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陸續解封 山東卻砸近千億建永久方艙醫院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7:18
山東砸近千億建永久方艙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東砸近千億建永久方艙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山東陸續投資超過人民幣230億元(約新台幣990億元)興建永久性方艙醫院,引發爭議與憂心。輿論批評與其花大錢蓋方艙,不如強化一般醫院的醫療資源,也有人憂心是否要打持久戰。

在全球多數國家都已經選擇與病毒共存,開放國境並回歸日常生活,中國仍採取極為嚴格的防疫措施。近日更因為各種不合理與層層加碼的防疫手段,加上烏魯木齊大火造成死傷,引爆民怨,白紙運動蔓延多地,觸動當局敏感神經。

 

在這樣的情形之下,山東省傳出投資人民幣230億元,其中150億元由發行專項債籌募,陸續興建119間永久性方艙醫院,約提供20萬張床位。

根據中國媒體「財經」報導,山東省今年發布的多份政府專項債券報告中,至少有119份與方艙醫院、隔離點相關的專項債券實施方案。

根據這些文件,山東省規劃投入超過230億元興建119個地點,約9成的項目將會在今年底前完成主體建築興建。
 

這119間方艙與隔離點遍及山東省內15個城市,其中在濱州市投資29.6億元最多,緊接在後是濟寧市的24.7億元。

報導提及,山東省投資的230億元,大多花在了建築費用,主體完工後,隔離房間數量會顯著增加,但是如果相應的醫療設備和醫護人員不足,方艙醫院無法正常運作,無法充分發揮效力。

官方的動作引來不少輿論質疑,認為與其花大錢蓋方艙醫院,不如興建綜合醫院並廣泛挹注醫療資源,「方艙本是應急,長期哪是建方艙,應該是建立一個防範體系更好」。

也有人批評,這樣的行為是變相告訴民眾「疫情防控不會結束、要打持久戰嗎?」;更有人諷刺,這些永久性方艙在百年千年後也會變成文物古蹟。

然而也有支持者認為,這些建設能夠有效將COVID-19病患其他病人分流,更合理、配套更完善、環境更優,醫療護理更專業。可以避免交叉感染,更好的阻斷了疫情的傳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魯木齊#疫情#防疫#白紙運動#方艙醫院#清零#山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61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