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核潛艦交付延宕 恐排擠AUKUS造艦時程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7:00
美國海軍新攻擊潛艦芮科佛號。(圖/翻攝自X@estrategia161)
美國海軍新攻擊潛艦芮科佛號。(圖/翻攝自X@estrategia161)

美國海軍新攻擊潛艦芮科佛號(USS Hyman G. Rickover)入列,但交艦比原定時間晚9個月,凸顯美國造艦量能恐無法如期撐起AUKUS協議提供澳洲核潛艦的計畫。

根據美國海軍大西洋艦隊潛艦部隊指揮部(Commander, Submarine Force Atlantic)資料,芮科佛是美軍現役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核動力攻擊潛艦。作為海狼級(Seawolf-class)的低廉替代選項,維吉尼亞級正接替除役的洛杉磯級(Los Angeles-class)核潛艦,洛杉磯級已除役29艘。

 

美國媒體指出,計畫項目檔案原排定的芮科佛號交艦時間是今年2月,但卻遲至10月8日才交付。另一艘維吉尼亞級核艦潛紐澤西號(USS New Jersey)原訂上月交艦,但美國海軍現在說要到年底。

根據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協議,美國將於2030年代初期開始交付售予澳洲多達5艘維吉尼亞級潛艦的首艘,填補澳洲在美、英協助下的國造潛艦成軍前戰力縫隙。

美國海軍海上系統指揮部(NAVSEA)在說明兩艦的聲明中稱「材料因素與測試延宕影響兩艦交付時程」,並說「這是因海軍對潛艦品質把關、講求需能執行高度戰備狀態才願交艦所致」還說芮科佛號與之前入役的10艘維吉尼亞級潛艦一樣出色。
 

但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海軍高級研究員克拉克(Bryan Clark)表示,新曝光的芮科佛號與紐澤西號延遲交艦一事,仍反映承包造艦的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杭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II)在應付海軍要求潛艦「更大、更複雜」時遭遇的挑戰,因後續艦要加裝許多更先進的聲納等各項系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下的海權小組委員會今天舉行聽證,檢視海軍能否負荷同時開建維吉尼亞級和更高端哥倫比亞級(Columbia-class)潛艦。

拜登政府在106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以色列的包裹法案裡編列34億美元供強化美國軍工業基礎。美國海軍稱這筆錢對「改進造艦與後勤妥善率、支應AUKUS承諾至關重要」。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指出,今年稍早維吉尼亞級潛艦製造商通用動力、杭廷頓英格爾斯工業累積的落後時程已達400個月。造船廠每年只能交付1.2艘,要到2028年底維吉尼亞級的產能才達一年2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海軍#澳洲#AUKUS#核潛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49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