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酸中毒 結果共80筆

  • 只喝蔬菜湯養生! 2周後「酮酸中毒」險喪命

    高雄一名40多歲男子,因為覺得容易疲累,因此決定以蔬菜湯為主食兼養生,吃了兩周,他因為喘吁掛急診,才發現已經併發酮酸中毒,性命垂危。原來男子有腎臟病但不自知,養生期間完全沒碰澱粉,身體無法產生葡萄糖當熱量,致使血液中酮體過高、引發酮酸中毒。
    2019/02/27 15:31
  • 快訊/40歲男連喝2周蔬菜湯 「酮酸中毒」險致命

    吃太清淡,可能也會致命,高雄一名40多歲男子,以蔬菜湯為主食兼養生,吃了兩周他併發酮酸中毒,性命垂危,醫師指出,關鍵在男子有腎臟病,不碰澱粉,身體無法產生葡萄糖當熱量,導致血液中酮體過高、引發酮酸中毒。
    2019/02/27 11:52
  • 他靠蔬菜湯當主食養生 2週後差點喝到掛

    不少人為了養生,會選擇只吃蔬菜清淡飲食,一名40多歲男子決定以蔬菜湯當主食兼養生,卻因此併發酮酸中毒,險些因此喪命。
    2019/02/27 09:11
  • 以為是腸炎…9歲女童腹痛狂吐 竟是患糖尿病

    1名9歲女童因為發燒、嘔吐而就醫,起初以為是急性腸胃炎,想不到2天後又出現腹痛、呼吸急促且活動力下降等症狀,家人連忙送到急診求助。醫師詢問後得知,女童1個月前出現多喝、多尿等徵狀,體重卻驟降4公斤,且驗出血糖值飆高、有酮體產生,研判為第一型糖尿病併發酮酸中毒。醫師提醒第一型糖尿病好發於兒童與青少年時期,平時注意「3多1少」症狀,趁早治療才能有效控制。
    2019/02/18 16:15
  • 29歲男狂拉肚子2週 竟是「這原因」恐致命

    台中一名29歲的陳姓男子連續2個禮拜都拉肚子,本以為是感染諾羅病毒,前去診所就醫,沒想到狀況不見好轉,再去大醫院的肝膽腸胃科求診,還是沒有改善,不但全身無力,晚上睡覺還忽冷忽熱,最後前去急診醫學科看診,經抽血檢查發現其血糖飆升至標準值的2倍以上,全因糖尿病引起酮酸中毒,才會導致不斷拉肚子。
    2019/01/02 10:23
  • 蚊子咬一口發「病危通知」 他血液酸中毒險死

    有位年輕男子,因被蚊子叮咬肛門附近,之後叮咬處流膿,並腫一大包,最後癢到男子坐立難安才去求診,根據醫師說法,他被誘發「糖尿病酮酸血症」,若沒有適當治療,很可能因血液「代謝性酸中毒」而致命。
    2018/09/09 22:42
  • 離譜!工人殺老闆伴屍7天 法官竟判無罪

    桃園林姓工人去年8月10日被控殺害老闆後劫財,還將屍體反綁麻布袋放在倉庫內伴屍7天;但法官卻以欠缺直接證據判定無罪,甚至認定死者可能是糖尿病酮酸中毒死亡,但檢方不認同,認為判決矛盾點很多,以法官為幫被告著想、判決違背經驗聲請上訴。
    2018/03/11 14:28
  • 少年腹痛看診…醫師開瀉藥 他24小時後陳屍床上

    英國一名17歲的少年,日前突然感到腹痛,前往醫院就醫後,醫師開了瀉藥讓他回家吃。不料隔天早上父親要叫他起床上學時,卻發現兒子陳屍在床上,事後調查死因是酮酸中毒(ketoacidosis),這是常會出現在糖尿病患者身上的症狀。家屬直斥醫院草菅人命,如果有安排詳細檢查的話,兒子就不會無故枉死。
    2018/02/07 13:33
  • 少年狂吃15包辣條 「尿液成醬油色」中毒險死

    不少人喜歡挑戰辣的食物,但最近在大陸湖南郴州市一名15歲少年,連續吃了15包的辣條之後,出現了嘔吐、頭痛、頭暈、發熱、精神差等症狀,被送到醫院急救,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院方確診之後,少年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尚未完全脫離險境。
    2018/02/05 10:58
  • 9歲女童糖尿病酮酸中毒 誤當腸胃炎

