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邊界 結果共1,669筆

  • 遭巴勒斯坦突襲!以軍移轉F-16戰機 總理喊話:這是戰爭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向以色列發射上千枚火箭,徹底惹怒對方軍隊,在遭遇突襲數小時後,以色列國防軍從陸空兩路並進,先以戰機空襲、再派軍警從地面跨越邊境,對哈馬斯等組織進行攻擊剿滅。特別的是,為了防止駐紮加薩邊界的F-16戰機落入敵方手中,或是遭到破壞摧毀,以軍還被民眾拍到,緊急派出拖板車直接將戰機運走的畫面。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稍早則以影片向民眾喊話,「現在的一切都不是演習,而是戰爭!」
    2023/10/07 17:26
  • 墨西哥移民巴士嚴重車禍 至少18人死亡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7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搭載眾多外國移民的客運巴士,在當地公路疑似發生衝撞,造成車身呈現90度翻覆,並在地面留下煞車痕與大量零件散落,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已知造成18名移民死亡,其中包含3位未成年孩童,據了解他們都是搭車前往北部地區,試圖越過美墨邊界,尋求庇護和展開新生活。
    2023/10/07 12:41
  • 大量移民持續湧入!墨西哥總統:每日約1萬人抵美墨邊界

    穿越美洲大陸向北遷徙的人數創新高之際,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今天表示,上週每天約有1萬名移民和尋求庇護者抵達美國與墨西哥的邊界。
    2023/10/03 09:49
  • 移民大軍朝美邊境挺進! 千人破曉齊唱國歌壯膽

    美國邊境危機,恐怕還有下一波,CNN直擊一支移民大軍,一路北上,已經來到哥倫比亞跟巴拿馬交界,持續往美國邊界前進,他們還一起唱委內瑞拉國歌,互相壯膽打氣。這支移民大軍,還出現想追尋美國夢的中國人。
    2023/09/26 20:23
  • 聯合國大會/如何確保未來和平?波蘭總統:擊敗俄國是唯一辦法

    第78屆「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9日在美國紐約舉行,身為烏克蘭鄰居和忠實盟友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受訪時強調「只有打敗俄羅斯才能保證未來的和平」,並表示「不只是對烏克蘭,對美國來說也是如此」。
    2023/09/20 15:15
  • 長15公尺生物天池游泳! 遊客目擊疑長白山「水怪」

    位在大陸跟北韓邊界的長白山「天池」,近日有遊客目擊疑似「水怪」現身,影片拍到不明生物在天池游泳,估計身長有15公尺,短短16秒影片,引發中國跟南韓網友熱議。
    2023/09/12 18:30
  • 習近平缺席G20「李強代打」 紐時:損國際政治家形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缺席在新德里登場的G20峰會,北京避而不談原因。紐約時報報導,中印因邊界爭議而不睦,習近平此舉帶給印度打擊,卻也使自身國際政治家形象受質疑。
    2023/09/05 08:43
  • 有片/水上摩托車迷路誤闖 海巡竟開槍射殺摩洛哥遊客

    北非國家摩洛哥與阿爾及利亞,彼此因為領土爭議鬧不合,打從1994年起就關閉兩國之間邊界至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摩洛哥近日傳出有4名遊客結伴騎水上摩托車,不小心迷路誤闖進入鄰國阿爾及利亞水域,其中2人遭到該國海岸巡防隊開多槍射殺喪命,一人被逮捕拘禁,只有一人幸運逃脫並成功返回摩洛哥。事件經當地媒體曝光後,隨即讓摩洛哥國內輿論極為憤怒,也讓這兩個長年有心結的鄰居,雙邊關係再次蒙上陰影。
    2023/09/01 12:11
  • 美大兵闖北韓被捕 北韓:他遭美軍虐待要求庇護

