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士兵越界進入北韓被拘留 事發兩天北韓未置一詞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8:12
圖為板門店非軍事區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為板門店非軍事區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1名士兵18日參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時,突然衝過戒備森嚴的邊界進入北韓,此事件使美國與北韓在本已緊張的對峙中陷入新的外交泥淖,北韓對此事件目前仍保持沉默。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美國軍方知會平壤就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事件進行溝通,平壤迄今未回應。北韓官方媒體過去曾報導美國公民遭拘留事件,但迄今為止沒有對金恩事件發表評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已就金恩事件與北韓人民軍「接觸」;但他補充說:「據我了解,這些知會尚未得到回覆。」

金恩事件發生之際,正值朝鮮半島情勢緊張的時刻。北韓一直加緊進行彈道飛彈試射,最近一次試射的時間點就在美軍核潛艦自1980年代以來首度抵達南韓之際。

上週,北韓發射了最新的固態燃料洲際彈道飛彈,北韓宣稱該飛彈創下北韓飛彈歷來最長的飛行時間,專家稱這次試射「非常」成功。
 

金恩遊覽行程當時正在參觀板門店(Panmunjom)停戰村,不過他突然衝過軍事分界線,這條界線自1953年韓戰停息以來,一直分隔著北韓與南韓。

兩名美國官員表示,金恩在南韓駐紮期間惹上法律麻煩而遭到關押,服刑期滿出獄後,本週被護送至機場準備飛回美國。

在不明情況下,金恩在登機門通過安檢後轉身逃逸。隨後他參加旅行團,與約40人一同參觀軍事邊界的共同警備區域(Joint Security Area, JSA)。

參與同一行程的一名目擊者表示,現場迅速變得一片混亂,金恩在跨越邊界的標誌性藍色建築間狂奔,並且越過邊界進入北韓。

來自紐西蘭的勒斯里(Sarah Leslie)告訴路透社:「有人在身邊飛快跑著;我心想,發生什麼事了?」

勒斯里表示:「我認為任何理智的人都不會想去北韓,所以我以為這是某種噱頭。」

在決定金恩未來的命運方面,美國政府似乎沒什麼進展。
 

米勒表示,瑞典充當華盛頓的外交管道,持續努力參與解決此事;因為嚴格來說,美國與北韓仍處於交戰狀態。

米勒表示,「我們仍在努力收集有關二等兵金恩下落的訊息。」「政府將持續努力確保金恩安全,並讓他回到家人身邊。」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記者會上表示,拜登政府仍在了解實際的情況。

北韓此前曾拘留進入該國的美國人並對其審判,但最終常是高層外交介入後予以釋放,不過涉及美國軍人的事件相當罕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朝鮮半島#美國士兵#板門店#軍事分界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42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