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醫療資源 結果共627筆

  • 哈啾!飯後有症狀不一定是染疫 營養師曝:恐食物過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許多民眾若感到身體不適,常分不清自己是感冒或染疫而困擾,也容易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對此,就有營養師指出,若吃完飯後立馬有流鼻涕、發癢等情況發生,很有可能是食物過敏。
    2022/04/19 11:50
  • 波神快篩陽抽9管血!怨被「鬼打牆安置」:等嘸醫療資源

    被譽為「亞洲波神」的女星巧巧(王騴之)由於跟確診者有接觸,今(16)日早上身體不舒服,自行快篩驗出陽性,她接連跟1922、衛生局聯繫卻無法得到立即的幫助,直接去地方醫院要等2個小時才能看診,最後只好轉向119求助,已住進醫院接受治療。晚間她透過臉書報平安,表示抽了9管血檢測也照了X光,希望能盡快恢復健康。
    2022/04/16 19:06
  • 感冒確診傻傻分不清?中醫師有招 圖解「4大病毒症狀」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許多民眾若感到身體不適,自己常分不清是感冒,或著是否染疫的問題而困擾,也時常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但若是不進行確認,恐怕又成為防疫破口。對此,中醫博士樓中亮利用一張圖解,告訴大家「感冒、流感、新冠及Omicron」之間的症狀差異,並點出5大自我保護守則,呼籲民眾將日常的消毒與防疫做好,一起學習與病毒抗衡的辦法。
    2022/04/11 14:36
  •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今公告 5月15日正式上路

    健保到今年底安全準備金將不足一個月,衛福部今(8)公告,為了充分落實社會保險公平負擔精神並讓醫療資源能合理分配 ,5月15日起使用者付費部分負擔將調整。 
    2022/04/08 17:36
  • 上海單日新增近2萬例確診 疫情續燒致陸航空業慘兮兮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急遽升溫,上海今(7日)新增19982例確診個案,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要求加快建設方艙醫院及隔離場所,做好醫療救治工作。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上海目前醫療資源緊張,目前上海決定將會展中心改建成方艙醫院,預計可以增加4萬張床位,而先前有提到,北京、遼寧、江蘇部分確診個案與南韓進口服飾有關,因此除了部分地區呼籲民眾非必要禁止購買境外產品外,北京也要求商品入境後須放置七天,引發不少民怨。」 另外,受到疫情影響,中國大陸三大航空國航、南航,及東航業績慘兮兮,根據2021年財報顯示,三大航共虧損逾1800億台幣,相當於每日虧損5.04億元。林閔榛說明「即使大陸許多航空公司低價販售『一折機票』、『百元機票』,但由於防疫措施升級,導致機票仍乏人問津。而民航業尚未走出虧損陰影,全球又面臨油價攀升、匯率波動等讓成本增加的因素,讓航空公司越來越難營運。」
    2022/04/07 16:08
  • 墾丁「台灣祭」爆確診 3千份快篩下午3點送到服務台

    屏東縣政府在墾丁舉辦的「台灣祭」雖是免費,卻請到血肉果汁機、滅火器、張震嶽、美秀集團等大咖藝人、樂團到場演出,昨(2)日吸引3萬人次到現場,但狀況卻急轉直下,縣府獲報,參加一位台灣祭的民眾被檢驗出確診,一早緊急宣布活動喊卡,並呼籲曾參加民眾到院篩檢。連假期間不少外地遊客為台灣祭南下墾丁,外界也擔心,醫療資源脆弱的屏南地區,萬一疫情爆發恐怕無法負荷。
    2022/04/03 11:55
  • 健保部分負擔草案出爐!「改革成效」掀戰網籲先解決這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內「健保部分負擔」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健保部分負擔費用調漲的網路聲量討論,以及網友的意見與看法。
    2022/03/24 15:53
  • 香港新一波疫情死亡率高 專家點出關鍵:可預見的悲劇

    香港第5波疫情死亡率超越英美韓星。香港大學專家分析,香港居住環境擠迫、無法將安老院與社區分隔、長者疫苗接種率低及公營醫療資源不足,死亡率高是「可預見的悲劇」。
    2022/03/14 15:41
  • 香港累計確診達184萬例 林鄭指全民強檢仍在規劃

