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業沒錢?女縮路邊乞討 稱「1月會工作」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4:13

上週寒流來報到,新北中和騎樓出現一名女子,全身裹緊緊縮在路邊,說自己失業,要等到一月才有工作,身上真的沒錢才會出來乞討,強調絕對沒詐騙,引起路人同情,還有店家說願意給她愛心餐,也會提供工作,不過附近民眾透漏,一到年底就會看到她現身,現在社會局介入調查,擔心大家的愛心被濫用。

圖/畫面翻攝 我是中和人

 
天氣冷颼颼女子全身包緊緊捲縮在路邊,一旁還放了手寫的板子,稱失業一個月身上沒錢逼不得已才出來乞討,一月初就會去工作。

不斷強調「自己很丟臉」、「對不起大家」,絕對沒詐騙,字字句句讓民眾看了非常不捨,實際到附近查訪,附近店家卻說看過她好幾次,擔心是年關將近出來詐騙。

附近店家:「去年就有了啊,對啊去年就有了啊,去年就有了,同個位置同樣的地點,她過年的時候就會來這邊。」

 
附近店家:「就是每天早上上班來,都會看到她在哪邊,基本上前陣子的時候。」

圖/畫面翻攝 我是中和人

前陣子寒流來襲,新北中和區中和路上出現一名女子坐在路邊乞討不斷啜泣,熱心民眾,買了麵包、水果給她裹腹,並在臉書上分享,希望有社福單位協助,附近不少店家則說自己有提供愛心餐也願給她工作,而她出沒地點包含商場、捷運站等,其實這附近供應愛心餐的店家不少。

提供愛心餐店家:「只要敢來拿,我們就給啦不管。」

提供愛心餐店家:「讓沒有錢的人或者是貧苦的人,過來我們就給他吃。」

就怕有需求的民眾不敢拿,一但開口絕對幫忙到底。

圖/TVBS

照片引起討論,新北社會局目前介入調查,查明女子真實身分,一來了解她需求給予協助,也確認避免大家的愛心被濫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失業#女子#騎樓#乞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9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