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學生遭割頸亡!律師分析「乾兄妹」下場:關進去練蠱、出來更大尾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20:17
新北國中校園驚傳割頸命案,震驚社會。(示意圖,與本案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某國中校園內25日發生命案,一名國三女學生與同學發生爭執,找來同學年的「乾哥」向和對方嗆聲,豈料「乾哥」為「乾妹」出氣,竟拿刀刺對方頸、胸部,被刺少年重傷,昨(26)日晚間宣告不治。律師陳宇安今(27)日分析涉案的國三「乾兄妹」下場,也提到許多少年犯,服刑或感化只是「練蠱」,恐怕越關越「大尾」。

更多新聞:臉書留言罵網紅「蟑螂出來做公益」 他挨告遭判拘役30天

 

行凶少年和教唆少女案發後被帶回警局。(圖/TVBS資料畫面)

全案發生於25日中午,被刺的男學生見到一位別班少女在自己班級教室,向其大喊「妳又不是我們班的」驅趕對方,少女心生不滿,找來同年級的校內「乾哥」與對方理論。男學生與「乾哥」發生口角,對方拿出預藏的彈簧刀猛刺他十刀,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行凶少年和教唆少女事後被帶回警局,警方訊問後依殺人未遂移送少年法庭,少年裁定收容、少女責付監護人管教。檢警今早前往醫院相驗釐清死因,不排除朝殺人或傷害致死罪調查。

更多新聞:臉書留言罵網紅「蟑螂出來做公益」 他挨告遭判拘役30天

 
檢警前往醫院相驗遺體釐清死因。(圖/曾健銘攝)

陳宇安今天在粉專「巴毛律師混酥團」指出,本案刑事部份,因為行凶少年屬少年犯,不會進國民法官審理程序,而是依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審理,目前行凶少年裁定收容、教唆少女責付家長帶回管教,「然後服完刑跟感化教育以後,前科會被塗銷,所以不會有人知道它(他)們之前做過什麼事情」;在民事部分,被害少年餘命長、年紀輕,行凶少年與教唆少女的父母「應該是準備要賠到脫褲」。

陳宇安表示,少年事件處理法的精神,是保護未成年人在少不更事時犯錯,還能有重新來過機會;「但老實說很多少年犯進去服刑跟感化就是去練蠱,出來變得更大尾,然後出來收小弟」。陳宇安提到,近期聊天討論到「小孩有沒有必要去上私校」,本案發生後,令他感到這也不用討論了,「上私校不只是教育資源、升學的問題,至少某個層面可以減少這種小孩上學結果被隔壁班89殺掉的機率」。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國中#命案#國三#彈簧刀#乾哥#割頸#巴毛律師混酥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22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