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美濕地不夯了? 暑假遊客數流失57%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奇君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20:07

台中高美濕地被譽為人生必遊景點,但是今年暑假旅遊人數大幅下滑,不少遊客也點出問題,認為景點內容一成不變,大眾運輸交通不便,對此觀旅局回應將會評估改善交通量能,宣傳周邊景點,增加吸引力。

圖/TVBS
台中知名景點高美濕地,以日落美景聞名,曾被譽為人生必遊景點,不過今年暑假人潮卻比去年大幅銳減。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高美濕地暑假期間,去年7月遊客有8.7萬人,但今年只有3.7萬人減少57%,8月更慘去年7.3萬人,今年只有3.3萬人,減少超過二分之一,雖然台中市府後來招商,委外旅宿業者參考國外經驗,以「生態露營」為主題經營露營區,但是旅遊人數還是雪崩式下滑,除了台中市議員在議會痛批外,旅客也發現問題。

遊客:「大家來第一次,就不會來第二次,因為這邊景點,大家看完濕地就沒有了。」

圖/TVBS

 
遊客:「附近沒有這麼熱鬧,對以搭公車落定的點,就沒這麼方便。」

除了遭批景點內沒有持續增加內容外,不少人直呼大眾交通不便,平日到台中火車站的接駁公車309,末班時間只有到晚間6點半,接近6點日落後就得趕快奏到外面搭公車,錯過末班車也不知道怎麼回去。

在地攤販:「臨時的(攤位)只有一兩攤而已,沒有很多,(所以攤位越來越少)對。」

圖/TVBS

在地攤販也很有感,有業者說市府沒有規劃攤販區,加上遊客數越來越少,不少攤位乾脆收攤不做,觀旅局回應,將評估增加公共運輸量能,也會加強宣傳高美濕地周邊景點,提升吸引力,不負高美濕地人生必遊景點美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高美濕地#遊客#下滑#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09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