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醫療資源 結果共626筆

  • 烏克蘭醫護戰火下留守救孩童 感謝台灣捐款助採購設備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不久,位於基輔市的烏克蘭國家兒童醫院(National Specialized Children’s Hospital Okhmatdyt)成為收治受傷兒童的地方,臨時床位一度擺滿醫院走廊,醫療資源也快速消耗。
    2022/06/07 16:04
  • 連上海抗疫都需外省支援遏止 大陸醫療體系不堪一擊

    上海市是中國最先進城市,具備頂級醫療資源,而傳染力強的病毒變異株Omicron在當地擴散,仍需他省大規模馳援才能遏止蔓延,凸顯中國貫徹清零之際,醫療體系何等脆弱。
    2022/06/06 15:26
  • 中南部疫情一週內達高峰 莊人祥:再加開兩位數專責病床

    端午連假第二天,指揮中心公布今(4)日新增6萬8千多例的確診病例,另外還新增了152例死亡個案創下新高,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醫療資源統計,目前南區的病床(專責+負壓)空床率僅剩25.4%,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南部預計在一週內會達到高峰。
    2022/06/04 16:26
  • 有苦說不出?輕描兒染疫送急診 眾委:柯憂被貼「政治標籤」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兒子確診昏倒送醫,有網友就批評父母都是醫生,可以自己急救卻浪費醫療資源,也有粉專攻擊柯文哲讓其他醫師們更疲於奔命,儘管柯文哲都照著指揮中心的規定走,民眾黨的立委就透露,怕網友貼上政治標籤,才讓柯文哲相當低調。
    2022/05/27 19:30
  • 降載空量能!北醫估人力 5月中「停部分門診」

    雙北不少醫院為了降載醫療資源,關閉夜診和部分門診,像是北醫從5月中開始,各科別評估人力關診,另外三總汀州院區5/25開始,也暫停夜診和週六門診,調度人力去支援社篩站和打疫苗。
    2022/05/26 13:22
  • 「快篩陽=確診」今上路 診斷、領藥流程7大QA一次看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近一週單日確診數均在7至8萬上下間,為了防止醫療資源潰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將自今(26)日起,全民快篩陽性即視為確診,不過仍需經醫師評斷後才可領藥、開立診斷書。以下為《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領藥流程、PCR採檢條件調整及申請診斷流程7大Q&A。
    2022/05/26 10:15
  • 全台最老縣市在這!破敗天主堂蛻變 幫助偏鄉長者在地老化

    台灣嚴重高齡少子,整體社會正在快速的老化當中,根據預估,2060年,台灣可能將超越日本,成為全球最老的國家。近年來,雖然政府投注大量經費、發展長照2.0,但光有錢還不夠,許多偏鄉沒有醫療資源、缺乏人力又交通不便,導致偏鄉長者無法被照顧,一旦失能失智,就得離鄉背井,送到市區的安養機構。我們深入全台最老縣市「嘉義縣」,看看在大埔鄉的長者們,是如何在自己的家園自立生活。
    2022/05/22 17:50
  •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確診 身體無不適仍「深感不安」

    有意回鍋參選北市議員的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22)日在臉書上宣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已接獲醫院通知PCR陽性通知,即刻開始居家隔離7天,李彥秀說,自己身體狀況尚佳,沒有太多不適的症狀,也在家中準備好相關的物資跟常備的藥品,會自行留意身體狀況,希望可以用最不佔用醫療資源,降低醫護人員負擔的方式完成隔離。
    2022/05/22 14:50
  • 綠島8旬確診婦呼吸衰竭 緊急後送治療

    台東綠島20日有一名83歲婦人確診加上呼吸衰竭,緊急後送到台東救治,而這也是4天內,第2度有民眾後送治療,綠島鄉長表示,當地確診加上隔離人數,幾乎是島上人口的三分之一,擔心醫療資源不足。
    2022/05/21 13:51
  • 北韓醫療崩壞? 疑無N95可用金正恩現身戴「兩層口罩」

