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醫療資源 結果共628筆

  • 中國染疫大增排擠資源 傳北京數千癌友無法化療

    中國防疫鬆綁染疫者暴增,嚴重排擠醫療資源。中國媒體報導,多個城市醫院因收治染疫病人,導致癌症及洗腎患者治療受到影響,北京甚至傳出數千名癌症病患無法正常化療的情形。
    2022/12/13 17:19
  • 尬陳玉珍赴陸? 王必勝率隊考察金門小三通

    金門立委陳玉珍前一天跑到廈門,說要跟對岸談小三通復航,就這麼巧,同一時間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率隊考察金門,說要了解小三通防疫,喊出對岸解除封控,就怕離島醫療資源比較少,擔心影響居民健康,似乎呼應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對岸搶藥說。
    2022/12/13 12:24
  • 醫療量能吃緊!陸重症專家示警:疫情一個月內達高峰

    中國COVID-19重症專家鍾鳴表示,預期疫情1個月內會達到高峰,但何時結束則是比較複雜的問題,目前要解決醫療資源管理問題,包括若醫療資源超出負荷如何應對。
    2022/12/11 21:49
  • 全球陸續解封 山東卻砸近千億建永久方艙醫院

    中國山東陸續投資超過人民幣230億元(約新台幣990億元)興建永久性方艙醫院,引發爭議與憂心。輿論批評與其花大錢蓋方艙,不如強化一般醫院的醫療資源,也有人憂心是否要打持久戰。
    2022/11/30 17:18
  • 有片/為救「斷指」空勤急飛烏坵 後送27歲男開刀縫合

    金門烏坵一名男子工作時,不慎斷了兩根手指,當地醫師考量醫療資源不足,立刻申請後送,空勤出動直升機,與兩名護理師飛往烏坵,任務從接獲通報,到傷者後送就醫,大約兩個小時,傷者被推進開刀房,火速把手指縫回來!
    2022/11/27 22:27
  • 賈永婕「短瀏海」新造型曝光!兒驚喊好醜 夫反應網大讚

    女星賈永婕因在疫情期間多次捐贈醫療資源,故又被譽為是「防疫女神」,她在20年前結婚後,也與老公育有2女1子,家庭生活十分美滿。不過賈永婕昨(22)日一時興起,特別將瀏海剪短,沒想到兒子竟脫口而出「好醜喔」,讓她哭笑不得。
    2022/11/23 14:35
  • 柯嗆「薛瑞元是婦產科」! 台大醫嘆:大老心態該改一改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風波不斷,日前她自稱身心俱疲住院,隔天卻因帶著點滴針頭會見新竹縣長楊文科,遭質疑濫用醫療資源。衛福部長薛瑞元與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隔空交戰,薛表示,當一個公眾人物這樣的行為不太可取;柯文哲則反酸,高虹安住院是他決定的、薛瑞元是婦產科,自己才是急重症外科,應該相信他的判斷。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嘆,「柯P示範了如何一句話惹惱所有婦產科醫師。」
    2022/11/14 12:23
  • 秀手臂亮瘀青! 高虹安澄清「絕無打假針」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掛病號打點滴,結果被衛福部長薛瑞元批評是浪費醫療資源,柯文哲就反擊說,薛瑞元是婦產科醫生,自己則是急重症醫師比較了解病況,此話一出也惹惱薛瑞元,嗆聲柯文哲是「虹衛兵」。而高虹安則是秀出手臂瘀青,澄清沒有打假針。
    2022/11/13 20:00
  • 外科柯文哲諷「薛瑞元是婦產科」 蘇揆:任一科都應尊重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自稱身心俱疲而住院一天,衛福部長薛瑞元批評,若不符合住院條件而住院,有濫用醫療資源的嫌疑,當一個公眾人物這樣的行為不太可取。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挺稱,高虹安住院是他決定的,並指,「薛瑞元是婦產科,我才是急重症外科,應該相信我的判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對此表示,任何科別的專業都應該給人尊重,不應該以趾高氣昂的態度對任何人。
    2022/11/13 16:13
  • 薛瑞元酸高虹安「住院不可取」 柯嗆:他是婦產科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自稱身心俱疲而住院,但隔天卻帶著點滴針頭會見新竹縣長楊文科,遭質疑濫用醫療資源,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表示,當一個公眾人物這樣的行為不太可取,但柯文哲力挺到底,不但自爆高虹安住院是他決定的,更酸薛瑞元是婦產科,他才是急重症外科,應該相信他的判斷。
    2022/11/13 12:56
  • 吳鳳愛女摔下床「慘撞頭部」吐了!衝急診洩現況:幸好在台灣