    截止8號,香港累計確診已有184萬例,港大估計這波疫情最終將有430萬人確診,超過全港半數人口,死亡會達到5千人左右。而從這星期開始,單日確診數雖有明顯回落,但分析認為是市民改以居家快篩為主。港府現在才著手要面對醫療資源不足問題,設置收治確診的專責醫院;另外要求所有公立醫院要提供一半床位收治新冠患者,估計會有9千個床位。
    2022/03/09 19:53
  • 派醫療志工團援助烏克蘭? 吳釗燮:沒有排除

    俄羅斯向烏克蘭發起軍事行動,大批烏克蘭人民流離失所,外交部日前成立捐款專戶,5天內募得逾3億元新台幣。對於未來是否進一步組織醫療志工團隊,或者提供保護生命的裝備,外交部長吳釗燮今(8日)說明,沒有排除待相關國家提出需求,組織醫療志工團隊到當地,現在提供的醫療資源是根據烏克蘭政府所提來提供。
    2022/03/08 11:05
  • 烏克蘭孩童搭火車往波蘭!腦麻兒無法坐 媽媽痛哭帶撤離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但烏克蘭國內還有不少急需醫療資源的孩子,現在只能由家長陪同,搭乘火車通過波蘭邊界,趕緊逃難!其中有人處在致命危險中,家長也只能化身超人,盡全力陪伴在小朋友身邊,即使搭上車了、心中大石放下,但還是有母親因為承受極大心理壓力,接受訪問時痛哭失聲。
    2022/03/05 12:17
  • 疫情期帶動居家檢測 2025年商機將達20億美元

    一般市面上最常見的居家檢測試劑,要算是驗孕棒了,不過這兩年碰上新冠疫情爆發,不少人都做過居家病毒快篩,其實在家檢驗省錢又方便,既可以減少醫療資源的耗費,也保有個人隱私。在美國相關的居家檢測技術愈來愈進步,預計到2025年,可望創造20億美元的商機。
    2022/02/24 12:35
  • 有片/台灣香港清零兩樣情、香港疫情延燒 主因在於未妥善分流

    香港疫情延燒,確診數量越來越多,醫療量能越來越吃緊,然而台灣香港同樣都是以清零為主,但香港卻疫情失控,醫師分析主要在於香港沒有把確診者妥善分流,讓醫療資源無法有效的利用。也讓現在疫情延燒,醫療、人力兩頭燒。
    2022/02/22 23:20
  • 5天打101通電話才獲檢疫瓶 港民怨攀升

    香港疫情嚴重,民怨四起,很多人抱怨,自動想隔離卻沒隔離房,而住在隔離房轉陰性想出來卻出不來,嚴重浪費醫療資源,有人甚至隔離5天始終沒拿到檢疫瓶,打了上百通電話才搶到。
    2022/02/22 13:27
  • 南韓單日確診破10萬 仍放寬防疫措施 醫療量能成棘手問題

    距離3月9日南韓總統大選即將來臨,卻遇上疫情燒不停,單日確診數已突破10萬大關,刷新紀錄,對此南韓政府選擇繼續放寬防疫限制,並將醫療資源集中給高風險族群,一般民眾只能自行監測病況。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單日確診數幾乎是,每過一週就會『翻倍成長』,重症率和死亡率也有再度攀升的趨勢,因為當單日確診的基數不斷翻倍成長,就算重症和死亡比例沒有增加,實際數字也會隨著基數成長而變大,這也讓南韓防疫部門這幾週相當警覺,醫學專家推估,三月中旬單日確診數將達到高峰,突破27萬人,到時『醫療量能』要如何的維持或擴充是非常棘手的問題。」
    2022/02/18 16:50
  • 疫情衝擊「醫療系統崩潰」 香港祭方針提預算案根治

    第五波疫情嚴峻,本週四(17日)新增確診6,000多宗再創新高。公營醫院爆滿,估計仍有數千至上萬名市民在等待入院。醫療資源缺乏,有確診市民要通宵在醫院外輪候,情況令人傷感。
    2022/02/17 22:44
  • 香港單日確診再添1619例 醫療系統超負荷