    美國士兵金恩,上個月從板門店闖入北韓邊界,遭到拘捕,他在對外失聯一個月後,北韓官媒終於證實這個消息,還說這名美國大兵,是自願尋求庇護,因為在美國軍隊,遭到不人道對待,才決定逃往北韓。
    2023/08/17 22:29
  • 有片/疑似駕駛超速飆車 墨西哥巴士跌落山溝釀18死

    墨西哥提華納(Tijuana)北部城鎮3日發生死亡事故,一輛載滿外國遊客的巴士,行駛期間發生翻覆跌落山溝,經過當地警消進駐搶救,目前已知至少有18人死亡,包含來自印度、多明尼加和多個非洲國家的乘客。《路透》(Reuters)報導,事故發生後不久,巴士駕駛也被拘捕審訊,警方懷疑他在彎曲道路上,超速飆車才因此發生死亡悲劇。
    2023/08/04 16:57
  • 處處充滿危險!人行空間不友善 王婉諭籲:全盤檢視保障身障者

    時力立委王婉諭昨(1)日召開「行人安全是人權,落實安全無障礙」的記者會,呼籲內政部營建署正視建築物及人行道,緣石邊界可辨識性不足問題,要求儘速檢討現行設計規範不足之處,避免再有行人因同樣問題而受傷。
    2023/08/02 11:55
  • 韓戰停戰70年 北韓邀中俄率團首訪 藉機展三國緊密

    這個週四(7月27日)是韓戰停戰70周年紀念,北韓藉機大動作邀請當年曾經協助參戰的俄羅斯與中國,共同參與紀念活動,一方面可以藉著慶祝活動,大秀自家核武肌肉,另一方面還可以向外展示中俄北韓三國的緊密同盟關係。而俄羅斯派出防長紹伊古,中方則派出副國級的高官,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率團訪問北韓,成為北韓因疫情閉關鎖國三年後,首批到訪外賓。除了會商邊界與貿易的開放、官員互訪外,還可能就北韓武器的銷售進行討論,為俄羅斯日漸困窘的彈藥增添補給。
    2023/07/27 19:59
  • 尼日傳政變關閉邊境 布林肯譴責籲釋放總統

    非洲國家尼日傳出政變,尼日軍隊宣稱已經推翻貝佐姆總統的政府,立即關閉邊界並且實施宵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立刻釋放貝佐姆。
    2023/07/27 14:21
  • 俄週一再空襲奧德薩! 逼近北約國家羅馬尼亞邊界

    為了報首都莫斯科被炸的一箭之仇,俄羅斯軍隊無人機週二再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而烏克蘭南部大城奧德薩也是第七天遭俄軍攻擊,這次被轟炸的地方甚至逼近北約國家,羅馬尼亞邊境。烏克蘭防長則放話,說接下來打擊俄軍在克里米亞補給線將會成為常態。
    2023/07/25 20:33
  • 擋移民浮球築「水上長城」 美司法部起訴德州

    美國德州和墨西哥的邊界河上,近期被德州政府裝上長達1千英尺(305公尺)的「浮標屏障」,岸上還加裝帶刺鐵網和貨運櫃,以阻擋非法移民入境,遭到司法部發函要求拆除,主張違法,並且有人權和公共安全方面的疑慮,但卻被德州州長拒絕,將進入司法程序。同時,這條水上屏障,也遭到墨西哥政府和當地居民的反對,並且造成移民受傷人數增加。
    2023/07/25 19:56
  • 俄襲烏多瑙河港口 對岸羅馬尼亞船員目睹

    俄羅斯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的攻擊,繼續逼近到靠近羅馬尼亞的邊界地帶,位在多瑙河畔,比鄰羅馬尼亞的烏克蘭「雷尼港」,周一遭到俄軍發動大量無人機攻擊,事發當時,對岸的羅馬尼亞船員,全程目睹,而這起攻擊,也摧毀了當地三個糧倉。
    2023/07/25 13:43
  • 瓦格納傭兵跑到家門口練兵! 波蘭加派千兵防禦

