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量能 結果共1,784筆

  • 新冠春節後降級!台大醫揭2關鍵指標 憂大陸冒新變異株攪局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媒體報導,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透露,預計將在春節後先行調降新冠傳染病類別,對此,台大感染症權威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要降級的重要關鍵在於死亡率和醫療量能的控制,就是要觀察在春節後,國人返台後的疫情是否能從高峰降到1萬例、甚至千例;不過目前比較麻煩的還是中國大陸疫情,就怕突然出現新變異株。
    2022/12/31 11:48
  • 陸疫情持續延燒 紐時:醫療面臨「慘烈戰役」

    大陸疫情還持續升溫,包括北京、上海都出現醫療量能不夠用的情況。有北京醫師形容現在上班就像打仗一樣。紐約時報也報導,大陸醫療系統正面臨「慘烈戰役」。
    2022/12/29 16:39
  • 指揮中心建議自陸入境須採檢 蘇貞昌:規劃好後對外說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臨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本週確診數比起上週已連續2天增幅7000例,由於兩岸往返頻繁,雖還未有觀光客入境,仍建議於近日針對中國大陸入境旅客進行採檢。對此,蘇貞昌表示,將請王必勝指揮官審酌各國應對做法以及我國所採取的防疫措施,今天就協同相關部會盤點相關醫療量能以及至機場規劃硬體設備,相關措施也應在做好規劃後,一併對外說明實施時程。
    2022/12/28 11:15
  • 林志穎電動車自撞起火引關注 立委促運安會防患未然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今天在預算審查時,主動提到藝人林志穎駕駛電動車發生火燒車事件及電動巴士議題,一度引發朝野立委關心。多位立委要求,運安會應防患未然,提高鑑識調查電動巴士量能。
    2022/12/26 17:00
  • 大陸不再公布每日確診人數 疫情將在一月達高峰

    大陸疫情如海嘯襲來,各大城市的醫療量能都亮起紅燈,最新消息指出,大陸衛健委宣布,取消公布每日確診人數,改由大陸疾控中心發布相關疫情訊息,供參考和研究使用,但浙江省卻自曝每天新增染疫已破百萬例,預計元旦前後達到高峰,進入高原期。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多地預測,第一波疫情會在明年一月上旬時達到感染高峰,江西省則預估明年三月上旬會轉為低水平的流行,意味著明年三月前會達到高峰,屆時江西省累計的感染率會達到近八成,而湖南省預估春節前後會達到高峰,目前大陸全省各地的發熱門診服務能力要提升一倍,強化重症患者的救治,進一步加快疫苗接種,東莞市醫療機構更提倡醫護人員非必要不測核酸、非必要不測抗原,只要沒有倒下就堅持工作等,可見醫療資源非常緊缺。」
    2022/12/26 15:51
  • 「陽過」很囂張 搭地鐵拒戴口罩

    大陸清零鬆綁後,北京、上海都出現發燒、確診人數暴增,醫療量能吃緊的困境。許多民眾擔心確診,出門都還是會戴上口罩。不過陸媒報導,日前廣東深圳一名男子,搭乘地鐵時沒戴口罩,還對著站務人員怒吼,「已經陽過了,有權利不戴口罩」
    2022/12/23 16:07
  • 小三通沒開放台商中轉 府:未來會循序漸進恢復

    行政院今(22)日拍板小三通春節專案,自2023年1月7日至2月6日,身分僅限金馬民眾以及陸配,不開放台商中轉。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中國大陸疫情蔓延,小三通是船運銜接空運,金門醫療量能不足,金門民代、居民認為風險不該由金門承擔,因而做出這樣的決策。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則說,台商返台目前飛機航班平均訂票率大約3至6成,仍大致有空位。
    2022/12/22 14:47
  • 中疾控證實130多個變異株入侵 感染潮持續擴

    香港衛視報導表示掌握最新消息,中國大陸預計明年1月3日大解禁,不再實施入境隔離措施,要放寬到「0+3」。大陸從防疫一把抓,到現在迅速鬆綁,導致醫療量能緊缺,大規模染疫陷入另一種混亂狀況;而且中國疾控中心已經證實,包括BQ.1、XBB等130多個Omicron變異株,在大陸都發現病例。
    2022/12/21 19:51
  • 大陸春運將至 專家:疫情恐「海嘯式爆發」