    藝人吳鳳來台十餘年,2015年與老婆結婚,育有2女,不時也會在社群上分享家庭生活,而日前他透露小女兒和姊姊玩時,不慎從床上摔下,頭部遭到撞擊,就醫時還嘔吐,讓他越來越緊張,好在經過檢查後沒有出現大問題。最後他也提到,很慶幸自己和家人身在醫療資源充足的台灣。
    2022/11/11 08:46
  • 【今晚熱搜】金門大橋/富士康/張國煒/救國團遊行/陳淑芳

    今(3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金門大橋」。金門大橋從規劃到完工,耗時30年,斥資96億,終於在30日正式通車,大小金門之間,原本坐船1個多小時,現在開車只要5到10分鐘,縣府也規劃公車路線,造福烈嶼鄉1萬2千多居民,不論是上班上學,還是醫療資源,都方便許多,未來將會帶動觀光商機。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30 21:31
  • 盼了30年!「金門大橋」 啟用通車僅5分鐘

    金門大橋從規劃到完工,耗時30年,斥資96億,終於在30日正式通車,大小金門之間,原本坐船1個多小時,現在開車只要5到10分鐘,縣府也規劃公車路線,造福烈嶼鄉1萬2千多居民,不論是上班上學,還是醫療資源,都方便許多,未來將會帶動觀光商機。
    2022/10/30 18:03
  • 藍綠對決!劉櫂豪6度挑戰 饒慶鈴力拚連任

    台東縣長選戰,聚焦在藍綠兩黨,國民黨提民的現任縣長饒慶鈴拚連任,而代表民進黨出戰的立委劉櫂豪,今年是第六度角逐縣長,在地選民希望台東變得更好,心裡有不少問題想要問,像是觀光怎麼變得更好,以及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就來看看候選人怎麼回答。
    2022/10/24 16:37
  • 守護偏鄉!賴慧珊奉獻恆春半島居家護理

    恆春半島交通不便,年長者的醫療照護十分缺乏,從小在滿州山區長大的賴慧珊,有感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畢業後毅然回到家鄉從事護理工作,在偏鄉服務15年,她長期致力偏鄉長照服務與居家護理,開辦了恆春半島第1家呼吸器居家護理所,擔任居家護理師期間,幾乎24小時待命,全年無休,提供偏鄉民眾即時性護理服務。
    2022/10/20 12:42
  • 江坤俊任乳癌公益活動愛心大使 呼籲:「相信醫學!」

    乳癌是女性全球癌症第一名,罹患乳癌的年齡層有逐年往下的趨勢,十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江P醫件事》主持人江坤俊受邀擔任「愛在花漾胸懷希望」公益活動愛心大使,幫助年輕病友。相較於熟齡者罹患乳癌,年輕型乳癌患者,對於未來更加茫然,「愛在花漾胸懷希望」的公益商品認購活動,就是希望能籌措經費,提供年輕病友更多衛教及醫療資源,陪伴並幫助年輕病友對抗病魔。《江P醫件事》也邀請「年輕病友協會」的理事長米娜跟秘書長鋼鐵晴與江坤俊一同直播, 討論常見的乳癌迷思,江坤俊也用行醫多年的真實案例,呼籲:「乳癌不是絕症」!
    2022/10/18 22:00
  • 平均所得增!健保住院自付額上限擬調高 一次最多付4.8萬

    因應去年國人平均所得增加,衛福部依法調漲健保住院自負額,單次住院自行負擔,從4.3萬調高到4.8萬元增加5千。另外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也受到關注,醫師表示國人14年來,看診次數從一年14.7次,成長到16.7次。而只要人均看診多一次,健保一年就多出361億支出,期盼健保制度微調,能有效減緩醫療資源浪費。
    2022/10/11 23:07
  • 國慶訪台! TVBS專訪帛琉總統開雙手「迎客」