    移防到白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團,開始幫白俄訓練特種部隊,還選在靠近波蘭的邊界,打靶練兵。波蘭備感威脅,立刻調動一千人加強邊境防禦。前俄羅斯國會議員警告,瓦格納可能會在北約家門口,藉機製造事端,意圖擴大戰事。
    2023/07/21 21:54
  • 烏軍反攻秘密基地曝光!遙控指揮作戰排雷退俄兵

    烏克蘭大反攻,有一個位在地底的秘密指揮中心,專門監控俄軍動態,然後遙控指揮烏克蘭士兵作戰,CNN團隊獨家進入這個秘密基地探訪。另外移兵白俄的瓦格納傭兵,開始在邊界進行演習,讓鄰國波蘭,民眾相當憂心。
    2023/07/21 19:11
  • 美國大兵越北驚天一奔 搭上廂型車被北韓士兵載走

    23歲美國二等兵金恩越過兩韓邊境闖入北韓。本來將返美接受軍事紀律處分的他如何從仁川機場登機門開溜、在首爾加入邊界觀光團等細節逐漸浮現,過程宛如電影情節。
    2023/07/21 10:07
  • 美軍士兵越界進入北韓被拘留 事發兩天北韓未置一詞

    美國1名士兵18日參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時,突然衝過戒備森嚴的邊界進入北韓,此事件使美國與北韓在本已緊張的對峙中陷入新的外交泥淖,北韓對此事件目前仍保持沉默。
    2023/07/20 18:12
  • 紐約將在美墨邊界發傳單 籲移民「考慮別座城市」

    紐約市政府將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發放傳單,告訴新抵達的移民「考慮其他城市」。紐約市並將限制尋求庇護的成年人只能待60天,因為市長表示,收容所空間已經非常有限。
    2023/07/20 17:03
  • 美兵越界闖北韓掀波 平壤至今未有回應

    一名駐韓美國二等兵,原本正要遣返回美國,不料他設法離開機場,還參加了板門店觀光行程,趁機越過邊界進入北韓,如今已被北韓拘留。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一名23歲美國駐韓陸軍士兵,由於先前在南韓已經有破壞警車前科,被處以罰金,後來又跟南韓民眾起口角,因此被安排要被送回美國,也搭巴士前往仁川國際機場,沒想到卻沒有搭上飛機,還跑去板門店報名軍事分界線參訪行程,最後在眾目睽睽下,大笑著朝北韓狂奔入境。原先同行觀光客還以為,該名男子是在拍抖音影片,在場監視的美軍大喊要將人抓住時,對方卻已經越過分界線來不及了。」
    2023/07/20 16:59
  • 美兵闖北韓前背影曝 同團遊客憶事發經過

    美國23歲二等兵「金恩」跨界進入北韓後,目前狀況還是不明,有同團遊客受訪談經過,表示整個過程不過幾秒鐘,而士兵在美國的家屬,也不清楚他想逃到北韓的理由,卻坦言他可能有些狀況,需要接受治療。CNN記者挺進南北韓邊界,在距離非軍事區還有8公里處,就目睹重重路障,報導研判,北韓其實目前還很怕新冠疫情,不排除美國士兵被捕後,會先被隔離。
    2023/07/20 14:47
  • 美兵闖入北韓生死未卜 母錯愕吐最後對話:只希望他回家

    一名美國士兵十分不尋常地越過兩韓戒備嚴密的邊界,據信已遭北韓拘押,平壤當局至今仍保持沉默。士兵的母親受訪時說,她想不到自己的兒子會做出這種事,只希望兒子回家。
    2023/07/19 17:52
  • 美士兵闖北韓掀波 兩韓敏感邊界背景與名詞一覽

    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在參觀兩韓邊境板門店「和平村」時,「蓄意且未經許可」地跨界進入北韓,而此處有著獨特淺藍色建築,以及叛逃、高壓和謀殺的歷史。
    2023/07/19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