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升救災量能!中央投入逾214億經費 消防署:前所未見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22:21
消防署長與高雄義消總隊長、副總隊長合影。(圖/TVBS)

消防署長蕭煥章今(27)日出席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及各級幹部就職典禮,特別頒發總隊長聘書給予陳義永,並感謝犧牲奉獻、英勇的義消人員們。蕭煥章典禮中也表示,為全面提升救災量能,近年來中央陸續投入逾214億元,包括推動14項中程計畫,自106年至118年將投入106億元,而正在研提的中程計畫總金額也達到108億元,將協助地方機關擴大導入救災機器人等科技,並強化第一線消防人員個人裝備,以保護第一線消防人員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更多新聞:快訊/新北國中生遭刺十刀慘死 家屬忍淚重返染血教室招魂

 

消防署表示,在消防廳舍方面,自106至113年投入22億元,推動消防廳舍耐震補強105處,打造耐震安全的工作環境,也特別針對屋齡20年以上的消防廳舍,自112年至114年投入約3億元,改善廳舍內裝環境151處,優化同仁服勤環境。

在消防車輛方面,自109年至115年投入約32億元,汰換老舊消防車輛346輛。另外在裝備器材方面,自106至118年投入42億元,充實消防、志工、義消各式搶救裝備器材,也特別針對救災派遣系統投入7億餘元,全面強化救災能量。

在福利權益方面,已再爭取提高超勤加班費最高可領取1萬9000元,也爭取危險職務加給自今(112)年7月起提高15%,以實質改善工作待遇。此外,面對災害事故後可能給第一線救災人員帶來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去年5月起,委託外部心理專業團隊人員提供諮商,並於今年起每年由中央專案挹注經費500萬元,來照護第一線參與災害應變人員心理健康。
 

更多新聞:快訊/新北國三生遭刺身亡 初步相驗結果「刀刀致命」共10刀

消防署進一步指出,目前正研提的中程計畫總金額約108億元,主要是因應現代化消防及新型態災害的需要,擴大導入科技化救災機器人,購置新式救災指揮車,充實外勤消防人員個人救災裝備器材,強化科學園區防護能量等,希望達到智慧消防與科技救災的目標。

消防署特別強調,關於外界關心消防職安方面,111年就參考美、日作法進行消防職安新制度試辦,114年可全面推動,目前也正提報消防職安5年中程計畫來輔導縣市消防局落實執行,並委請學者就消防法職安專章、公務員保障法或職安法的不同面向進行探討,預計以3個月時間提出適合臺灣消防職安的適合法案,確實保障消防人員安全。

最後消防署也提到,今年開始推動「韌性臺灣強化各類型義消科技化訓練與精進裝備中程計畫」,中央編列補助經費8.2億,其中高雄市提報的6年義消中程計畫,中央將補助5508萬6000元,明年會先投入880萬8000元,辦理各項義消無人機、企業、後勤、特搜、山域搜救、水域救援、緊急救護、資通訊、營建義消等專業訓練及演習,並維護及增購裝備器材,以強化義消夥伴防救災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防署#救災#救護#第一線#義消#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67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