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旅遊市場更旺 業者:成本續漲團費恐回不去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7:02
鳳凰旅遊:明年營運估成長1到2成。(圖/中央社)
鳳凰旅遊:明年營運估成長1到2成。(圖/中央社)

疫後旅遊市場起飛,旅行社高層均看好明年營運成長,雄獅總經理賴一青指出,未來旅遊市場很難再回去過去的價格,來自匯率油價等成本上漲;鳳凰總經理卞傑民表示,團體機位量能供給變少、旺季團費上漲會更明顯。

ITF台北國際旅展於3日至6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首日人氣與銷售均暢旺,今天適逢展期中的週末日,來看旅展的人潮明顯更盛以往,許多攤位湧現排隊人潮,消費者反映排隊的時間都比去年拉長很多,多家旅行社也在展場中釋出業績目標以及對明年的展望。

 

雄獅旅行社表示,由於出國旅遊需求增加、旅客信心提升,旅展首日業績優於2019年首日2成,看好今年線上加線下旅展整體業績可挑戰翻倍成長。

賴一青受訪指出,「未來旅遊市場恐怕不會再回去過去的價格」;農曆年產品都已上架,確實2024年的過年團價格都上漲,來自美元匯率,以及許多費用,例如油價等調漲,帶動機票稅金和巴士交通成本墊高,但漲幅應該還是消費者可接受的範圍。

她進一步說,疫後漲價地區以日本為大宗,因為日本在巴士使用限制較多,費用上有調整,而歐洲也因為匯率問題,還有車價、當地飯店元件價格變動較多。整體而言,有些區域團費最高成長2到3成,但也有些持平。
 

雄獅針對親子與獎勵旅遊等市場主推郵輪,也看好東南亞產品如曼谷、清邁、峴港等都非常熱銷,韓國旅遊的話題也很強。此外,由於泰國免簽將上路,帶動需求爆棚,未來是否有漲價效益,她表示,以後去泰國就是說走就走,拿著護照就可以上飛機,雄獅針對泰國行程價格多元,可以提供各族群選擇。

鳳凰旅遊總經理卞傑民指出,因應高票價趨勢,以及成本提高,團費確實會因應調漲,並在旺季更為明顯,但如果不是短期波動,旅行社都可以調控因應。

他也指出,由於自由行市場持續復甦,團體機位量能供給變少,鳳凰旅遊明年還是有賞櫻、賞楓的日本線鳥取包機,過年也有2架次關島包機;歐洲線則跟長榮配合新航點,提升更多機位銷售,郵輪市場銷售狀況都很不錯,像是2024年底的南極郵輪套裝,配合高端旅遊產品,目前銷售達5成以上,目標要在明年首季完銷,歐洲河輪產品則已銷售完畢;整體而言,對明年營運正面看待,預計可較今年營運成長1至2成。

旅遊業是否面臨缺工?他指出,旅遊業不像飯店業有大量勞務需求,旅行社接單都是透過電子化下單,且允許等待時間,人力不必那麼密集,鳳凰領隊人才其實不缺,但業務銷售端人力目前大約回到7、8成水準,現在也持續增員,並透過建教合作,持續挖掘人才。

山富旅遊董事長陳國森則表示,對於未來旅遊業景氣一片看好,他更預料「好15年都沒問題」,態度十分樂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機票#旅行社#旅行團#團費#跟團#雄獅#鳳凰#旅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15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