    苗栗一名9歲女童出現嘔吐腹痛症狀就醫,診所診斷為腸胃炎,但是3天沒有好轉,情況還更嚴重,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血糖太高,是糖尿病引發的酮酸中毒,差點昏迷喪命,醫師說酮酸中毒會出現腸胃症狀,加上兒童年紀輕,容易被忽略糖尿病,先天性依賴型糖尿病,發病前家長也不會知道才更危險,但是小朋友如果多尿又覺得口渴,體重下降,就要小心血糖是否正常。
    2017/11/23 17:38
  • 保健食品鎖定長者 據點銀髮族排隊搶買

    民眾控訴媽媽吃保健食品,導致吃到酸中毒死亡,實際來到這間直銷據點,發現10點多人潮就已經散了,其他鄰居透漏,平常大約不到9點就會有婆婆媽媽來排隊,等著購買直銷保健食品,活動大概50分鐘就會結束,而走出來時總是帶著很多食品回家服用,不過醫師也提醒,沒有必要其實不需要吃這些東西。
    2017/11/15 13:40
  • 購直銷保健品!慢性病婦疑長期服用送醫亡

    一名黃姓婦人在這一兩年期間,花了近百萬元購買直銷商"蔬活農場"的保健食品,沒想到疑似長期服用,導致藥物引起酸中毒,上個月被發現癱軟在床上,送醫後三天就因為併發敗血症和器官衰竭身亡,家屬召開記者會控訴並打算對廠商提告,不過截稿之前蔬活農場並未做出回應。
    2017/11/15 13:37
  • 保健食品無療效 醫師提醒勿作藥物服用

    本刊接獲民眾投訴,指出母親生前患有慢性病,但聽信直銷商不當推銷,購買近百萬元保健食品來當藥吃,不料卻因藥物引起的酸中毒併發其他症狀致死。記者仔細研究黃母生前購買的蔬活公司保健食品,部分的外包裝上只印了「成分」、「食品」、「投保」、「1000萬責任險」等字樣,但最基本的產地、工廠地址全標示不清,反倒是有部分產品還打上日文,讓人誤以為是日本進口產品。
    2017/11/13 06:59
  • 專吸婆婆媽媽 直擊直銷商推銷亂象

    本刊接獲黃姓民眾投訴,指出母親因為參加直銷商的活動後,開始大量購買其推銷的保健食品,卻疑因藥物引起的酸中毒,導致敗血症等併發症身亡。本刊實際直擊,直銷集團利用類似老鼠會的宣傳手法,鼓吹上百名老人購買保健食品的亂象。
    2017/11/13 06:59
  • 花百萬購保健品後暴斃 家屬怒控無良直銷商

    坊間有不少直銷團體推銷保健食品,消費者胡亂食用會有極大風險。日前本刊接獲一名黃姓民眾投訴,指母親被直銷商「蔬活農場」洗腦,購買近百萬元保健食品;本身患有慢性病的黃母在長期服用後,上月因藥物引起酸中毒,併發敗血症和器官衰竭身亡,家屬氣憤準備提告,為亡母討公道。
    2017/11/13 06:59
  • 家屬懵了!男誤飲甲醇昏迷 醫師指示「喝烈酒」保命

    不少人看過功夫巨星成龍演過的電影《醉拳》,當中有一段是他為了發揮醉拳功力,誤喝了工業酒精甲醇;現實生活中,日前在重慶有男子誤把甲醇當成一般酒類喝下,結果出現嚴重的酸中毒,院方一度下達病危通知。沒想到醫師要家屬去買烈酒,給這名中毒男子喝,讓家屬十分疑惑,但最後成功解毒,而且還順利出院。
    2017/08/11 15:35
  • 日喝數杯手搖飲 30歲男「酮酸中毒」掛急診

    連續好幾天都是悶熱天氣,氣溫持續飆破30度以上,不少民眾都會買手搖飲料涼快一下,但也要注意糖分,一名30歲年輕男子,因為每天都喝好幾杯含糖飲料,卻突然出現噁心嘔吐症狀,就醫確診發現是「酮酸中毒」,也就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
    2016/05/05 13:27
  • 日喝10瓶碳酸飲料!超標10倍 陸20歲男暴斃

