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量能 結果共1,784筆

  • 搶國際客!撒50萬份5千元 旅宿業補助薪水不得降薪

    行政院今(23)日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預算,其中加速觀光部分,交通部為達成今年600萬國際旅客目標,將發放50萬份5000元的消費金給自由行旅客、旅行團每團最高補助2萬,另外為穩定旅宿業服務量能,也將補助飯店業者提升服務人員薪資,最長補助1年「且補助結束後不得降薪」。
    2023/02/23 16:57
  • 要發錢了!國際旅客來台送5千消費金、旅宿業給補助

    立法院會昨(21日)三讀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全民有望領到現金6千,但在新冠疫情中重挫的觀光業則在復甦當中,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指將朝向促進國際旅客自由行來臺、加速團客來臺及穩定旅宿服務量能等三大策略加速觀光產業復甦。
    2023/02/22 15:46
  • 入境免費1劑快篩沒了! 3/1起機場取消發放

    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經評估國內外疫情趨勢及國內醫療與公衛量能,3月1日起停止提供入境人員及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民眾如有快篩試劑需求,可至各通路自行購買。
    2023/02/20 14:47
  • 口罩解禁真的要脫嗎?妹子1句話吐心聲 兩派網友也戰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經考量國內疫情逐漸穩定且醫療量能充足,綜合評估後認為,自今(20)日開始可實施室內戴口罩放寬規定,不過特地場所如醫療機構、福利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仍須按規定全程配戴口罩。1名網友疑惑,民眾是否真的會放棄戴口罩,引來另1名女網友1句神回覆,掀起熱議。
    2023/02/20 12:40
  • 全身發寒顫抖!他嚇瘋「是不是被跟了」 幾天後真相逆轉

    指揮中心考量國內疫情逐漸平穩,加上醫療量能充足,預計下週一(20)日起鬆綁室內戴口罩政策。不過國內每日本土確診人數仍在上萬例左右。像是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日前也確診,他回想確診前的情況,形容,「當下真的很毛骨悚然,瞬間覺得是不是被跟了。」
    2023/02/15 14:22
  • 缺蛋改吃魚!「班班吃石斑」恢復供應 農委會:可吃滿4次

    國內蛋價調漲,適逢中小學開學,學童營養午餐恐怕吃不到全蛋;不過為搶救石斑魚產銷,農委會與教育部去(2022)年推動「班班吃石斑」政策,雖因魚貨與加工量能不足,當時緊急喊卡,但農委會漁業署今(14)日表示,今(2023)年石斑魚已恢復供應,預計這學期可以讓學生吃滿4次石斑魚。
    2023/02/14 13:23
  • 電價要漲了?台電搬各國態勢談漲價 強調綜合考量後決定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在3月舉行,台電今(13)日表示,去(2022)年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國際燃料價格暴漲,不分能源結構與發電占比,各國電業均面臨虧損與調漲電價的壓力,「電價影響民生與物價甚鉅,但電業在財務面的永續經營,也攸關民眾用電權益與國家經濟發展,今年一月份各項燃料價格變動極大,審議會綜合考量能源未來走勢、社會及民生影響後做出決定」。
    2023/02/13 14:56
  • 敢不戴嗎?室內口罩令將鬆綁 引2派鄉民激戰:我OK你先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說明,經考量國內疫情逐漸穩定且醫療量能充足,綜合評估後認為,自2月20日起可實施室內戴口罩放寬規定,不過特地場所如醫療機構、福利機構等,仍須按規定全程戴口罩。對此,有網友認為,「20號口罩要大鬆綁了」、「你敢不戴嗎」掀起熱議。
    2023/02/10 10:53
  • 室內口罩政策鬆綁將上路 王必勝明宣布實施時間

    疫情趨緩,各項防疫措施逐漸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8)日晚間證實,明天疫情記者會將說明室內口罩鬆綁新制,但不會公布後立刻實施,仍待觀察疫情趨勢及醫療量能變化,至於校園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政策,也將在明天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中說明,預留實施緩衝期。
    2023/02/08 21:46
  • 圖輯/像戰爭!敘利亞醫曝強震後景象:醫院地板躺滿人

