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蚊子咬一口發「病危通知」 他血液酸中毒險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22:42

有位年輕男子,因被蚊子叮咬肛門附近,之後叮咬處流膿,並腫一大包,最後癢到男子坐立難安才去求診,根據醫師說法,他被誘發「糖尿病酮酸血症」,若沒有適當治療,很可能因血液「代謝性酸中毒」而致命。

根據《浙江新聞》報導,24歲的年輕人「小黃」,日前上廁所時被蚊子在肛門附近叮了一口,結果變成腫塊,長成膿包,因為太癢,還不小心抓破,不停的流出血水。他不以為意,想說時間久了就會癒合。

 


就這樣過了1週,狀況不但沒改善,膿包反而越長越大,幾乎有12公分。小黃整天都沒精神,吃飯也變得沒胃口。他驚覺不對,趕緊就醫,醫師聽完覺得事有蹊蹺,建議他必須住院檢查,當時小黃的母親還很疑惑,「不就是蚊子叮一下,有必要住院嗎?」

在醫師堅持下,小黃住院抽血、驗尿做不少檢驗,當天下午檢驗報告出爐,醫師立刻發出「病危通知」,嚇壞小黃與他的家人。

 
醫師表示,驗出血液PH值7.27,這是酸中毒的症狀,另外血糖也嚴重超標,合併起來,判斷屬於「糖尿病酮酸血症」,而這個症狀,只會出現在糖尿病人身上。小黃與母親聽到後都不敢置信,自己才年紀輕輕24歲,居然會有糖尿病。

醫師解釋,小黃肯定之前就有糖尿病,且時間不短,蚊子的咬只是導火線,將患者原本身上的病因給點燃。接診的王軍醫師指出,所謂的「糖尿病酮酸血症」,是胰島素不足,造成高血糖、高血酮、電解質紊亂、脫水、代謝性酸中毒等等症症狀,屬於糖尿病的急症,若未發現進行治療,有可能併發其他重症,短時間內導致死亡。

在醫師的治療下,透過喝水,補液、胰島素等方式,小黃已經獲得好轉,目前沒有性命危險,已經轉往外科,進行臀部傷口的感染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尿病#蚊子#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