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兵闖北韓前背影曝 同團遊客憶事發經過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4:47

美國23歲二等兵「金恩」跨界進入北韓後,目前狀況還是不明,有同團遊客受訪談經過,表示整個過程不過幾秒鐘,而士兵在美國的家屬,也不清楚他想逃到北韓的理由,卻坦言他可能有些狀況,需要接受治療。CNN記者挺進南北韓邊界,在距離非軍事區還有8公里處,就目睹重重路障,報導研判,北韓其實目前還很怕新冠疫情,不排除美國士兵被捕後,會先被隔離。

圖/翻攝自推特 Steve Lookner

 
和旅行團一同參觀板門店,他就是越界進入北韓的23歲美國士兵金恩。

紐西蘭籍目擊遊客Sarah Leslie:「有人飛快的跑到我身邊,一切發生的很快,我大概只看他跑了幾秒,他就跨入邊界了。」

同團遊客形容整個過程不過幾秒鐘,也強調該行程很熱門,必須提前幾個月報名,到底美國士兵為何想逃到北韓,連家人也想不通。

 
金恩祖父Carl Gates:「我認為他可能有些狀況,他沒有想清楚,我不認為他會像這樣直接跑過去,我會希望他能回來,提供他一些醫療幫助。」

卻暗示他可能需要接受治療,因為到北韓等於是自願進地獄。

北韓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這名士兵自己跑到北韓,被視為孤注一擲的舉措,但我會稱之為『進入地獄』。」

CNN記者前進南北韓非軍事區,儘管距離還有約8公里,就能看到重重路障,但暫時還不清楚北韓會如何處置美國士兵。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北韓也很可能先隔離他,因為他們還是很害怕新冠,所以他們可能會以為這個年輕人是美軍派來傳播病毒的。」

敏感時間美國才將7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停靠釜山港,南韓總統尹錫悅現身演說示警,此刻兩韓關係降到冰點,北韓官方的用詞也出現改變。

韓聯社TV記者:「在談話中,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並未稱呼我們『南朝鮮』而是以『大韓民國』作為代替,因此沒有將我們視為同一個民族。」

 
過往北韓稱南韓為南朝鮮或南朝鮮魁儡國,日前金與正卻罕見改稱大韓民國,分析認為,北韓似乎藉此將敵對國關係,提升到另一層次,連民族都要切割乾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板門店#美軍#美國#南韓#北韓#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74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