    北韓爆發新冠疫情,周二新增近27萬名發燒病患,還有6人死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緊急召開政治局會議,除了下令國內藥局必須24小時營運,甚至親自到藥局視察。不過有外媒發現,金正恩戴著兩層一般醫療口罩,而非防疫效果更好的N95,似乎顯示北韓的醫療資源嚴重不足。
    2022/05/17 17:01
  • 這類人打滿3劑免居隔!秒懂「0+7」新制 1條件可上班

    為兼顧經濟、並使民眾早日回到正常生活,政府持續放寬防疫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 早宣布,力求集中醫療資源照顧中重症與高風險族群,也讓接種三劑疫苗者得免居隔的措施,擴及適用到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對此,指揮中心於記者會上公布新措施的配套及細節。
    2022/05/16 14:21
  • 要生了!孕婦不敢叫救護車 警助開道送醫

    新北市板橋員警,在KTV前執行勤務時,突然有民眾停下車來求助,表示車內的妻子羊水破了,希望能幫忙開道送醫,警方立刻鳴笛協助,讓夫妻兩人順利抵達台大醫院。事後了解才發現,原來夫妻倆考量最近疫情嚴重,擔心占用醫療資源,才不敢叫救護車。
    2022/05/14 19:09
  • 1歲確診童高燒40度+嘴唇發紫送急診 竟挨轟浪費資源

    國內疫情升溫,兒童染疫事件頻傳。一名住在新北市新莊區的父親上網自曝1歲半兒子確診高燒40度,不僅全身發抖且嘴唇發紫,連忙送急診,但卻被部分網友批評是輕症浪費醫療資源,讓他二度發文回應網友質疑。
    2022/05/11 10:44
  • 「車來速」篩檢站哪裡有?北中南據點、流程一覽

    在國內疫情每日確診數都以破四萬例起跳的現在,各地政府為了增加採檢能量跟保留醫院醫療資源給重症患者,紛紛在各地開設「車來速」篩檢站來分流群眾,同時也是建議有相關症狀或是快篩陽性的民眾不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至於全國各地哪裡有車來速據點、哪些人可以使用車來速服務以及去使用車來速該準備哪些物品等問題,《地球黃金線》幫讀者們進行盤點整理!
    2022/05/10 17:55
  • 防疫保單亂象 金管會怒:散佈言論者知所進退

    疫情升溫衍伸出產險業,恐怕得面臨鉅額理賠潮,就有相關人士建議金管會應該,祭出行政措施,讓保險業終止契約,也引發各種亂象,就有急診科醫師在粉專PO文,有確診民眾無症狀或輕症卻掛急診,只為拿到診斷證明領保險金,讓醫療人員怒批浪費醫療資源,對此,金管會7號出席疫情記者會,說重話,要散佈言論的人,知所進退,並保證會要求保險公司,依照契約辦理,維護保戶權益。
    2022/05/07 20:02
  • 保留醫療量能 柯P:確診者在家、同住家人可借親友家住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多點爆發,今(7日)北市新增9245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說,他原先預估、7日、8日間北市會破萬例,看來相當準。他表示,為保留醫療量能,現在政策改變,「確診者留在家裡,同住家人去其他親友家借房子住,防疫旅館留下來給醫院患者好的差不多的人」,未來一個月除急診刀與其他刀可能都要暫停,保留有限醫療資源,不要讓輕症擊垮醫院與急診。
    2022/05/07 16:40
  • 面對檢體「感染風險高」 醫檢師工作量增

    疫情嚴峻,許多民眾有篩檢需求,醫檢師工作量增加不少,以醫療資源缺乏的東部來說,人數少、更辛苦,像是部立台東醫院只有4位醫檢師,一天處理120至150個PCR檢體,處理一個檢體要花1.5小時,而且他們直接面對檢體,感染風險高,民眾如果檢驗報告等太久,記得體諒一下,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
    2022/05/06 19:09
  • 舒緩急診加開診所PCR 醫:政府放不下身段改快篩確診

