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曾遭2國中生霸凌 家長訴:對方沒悔意

記者 郭穎 李潔 葉怡君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9:41

持續追蹤這一起事件,國中生在校園揮刀釀成命案,有受害家長出面控訴,這兩名學生是今年二月,在前一間學校霸凌女兒,才被輔導轉學,沒想到轉學後,竟發生更嚴重的事件,教育部承諾,會加強高關懷對象的管教作為、並且檢討輔導機制,防止危險物品進入校園。

圖/TVBS

 
校園發生喋血案,動手的國中生和教唆的女學生,過去就是因為類似的狀況,才轉學到這次的事發國中。

今年二月他們和幾名同夥,因為欺負女同學,還拍影片放上網,事後陸續被輔導轉學,時隔不到一年再度出狀況。

曾遭霸凌學生家長:「女兒看到對方很害怕顫抖,對方家長說要管都沒在管,放任騎機車跟有的沒的在一起。」

 
實在是沒想到,因為這件事輔導轉學後,這兩名學生會做出更嚴重的案件,認為對方家長在教育上出現問題,但因為有狀況才離開原學校,轉學後學生心理狀態,也是影響行為的關鍵。

圖/TVBS

其他中學校長:「如果從零開始,他可以放掉很多包袱,(如果心裡)有一個疙瘩的話,那我覺得他不管有沒有轉學,可能都是一個衝擊。」

通常被輔導轉學的個案,新同學不會知道過去的狀況,但因為可能都在附近,同儕間有耳聞也可能是衝突原因,尤其如果轉學不只一次,環境不斷變化可能也會影響行為。

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楊格:「你如果一直轉學的話,第一個朋友的適應,或者說新的環境啊、新的老師,輔導老師等等,其實都會是一個,讓他們壓力來源的狀況,所以一直頻繁的轉學的話,會讓他們壓力非常的大。」

圖/TVBS

心理師解釋,相處的同學師長一直改變,很可能讓青年或青少年,產生焦慮憂鬱的狀況,因此像這樣的高關懷對象,要怎麼照顧,教育部也介入,依規定國中每15班要配置一名輔導老師,新北市市區國中每班約28到32人,等於每個輔導老師要負責超過400人,教育部宣布,加強學生三級輔導措施,立即檢討類似對象的輔導評估機制,並強化管教作為提升人力經費,另外也有安親班補習班,要求家長別讓孩子帶用不到的危險器具,例如美工刀、蘿蔔刀等等物品,希望校園安全從家庭做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中生#命案#霸凌#輔導轉學#高關懷對象#管教作為#輔導機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