    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芮氏規模7.8淺層地震,重創土國與鄰國敘利亞,《聯合國》預測,兩國總死亡人數很有可能破萬,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敘利亞醫師薩洛姆(Osama Sallom)表示,敘國長期戰火不斷致醫療資源匱乏,地震發生後大量傷者湧入醫院,醫療量能不堪負荷,景象非常恐怖。
    2023/02/07 16:25
  • 餐飲缺工搶人!「月薪5萬4、育兒津貼」加碼員工福利徵才

    隨著疫情走向共存,國人外出消費意願大增,帶動春節期間內需爆發,連鎖餐飲集團衝出亮眼業績,緊接著年後還有春酒、情人節、228連休等假期加持,推升營運量能。不過餐飲業卻出現缺工困境,為提升就業誘因,企業紛紛宣布加薪、加碼員工福利,希望能透過好福利搶人才。
    2023/02/04 10:44
  • 接見美國前印太司令 總統:恢復一年義務役提升自我防衛

    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上將(Adm. Philip Davidson)率領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 NBR)來訪,總統蔡英文今天(2)親自接見,會中重申我保衛家園的決心,也提到台灣會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防安全,像是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強化訓練內容及量能等。
    2023/02/02 18:01
  • 接見美前印太司令訪團 蔡英文:恢復一年義務役提升自我防衛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接見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訪團,她說到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並且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她也說到,台灣有決心、有信心,更有能力保衛家園,也非常願意跟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持續深化合作。蔡英文也提及,台灣會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安,像是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強化訓練內容及量能等。
    2023/02/02 17:31
  • 房市冷清!1月六都移轉年減47% 專家:把握時機布局

    根據六都最新公告買賣移轉數據顯示,今(2023)年受到農曆春節長假影響,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減少24%,加上買氣也不若前一個年度暢旺,統計六都1月買賣移轉棟數1.3萬棟,年減47%,量能創下近47個月來新低。
    2023/02/02 11:26
  • 1月六都買賣移轉「寫7年同期新低」 估年後買氣回溫

    依據六大都會區地政局資料顯示,今年1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年減47.5%,寫下近7年同期低量。房仲指出,全球經濟復甦力道趨緩及去年連續升息,買氣轉趨保守;另外,史上最長的農曆春節假期也是影響量能原因之一。
    2023/02/01 21:19
  • 回饋社會!在地企業捐贈「破門神器」 盼提升救災量能

    為感謝消防人員救災的辛勞,地方企業威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秉持著「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信念,昨日特別捐贈「破門神器」電動圓盤切割機、手持式照明燈及防風防水勤務物套等救災設備給予新北市消防局泰山分隊,期盼能一舉強化救災量能。
    2023/02/01 13:30
  • 6年來首衰退!去年移轉棟數跌破32萬 專家曝房市趨勢

    官方全國移轉數據完整出爐,去(2022)年全國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失守32萬棟防線。內政統計月報最新資料顯示,2022年全國買賣移轉量約31.8萬棟,較前年減少約3萬棟,相當於蒸發了台北市一整年的量能,導致買賣移轉年減8.6%,成為近6年首度衰退的一年。值得留意的是,2022年房市出現先盛後衰,下半年移轉比起上半年減少了14%,近半年的市況比全年呈現的數字還要清淡。
    2023/02/01 09:33
  • 候診得等4小時!3大病毒來襲 醫憂:兒童急診恐創3年最高

    春節連假即將來臨,面對口罩令鬆綁後的首個春節,不少民眾都擔憂「免疫負債」帶來的感染潮,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透露,接下來將面對的是新冠肺炎、流感、病毒型腸胃炎的接連出擊,預估就醫人數可能會是過去3年以來最高,而輕症候診時間甚至可能長達4個小時。
    2023/01/16 10:26
  • 因應大陸疫情 公衛學者籲入境檢測「抗體加抗原」

