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義感國中生枉死!基層師揭「法律盲點」:風險直入校園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20:01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因口角遭同校學生以彈簧刀割頸身亡,引發各界不捨與譁然。(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因口角遭同校學生以彈簧刀割頸,昨(26)日晚間宣告不治,引發各界不捨與譁然。一名在第一線的老師就在臉書吐露輔導學生的困境,直言剛從少觀所出來的孩子,台灣的法律並沒有設立一個中途點,甚至是設置一個管制點,而是「讓風險直接進入校區」。

據了解,行凶學生今年才剛離開少觀所,沒想到為了幫乾妹出氣,一言不合就拿刀刺往受害學生的頸部與胸口,造成對方傷重不治。新北地檢署指出,全案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偵辦。

 

毒理專家招名威今在臉書感慨這起憾事,「看了好傷心,短短的人生,才15年就被用這樣的方式離開人世,X同學RIP,一路好走。」招名威也說自己不懂,是什麼樣的想法會帶彈簧刀到學校?又是什麼樣的心態會拿刀子去割同學的喉嚨?「殺人的O同學,一時逞凶你毀了多少人的人生,你知道嗎?」

這篇貼文釣出一名在第一線老師留言,吐露輔導學生的困境,他指出,在學生輔導與管教辦法中,很多條例都保障學生的立場,老師的管教都必須依循其辦法走規範。而像這樣「凶惡的學生」也是受到保障,「你如果是現場教師,你也無法對這個凶惡的學生做任何的事情!」

新北國三生遭割喉不治,一名在第一線的老師就在臉書吐露輔導學生的困境。(圖/翻攝自臉書)

 
這名老師直言,對這類學生來說,「體罰」根本無傷大雅,只是加深對學校的惡意,尤其是剛從少觀所出來的孩子,特別凶惡,因為才剛「進修結束」,可能修習到更凶惡的手段與口氣,「台灣的法律並沒有設立一個中途點,甚至是設置一個管制點。讓風險直接進入校區。」

老師也感概,即使這個正義的少年,沒有受傷或死亡,最後也可能得面對這個凶惡少年無時無刻的盯梢。「學校敢介入嗎?最後最有可能的結局就是,這些出頭保護同學的好同學、正義學生,都必須轉學。」

網友看了也表示,「多麼心痛的結果」「身為該校學生的家長,看了也很難過,好好的一個孩子居然一下子就沒了!心情低落」「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家庭是大宗」「怎麼忍心如此傷害別人、喪盡天良 泯滅人性」「真的要修法,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未成年不是個藉口」「身為人父之後,更深深覺得孩子要好好教育跟保護」。

更多鏡週刊報導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不治! 30位同學寫卡片、錄影替受害者雙親打氣
國三生遭割頸亡! 疑「凶手乾妹」深夜竟發文:一切都會沒事的
國三生遭割頸搶救仍宣告不治 新北檢:不排除朝殺人罪偵辦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少觀所#割頸#國中#教育#老師#彈簧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56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