科照顧量能崩潰,所以要優化醫療照顧計畫。另外針對安樂死問題,薛瑞元表示,絕不當這種醫師。
    2023/10/24 13:50
  • 新青安房貸助攻買氣!打房政策恐利空鈍化 房價有感下跌等明年?

    受制於選前打房政策萬箭齊發,今年房市量能不如以往熱絡,建商推案也比往年保守,因此有專家預期,明年房市可能不如想像中樂觀。不過在新青安房貸措施帶動下,依然有不少首購族從低總價商品入手,不至於讓買氣瞬間急凍。國內房仲集團發布最新前瞻報告指出,現在全國七都房價都逐漸緩慢回升中,預售屋也並未如外界預期量縮,推測平均地權條例的衝擊已經過了高峰期,特別在通膨因素拉抬下,房價很難有跌價空間,今年應該會維持呈現緩漲格局。
    2023/10/23 23:08
  • 台積電重挫!電子股一片慘綠 台股收盤指數「創近5個月新低」

    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加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財報公布後股價重挫,電子股今天一片慘綠,量能明顯萎縮,指數開低走低,大跌近200點,收在16251點,跌破20日盤中低點,收盤指數創下近5個月新低點。
    2023/10/23 15:34
  • 台大生醫醫院2期研究大樓動工 有助提升醫療量能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第2期研究大樓今天舉辦動土典禮,院長余忠仁出席說,待研究大樓完工後,將從原本的地區醫院爭取為區域醫院等,提升醫療量能品質。
    2023/10/17 21:35
  • 冰淇淋車裝屍 加薩逾2千人罹難醫院不堪負荷

    以巴衝突在加薩的居民也深受其害,官方數據顯示超過2千人罹難,當地醫院甚至因為醫療量能不足,只能先用冰淇淋車來充當太平間。巴勒斯坦當地婦女也心痛哀號,也有年僅13歲的男童帶著寵物鳥避難,也說就算發生戰爭也要和牠在一起。
    2023/10/15 15:00
  • 碩士生免寫論文! 「修課型碩士」台灣能開放嗎

    台灣大學生人數近年來持續遞減,但碩士生人數卻不減反增,為了更符合業界與學生所需,日前教育部就委託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執行「修課型碩士」的研究案,也就是碩士生不用寫論文,以修課來代替,不過這項在歐美實施數十年的制度,在台灣會是可行方向嗎?有學者就認為,若太多人選讀修課型碩士,恐怕會影響到台灣的學術研究量能。
    2023/10/10 22:51
  • 公托還是抽不到!托嬰專法將上路 解決了啥問題?

    精進托育服務能夠提高生育率嗎?衛福部規劃的「兒童托育服務法」草案出爐,兩大方向包括托嬰機構與人員提高管控、提升托嬰量能及品質,但民間團體認為,政府應該研擬,如何增加公共托育服務量能,解決公托問題,擴充托育量能。
    2023/10/06 22:47
  • 屏東榮總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召回150醫護救治傷患 超速不怕罰

    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昨天晚上塞滿火災受傷的病患,第一時間醫護都衝回醫院,院方說好幾位醫護,在台南受訓,趕回屏東的路上開很快,不管超速罰單,甚至有好幾位是請產假,也回來支援,衛福部長次王必勝表示,這次事件共有98位民眾就醫,分散在高雄、屏東的10家醫院,醫療量能足夠,仍有16名重傷在加護病房。
    2023/09/23 13:43
  • 震災救災動員演練 蔡英文:驗證台灣救援量能

    內政部消防署今天舉辦震災救災動員演練,總統蔡英文出席說,今年演練是首次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進行,有19個國家觀摩演練,除驗證台灣救援量能,也為參與國際救災準備。
    2023/09/21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