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喝數杯手搖飲 30歲男「酮酸中毒」掛急診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3:53

連續好幾天都是悶熱天氣,氣溫持續飆破30度以上,不少民眾都會買手搖飲料涼快一下,但也要注意糖分;一名30歲年輕男子,因為每天都喝好幾杯含糖飲料,卻突然出現噁心嘔吐症狀,就醫確診發現是「酮酸中毒」,也就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

記者謝佩穎:「這一杯含糖飲料如果每天都喝1杯以上的話,那麼長期下來,糖尿病很有可能就會找上你。」

一名30歲的年輕男子每天都喝好幾杯的含糖飲料,長期下來卻突然出現噁心想吐的症狀,就醫才發現,血糖值已經是正常人的6倍,確認是酮酸中毒。

國泰醫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陳瑜忻:「我們身體的能量它就是無法使用糖來做代謝,就會轉成酮酸的狀況,整個血液就會酸化就叫做酮酸中毒。」

沒有飲食控制持續喝含糖飲料,血液呈現酸性,長期累積一般人也有可能酮酸中毒,也就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醫師建議還是減糖或是喝無糖,一天一杯為限,但還是白開水最好。

國泰醫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陳瑜忻:「酮酸會造成鉀離子過高,鉀離子過高的狀況,會引起心律不整,其實有可能導致死亡。」

記者謝佩穎:「一杯含糖飲料將近含有15顆方糖,也就300大卡,也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

但像是珍珠奶茶大量奶精和粉圓果糖,可能也是導致脂肪肝的原因,糖分更驚人,喝含糖飲料長期下來可能越喝越成癮,進而喝掉自己健康。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飲料#酮酸#中毒#糖尿病#糖分#健康#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2876

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