    中國解封後的COVID-19疫情嚴峻,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在「新冠肺炎科學線上直播」中,建議入境實施「抗體加抗原」檢測,有效分流並減輕機場檢驗量能及醫療照護負擔。
    2023/01/11 13:10
  • 荷包縮水了!過年農產品價格幾乎全漲 陳吉仲這樣說 

    農曆春節將至,民眾忙著採購年貨,外界關注農、漁、畜產價格及供應情形,農委會今(10)日公布春節期間供應量能,包括蔬菜、水果、魚肉及雞蛋等整體供應量維持去年水準,但價格幾乎均比去年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此表示,因為原物料成本上漲,價格難免有波動,不過會確保供應無虞。
    2023/01/10 16:16
  • 南韓雙防線堵病毒 陸客入境「確診率」驟降

    南韓邊境加大對陸客管制力道,5日開始入境前要先繳交陰性證明,入境後再接受PCR檢測,雙重防線策略奏效,陸客確診率從起初的破三成,昨天(8日)已經降到3.9%。境外移入病例數趨緩,單日確診規模也持續減少,重症病床量能充足,南韓防疫當局今天(9日)預告,會按原定計畫推進鬆綁「室內口罩令」,最快下周開始進行相關討論。
    2023/01/09 20:12
  • 大陸醫療量能亮紅燈 連吊點滴也要搶

    大陸疫情仍處高峰期,尤其老年人口的染疫狀況特別嚴重,但由於防疫限制突然大解封,大陸的確診數不斷攀升,導致醫療量能準備不足,上海更爆發搶吊點滴的衝突場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上海有七成人口確診,以常駐人口換算約是1750萬人,根據法新社記者走訪上海的兩家醫院,看到急診病房人滿為患,大多都是老人躺在公共空間的擔架床上,甚至裹著毛毯、大衣和毛線帽,身上接著靜脈點滴、心電圖機或氧氣瓶,可以看得出來每個人幾乎都呼吸困難。而疫情大爆發,讓大陸不完善的醫療系統及負荷過重的殯儀館、火葬場,在這波疫情當中都難以承受,以上海瑞金醫院為例,近期急診人數翻倍,並把收治新冠患者的病房分成重症監護室、次重症病房和普通病房。」
    2023/01/05 16:50
  • 快加薪吧!英多行業罷工 鐵路減班、醫療躺平

    英國面臨198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勞工抗爭,2022年耶誕節前,護理師就開始集體罷工,嚴重影響醫療量能,緊接著鐵路員工兩大工會罷工,跨年時短暫復工,新年開始又宣布繼續罷工一週,行業直接損失就直逼17億英鎊。另外包括蘇格蘭教師工會、郵政運輸與邊境管理局人員都要罷工,共同訴求就是爭取「趕得上通膨的加薪」,勞資爭議怎麼解決?考驗英國政府的執政能力。
    2023/01/04 19:58
  • 高雄長照交通接送 111年服務數量成長47%

    為提供長照個案外出「行」的便利,長照2.0推出交通接送服務,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截至去年11月底服務人數1萬多人,服務量能增加,將持續招募更多車輛投入服務。
    2023/01/03 20:21
  • 慶跨年vs.醫院滿 喜悲兩樣情!新年假期陸現出遊潮

    中國大陸在染疫海嘯與防疫鬆綁的雙重夾擊下,迎接2023年。不少已經染疫並且復原的「陽過」民眾,在跨年夜當天上街集體倒數,或者在海邊迎接曙光,享受睽違三年,解封後的自由空氣。北京故宮也在元旦當天迎來3萬參觀人潮,中小企業與旅遊業期盼解封後的報復性消費商機。但此同時,各地醫院的醫療量能仍然吃緊,上海中山醫院更病患更被迫在寒冬中躺在街邊治療。而「健康不復陽」成為多數人的新年願望。
    2023/01/0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