    香港疫情嚴峻,14號單日新增破兩千例,2/15又再添1619例,當地的醫療系統崩潰,港府要求除了重症外,醫院優先收治長者和兒童,但有港人抱怨,家中一名2歲女童快篩陽性,到醫院卻排不到PCR檢測。除了醫療資源缺乏,物資供應也出問題,來往香港和深圳的跨境司機,累計至今有35位確診,導致生鮮蔬果無法即時運抵。疫情全面襲來,香港抗疫能力明顯不足。
    2022/02/15 20:00
  • 大選前疫情狂燒!南韓修法:確診者搭專車投票

    Omicron大流行,南韓已經連續六天增破5萬例,演藝圈更再次出現大規模疫情,一個星期之內,又新增了20名偶像歌手染疫,宣傳活動接連喊卡。不斷刷新紀錄的確診數字,也讓南韓人心境發生變化,不再恐懼疫情,反而越來越習以為常;南韓將醫療資源集中給高風險群,普通民眾接下來只能自食其力「和疫情共存」。南韓大選即將在下個月9日登場,疫情越燒越猛,南韓國會緊急修法,拍板在大選當天,派專車接送確診和隔離者出門投票,確保全民投票權。
    2022/02/15 19:59
  • 2歲女童需緊急就醫 警鳴笛開道及時救治

    中壢分局自強派出所日前執行10-12時巡邏勤務行經轄區中壢長榮醫院前,突然見一名男子神情慌張向警方招手,警方上前了解,男子稱其2歲女兒最近二天反覆高燒,被醫生診斷為熱性痙攣,由於長榮醫院表示醫療資源不足無法處理,需要自行開車載女兒前往桃園醫院治療,警方了解情況後,二話不說馬上以警車鳴笛開道護送至桃園醫院及時接受治療。
    2022/02/13 11:12
  • 80人中1人確診!東京超過16.9萬療養者

    Omicron病毒傳播速度之快,日本疫情持續崩盤。東京公布目前有超過16.9萬陽性者已接受醫院治療或居家療養,相當於每80名東京居民就有1人確診休養。為緩解醫療壓力,日本政府呼籲住院第四天後,若恢復良好,可在尚未痊癒之下出院休養;但部份長照中心禁止居住者未康復回院,以避免群體感染,醫院只能繼續收治,也使醫療資源消耗、空轉。
    2022/02/11 19:51
  • 香港疫情未歇「醫療資源」恐潰堤 專家急曝新防疫方針

    香港新冠疫情肆虐,昨(9日)確診數字創新高紀錄約1,100例,隔離檢疫所恐爆滿。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10日)在商台...
    2022/02/10 13:18
  • 政院防疫會議討論6議題 蘇貞昌:邊境仍須維持管制強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疫苗施打情形、醫療資源整備量能、貨輪進出及上船人員防疫措施、機組員防疫措施、漁船船員及接觸者防疫等議題進行討論。對於國際目前疫情仍然嚴峻,蘇貞昌表示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邊境仍需維持目前管制強度。
    2022/02/06 16:28
  • 南韓確診數連三天破萬 啟動「Omicron應對階段」有效配置醫療量能

    南韓疫情燒不停,確診數從25日的8571人飆升至27日14518人,創下爆發以來最高紀錄,南韓防疫部門近日就宣布,啟動「Omicron應對階段」,26日起將開始限縮核酸檢測對象,先以密切接觸者、高齡長者、高風險族群等民眾為主。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26日確診數首度破萬人,連三天創下疫情爆發新高點,南韓防疫部門預估,農曆春節假期過後的2月中旬,單日確診數會突破三萬人,但目前重症數和死亡數都減少約三分之一,醫院也沒有出現醫療資源吃緊的狀況,不過南韓政府仍如臨大敵,不再追求嚴控確診規模,而是盡可能地分流疏散,讓醫療量能可以在確診規模大幅擴散下,持續有效的運用,支撐醫療體系。」
    2022/01/27 15:17
  • 日本新措施 密切接觸者有症狀未檢驗可認定確診

    日本近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快速擴大,為確保醫療資源,日本政府昨晚宣布,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若出現發燒等症狀,不用接受檢驗,醫師即可診斷為確診。
    2022/01/25 12:06
  • 觀點/不管補選、罷免先做事 侯友宜成「政治不沾鍋」?

    上週,一邊是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另一邊則是立委罷免和補選案打的火熱。每天境外輸入疫情,最多超過40幾例,而本土感染源複雜的群聚事件,也已超過十幾例。
    2022/01/10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