    疫情趨緩,國門即將解封!帛琉總統惠恕仁也再次來到台灣,除了要參加國慶典禮,今天(8日)也出席新光醫院晚宴,接受TVBS專訪,強調台帛觀光,帛琉已經準備好,也要和航空公司協商希望有台帛航班,另外感謝新光醫院醫療資源,未來將有更多科別遠距看診。
    2022/10/08 23:02
  • 3千萬返鄉人潮大移動!南韓中秋放四天憂「疫」

    今年南韓的中秋節格外特別,因為是解封之後第一個最重大節慶,今天(8日)傍晚,首爾轉運站已經湧入大批返鄉人潮,南韓官方預測,今年中秋人潮移動量將超過3千萬;防疫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展開全面布署,確保在四天連休期間,醫療資源不會斷供;因為雖然第六波疫情高峰已經過去,但重複感染者明顯增多,加上流感病毒檢出率提升,接下來可能引爆的「流感」與「新冠」雙重大流行,更令人擔憂。
    2022/09/08 19:52
  • 全台灣平均壽命降為80.86歲!這縣市最長壽 關鍵原因曝光

    內政部公布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86歲,其中男性77.67歲、女性84.25歲,專家認為可能受到疫情影響,平均年齡下修0.4歲,台北市84.17歲最長壽,最低的則是台東76.64歲,不排除與醫療資源有關。不過台灣人平均壽命僅次於新加坡,日本,韓國,比全球平均多活七歲。
    2022/08/31 23:04
  • 日本飆24.9萬例新高 「確診證明」添醫療之亂

    日本第七波疫情仍在擴大中,3號週三,全日本確診者24.9萬,寫下疫情以來最多。醫界透露,許多民眾快篩陽性後,因公司、學校要求,必須向醫療院所取得確診證明,瓜分了醫療資源。日本政府因此再三呼籲,輕症者應當先採取居家自我療養,若惡化再尋求醫療協助。
    2022/08/04 20:00
  • 綠委譏柯文哲智商157 北市C肝篩檢率卻墊底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28日)表示,今天是世界肝炎日,全國約有40萬名慢性C肝人數,其中有將近25萬名分布在六都,但是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市,篩檢率竟然在六都墊底,也是全國倒數第二,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台大醫師出身、智商157為名,在國民健康的政策卻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2022/07/28 13:18
  • 搶救生命!首支「離島高級救護隊」綠島成軍

    離島醫療資源較缺乏,民眾有緊急醫療需求,往往要後送本島,而第一時間搶救、增加存活率,顯得非常重要,台東綠島就成立國內第一支「離島高級救護隊」,除了提升急救設備,也訓練救護人力,救護員在現場能進行插管、給藥、手動電擊等等處理,希望給綠島民眾更齊全的緊急醫療服務。
    2022/07/13 10:24
  • 蔓延42國.全球破3千例!「猴痘」疫情燒入亞洲

    新冠疫情還在燒,現在又有「猴痘」疫情來勢洶洶!從原先的中西非國家,到醫療資源充足的歐美地區,如今更正式入侵亞洲:新加坡和南韓,周三(22日)都通報首宗確診病例。根據美國CDC統計推算,目前猴痘疫情已經至少蔓延42個國家、全球感染者突破3千人,這也引發公衛專家擔憂。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3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將猴痘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PHEIC)」,而在結果揭曉前,台灣今天也已經公告,將猴痘列為「第2類法定傳染病」,若發現疑似個案,必須在24小時內完成通報。
    2022/06/23 19:52
  • 阿富汗5.9強震千死!塔利班要求美解除資產凍結

    阿富汗22日發生規模5.9地震,由於深度只有10公里,強烈搖晃讓許多由泥土和木材打造的傳統房屋,直接被震垮,目前已知至少1000人死亡、1500人受傷,但由於很多偏遠山區難以統計損失,估計死傷人數可能還會持續上升!這是阿富汗2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塔利班政府宣布將補助傷者500美金、死者家屬可獲得1千美金,但這筆錢哪裡來?塔利班政府已經向國際發出救援請求,更要求美國解除對阿富汗資產的凍結。
    2022/06/23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