    剩下一個月左右時間,農曆春節將至,上海長途客運21日(週三)就要開賣春運車票;廣東因為預估返鄉人多,企業還提早組招工團。各地進入年節準備,香港的生物醫藥學專家就預估,面對現在的染疫潮,大陸疫情在春運時有很大機會「海嘯式爆發」。目前發熱門診爆滿、藥局搶藥未緩解,有藥局由於退燒藥到貨量不足,無法供應排隊人潮,索性將藥分裝用送,一個人領個幾顆應急。
    2022/12/20 19:54
  • 上週病例「增6.7%」 王必勝:恐是另波段上升

    第50週的確診數,跟上一週的確診總數比起來,多了6.7%,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這幅度還不算太大,但也不排除是下個波段的上升,還要再觀察2-3天。而最近一直說要開放的小三通,似乎也因為大陸疫情升溫被按下暫停鍵,王必勝也回應,目前金馬兩地醫療量能夠,但若開放中轉旅客到時恐增加確診者需就地治療,會增加醫療負擔。
    2022/12/19 17:28
  • 吞父親退燒藥後全身紅腫 細看過期近10年

    大陸多地出現,醫療量能不足的情況,民眾確診後買藥和就醫都是大問題。廣州一名女子確診發燒到39度,買不到退燒藥。最後吃了父親收在家中櫥櫃的藥品後,全身紅腫發癢。仔細看外包裝才發現,藥過期快10年。
    2022/12/18 18:00
  • 陸確診激增 醫院藥品告急、網出現異地搶藥攻略

    大陸防疫鬆綁、確診激增後,如何避免醫療量能崩潰成為重中之重,而民眾瘋狂搶購藥品的亂象持續,近期更出現《異地網購藥品攻略》的文章,引發爭議。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放寬防疫政策後,確診數激增,上周末起北京各地醫院的發燒門診大排長龍,有病患等候超過6小時才看到診,還有70歲民眾發燒39度,聯絡救護車卻被告知前面有50人在排隊,只好自行就醫。為避免醫療崩潰,大陸專家呼籲沒有合併嚴重基礎疾病的無症狀確診者與輕症患者不要到醫院就診。數據顯示,12/11北京的發燒門診有2.2萬人次就診,較一周前增加16倍,急救電話也在24小時湧入3.1萬人次,是平常的6倍。藥局大排長龍,不僅一般藥局買不到藥,連醫院藥房的部分退燒藥及連花清瘟膠囊庫存也告急。」
    2022/12/16 16:35
  • 旅遊市場回溫! 明年春季團費價「日本漲逾3成」

    隨著各國出入境鬆綁,台灣開放國境後,旅遊市場回溫,旅行業品保協會公布明年春季的旅行參考價格,雖然都有調漲,但以東南亞及韓國價格,相較便宜,飛日本漲幅最多,因為解封令太突然,供需失衡,大約貴了3到4成,如果往歐美航線飛,因為解封較早,加上當地費率,目前已經恢復到疫情前7、8成量能。
    2022/12/15 20:39
  • 疫情失控!北京發燒就醫人數倍增 民眾急瘋搶藥物

    中國大陸在放寬防疫政策後,配套措施無法跟上,導致染疫人數暴增;傳出醫院門診爆滿,民眾須頂著零下5度低溫在院外等候,至少要排上2~3小時;也有醫院張貼公告,表示藥房內的部分抗病藥物已告急,或已用罄。專家呼籲,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不用到醫院就診,盼減輕醫療量能負擔。
    2022/12/15 12:13
  • 小三通復航有望?王必勝率隊飛金門視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金門縣長楊鎮浯陪同下,到金門水頭碼頭視察「小三通」的防疫工作,確保醫療量能和出入境通關。金門縣府提到,預計會「階段性復航」,第一是專案和金門鄉親,第二是台商,第三階段才是全面復航。
    2022/12/14 00:00
  • 陸發燒門診排長龍 長者零下6度戶外排隊候診

