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嗆「薛瑞元是婦產科」! 台大醫嘆:大老心態該改一改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2:23
柯文哲(左)與薛瑞元(右)隔空交戰。(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左)與薛瑞元(右)隔空交戰。(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風波不斷,日前她自稱身心俱疲住院,隔天卻因帶著點滴針頭會見新竹縣長楊文科,遭質疑濫用醫療資源。衛福部長薛瑞元與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隔空交戰,薛表示,當一個公眾人物這樣的行為不太可取;柯文哲則反酸,高虹安住院是他決定的,薛瑞元是婦產科,自己才是急重症外科,應該相信他的判斷。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嘆,「柯P示範了如何一句話惹惱所有婦產科醫師。」

高虹安帶著點滴針頭,會見楊文科。(圖/TVBS)

 
高虹安驚日前病倒住院,不過卻又帶著點滴針頭跑出院,直奔新竹楊文科縣長辦公室。薛瑞元就說,高虹安看起來也沒有休息,又跑到新竹縣去了來回奔波,直言「我是覺得,這個行為不可取。」更質疑高虹安「有濫用醫療資源的嫌疑」。

更多新聞:大翻車!跑山男問「北宜有鴿子嗎」 釣出所長神回7字

柯文哲則反擊自爆,「高虹安當時要去住院,是我決定的」。他更表明,這種公開場合,不應該去講人家的病例,大酸薛瑞元只有透過電視看到病人,且「還有一點他是婦產科,我是急重症外科,所以大家應該要相信我當時的判斷。」

 
更多新聞:這台太帥!板橋警「騎法拉利」巡邏 網驚:彷彿置身歐洲

施景中發文。(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對此,施景中昨也在臉書發文分享,多年前他們和許多科團隊合力救治了一個心臟病合併肺高壓的孕婦,最後人成功救回來了。沒想到,事後開討論會時,一個沒參與治療過程的心臟內科教授坐到最前排,將所有參與治療的人甩在後面,無視整個團隊的辛苦醫療過程,只丟了一句話:「婦產科懂什麼?」

這讓施景中心有戚戚焉,直言這些「你們都不懂只有我才懂」的大老心態真的該改一改,才是病人之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高虹安#新竹市長#點滴#薛瑞元#柯文哲#施景中#婦產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2662

0.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