    國內確診數連日創新高,民眾憂心自身染疫,紛紛跑到醫院篩檢,大幅排擠急重症醫療資源,對此指揮中心也發函徵召基層診所投入PCR採檢,不過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則表示「不樂觀」,坦言對於診所來說難度很高,「政府現在還放不下身段改成以快篩陽性判定確診」。
    2022/05/02 21:31
  • 沒確診好可惜?為保險揪團赴基隆PCR 林右昌怒了

    基隆市今(30)日新增715例本土確診,篩檢量能相較雙北,基隆還算在範圍內,最近卻傳出有雙北民眾,為了領保險理賠,三天兩頭揪團開車到基隆社區篩檢站做PCR,篩完沒確診還會大嘆好可惜,更戲稱這樣還可以到廟口夜市逛街相當划算。對此,市長林右昌下午召開記者會時痛批,浪費醫療資源的害群之馬,他也表示,未來快篩試劑普及,也會支持快篩陽性才能做PCR篩檢。
    2022/04/30 16:35
  • 柯文哲拋「快篩陽視同確診」 陳時中:恐浪費醫療資源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未來可能「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今天市府解釋是因為現在快篩準確率有9成,不過指揮中心打槍,說其他國家都是疫情「下坡段」時才做;而今天柯市府也宣布,大型活動雖然照常但禁止飲食攤位,像是5/8開齋節就是如此,而中小學5/15以前也暫緩辦理畢旅、校外教學。
    2022/04/28 18:56
  • 周玉蔻告盜用「嗯哼」聲 顏寬恒嗆浪費司法資源

    前立委顏寬恒,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指控,在競選影片中,使用她個人的標誌聲音「嗯哼」,挨告妨害名譽,今天顏寬恒出庭,反諷周玉蔻剛浪費完醫療資源,現在又浪費司法資源。對此周玉蔻在臉書反擊,兩人隔空互嗆。
    2022/04/28 13:21
  • 血氧低送醫2次退2次!新生兒婦產科染疫 家長焦急

    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因為護理師確診,造成員工以及新生兒,共9人染疫,其中新生兒才出生沒幾天,血氧狀況不穩定,好幾次叫救護車送大醫院治療,卻因為沒有大礙,又被退回來,其中一名男嬰,12小時內就送醫兩次,被退回兩次,而診所人力吃緊,目前還有4名確診嬰兒,加上嬰兒室不是醫療單位,家長擔心萬一出狀況,是不是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處置。
    2022/04/25 19:48
  • 獨/專責病房滿載!「新北」重災區最吃緊 醫曝第一線狀況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持續調整、規劃輕重症分流和下轉流程,指揮中心昨公布的醫療資源統計,全台專責和負壓病房空床率仍有63.4%,但新北醫院卻已出現滿載狀況,輔仁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王宗倫在臉書提到「專責病房滿載」,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坦言,現在病房確實很吃緊,強調「輕重症分流」這件事真的非常重要,一定要想辦法做好,防疫旅館、集檢所要開夠。
    2022/04/22 12:36
  • 怕隔離乾脆不篩檢?社區抓潛伏黑數 專家:清零已不可能

    國內新增本土確診突破1500人大關,由於這一波確診大部分是輕症或無症狀,潛伏在社區的黑數恐怕為數不少,專家認為,現在還想著要清零已經沒有太大意義,不如把精神放在醫療分級分流,確保口服藥物充足、提升疫苗覆蓋率,以及重症醫療資源都必須趕快做好準備。
    2022/04/19 22:58
  • 哈啾!飯後有症狀不一定是染疫 營養師曝:恐食物過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許多民眾若感到身體不適,常分不清自己是感冒或染疫而困擾,也容易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對此,就有營養師指出,若吃完飯後立馬有流鼻涕、發癢等情況發生,很有可能是食物過敏。
    2022/04/19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