    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後,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的民眾持續增加,醫院發燒門診大爆滿,甚至有民眾在半夜零下6度室外排隊候診。為了緩解醫院量能,北京、深圳也加開社康發燒門診。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放寬防疫政策後,多地醫院發燒門診人滿為患,不僅大排長龍,北京還有患者在零下6度的寒冬夜晚排隊就診,當中也有不少行動不便的老人。有人從當天下午2點開始排隊,等候超過6小時才獲得診療,但醫生也沒有安排更多檢查,只開了3日份的連花清瘟顆粒與洛索洛芬鈉片。」
    2022/12/13 16:01
  • 小三通恢復恐現搶藥潮? 薛瑞元:現在也可能搜刮寄過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等人昨(13)日赴金門拜會縣長楊鎮浯,今(13)日將到金門醫院了解醫療和防疫量能,視察水頭碼頭兩岸小三通復航整備狀況,對於小三通何時恢復,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3)日表示,恢復小三通還是需要雙方談妥。至於小三通恢復後,會不會有搶藥問題,薛瑞元則表示,現在也可能會有搜刮藥物的狀況。
    2022/12/13 10:16
  • 台股跌92點險守14600點 量能1515億今年新低

    市場觀望美國聯準會(Fed)本週將召開的利率決策會議,台股早盤一度下跌逾150點,失守14600點關卡,隨金融股止穩回升,指數跌勢逐步收斂,終場收在14612.59點,下跌92.84點,跌幅0.63%。
    2022/12/12 14:45
  • 醫療量能吃緊!陸重症專家示警:疫情一個月內達高峰

    中國COVID-19重症專家鍾鳴表示,預期疫情1個月內會達到高峰,但何時結束則是比較複雜的問題,目前要解決醫療資源管理問題,包括若醫療資源超出負荷如何應對。
    2022/12/11 21:49
  • 五度低溫排長龍 北京發燒門診湧大量病患

    大陸清零鬆綁後,醫療量能是否足夠。有數據顯示,大陸每十萬人的ICU床位,量能只有香港一半,美國的17%,一旦發生疫情大流行,恐怕得面臨醫療崩潰的困境。而實地走訪北京大型醫院,已經能看到,發燒門診這兩天都湧進大量病患。
    2022/12/09 17:20
  • 大陸防疫放寬!憂疫情爆釀醫療崩潰 王必勝籲:4類國人先返台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祭出10點防控原則,看起來會比原先管控放鬆,預期中國還是有一波疫情,且在經歷疫情時,最切身的問題就是怕醫療量能,根據醫療文獻分析,中國巔峰時期可能需要110萬床的加護病房需求量,但實際可提供的只有6萬,因此,也呼籲未來2、3個月內的在中國大陸的高齡者、有嚴重疾病者、未完整接種疫苗或家中有幼兒者都可以考慮返國接種疫苗,或有其他醫療需求,也可返國治療。
    2022/12/08 14:40
  • 美國流感住院飆十年新高 孩童消炎止痛藥難尋

    進入秋冬後,美國呼吸道傳染病例不斷飆升,流感住院人數創下十年新高,已有4500人死亡,其中包括14名孩童。11月感恩節過後,新冠肺炎住院人數也有所上升,再加上呼吸道融合病毒,讓全美醫療量能持續緊繃,部分地區甚至出現買不到孩童解熱鎮痛藥物的現象。而在英國則爆發「A型鏈球菌」,傳出已有七名孩童感染病逝。
    2022/12/07 19:58
  • 搶救量能UP!強化溪谷搜救 三棲義消特搜今日開訓

    新北市幅員廣大災害多元,近年來水域救援案件大幅增加,尤其疫情逐漸趨緩,民眾嚮往大自然,每到假日戶外溪河總是有不少遊客造訪,有鑒於此,由秀峰義消特搜分隊長黃錦蘭所發起,結合秀峰特搜隊的水域救援專長,今(3)日上午在石門區老梅里青山瀑布區域進行溪谷搜救訓練,期許未來可以拯救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
    2022/12/03 18:16
  • 砸6億「班班吃石斑」跳票 陳吉仲認了:不排除改這做法

    因應中國大陸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農委會與教育部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怎料才上路沒多久,就傳出魚貨供應調度問題,令外界質疑政策跳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先強調會執行到位,掛保證這學期營養午餐會提供4次石斑,但今(1)日再被問到相關問題,卻坦言加工量能不足,改口稱要優先提供給還沒吃到的縣市,更說也可能改供應其他國產食材,變成「班班好食材」。
    2022/12/01 15:50
  • 陸疫情又燒、過年台商返鄉 薛瑞元憂:對台恐有一波衝擊

    本土疫情趨緩,今(1)日起戶外免戴口罩正式上路,不過農曆新年將至,外界擔憂台商返台過節恐影響本土疫情。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回應,確實可能帶來一波衝擊,台灣的因應措施就是維持醫療量能、整備集中檢疫所。
    2022/12/01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