    愛喝碳酸飲料喝到全身器官衰竭不治!這樣的極端案例出現在大陸寧波,一名20歲的男子,本身就有糖尿病家族病史,卻天天喝十幾瓶碳酸飲料,導致血糖飆升、血糖極速飆升胰島素不足,導致酮酸中毒、併發器官衰竭不治死亡,醫生說這樣極端案例相當少見,但是大陸民眾糖尿病病發的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從40多歲下修到30歲。
    2015/11/20 11:16
  • 飲料都叫全糖 2個月喝下超過2千顆方糖

    台中豐原一位36歲王先生,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感覺容易口渴,吃東西又會胃痛,一日喝下2、3千CC的含糖飲料,導致血糖不斷攀升,在家中昏倒送醫,抽血檢查發現血糖飆升到2311,已經超過正常值的20倍,導致嚴重脫水合併酮酸中毒。
    2015/07/15 13:27
  • 祈禱加油!盼人工皮到位 關鍵週控「感染敗血」

    跟死神拔河、未來一週將是燒燙傷者存活關鍵期!根據臨床經驗、大面積燒燙傷患者、容易出現細菌感染,導致敗血症器官衰竭,如果加上吸入性的灼傷,肺部損傷嚴重,更會造成窒息 酸中毒,現在除了為燒傷者祈禱加油、家屬。
    2015/07/02 21:09
  • 韓星瘦身! 全智賢「雞胸肉奶昔」甩4KG

    韓星瘦身密技,擁有完美身材的全智賢,據傳拍戲時,有一款「雞胸肉奶昔」瘦身菜單,營養師幫她,用煮熟的雞胸肉,加上三百毫升的牛奶,以及十顆杏仁、三顆核桃仁和水果,一起打碎,據說四天讓她瘦了四公斤,不過營養師特別提醒,這樣減肥菜單,屬於高蛋白低醣類,會讓身體產生酮酸,不能長期模仿,導致酮酸中毒,影響腎功能。
    2014/06/27 12:40
  • 不碰醣!大吃減肥日本夯 台醫師:傷腎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民眾想要甩油減肥,在日本現在最夯的減肥方式,竟然是「大吃大喝」,完全不用餓肚子,不過前提是不碰醣類,有人一口氣瘦了10多公斤;醫師表示,這其實是所謂的「高蛋白減肥法」,不碰醣類,只攝取蛋白吃,短時間成效確實高,但容易「酮酸中毒」,對腎臟造成負擔,而且一旦停止減肥,復胖超快。
    2012/07/01 13:28
  • 三餐狂吞6千生蛋 韓女半年瘦13公斤

    韓國一名女子,上綜藝節目分享「生吞雞蛋」減肥法,號稱三餐都吃生蛋,半年內狂吞6千顆,瘦下13公斤,甚至自己發明「生蛋冰茶」、「生蛋冰淇淋」;但醫師指出,狂吞生雞蛋,體內只吸收到脂肪跟蛋白質,減肥雖能短期見效,卻會造成酮酸中毒,容易脫水,風險其實不小。
    2012/06/13 12:19
  • 〈獨家〉TVBS溶杯實驗 「橘油」蝕力強似刀!

    先前為您報導,有民眾發現拿塑膠杯裝柳橙汁,放半小時後,杯子會腐蝕甚至斷裂,TVBS實驗揭密,原來酸鹼值5的柳橙汁,並不足以腐蝕塑膠,而是果皮上的「橘油」,它是一種有機溶劑,可以去汙、破壞聚苯乙烯的分子,杯子上才會出現像被「刀片」一樣割破的效果,甚至還能溶解立可白,近幾年來,躍升為清潔產品的新成分,化學專家提醒,萬一喝下果汁中微量的橘油,經過胃酸中和,不傷身體,但如果超過30C.C.,可能引發中毒。
    2011/07/27 19:22
  • 吃魚膽降火? 陸女酸中毒腎衰竭

    愛吃動物內臟的民眾要小心。在大陸南京一名女子因為聽信生吃魚膽可以降火,於是吃下2顆魚膽,沒想到沒降到火,反而導致腎衰竭緊急送醫。醫生就說,其實動物內臟都是毒素最多的地方。
    2009/12/02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