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選民 結果共6,106筆

  • 他揭「年輕人一封信」示警賴清德!兩關鍵沒做4年後兵敗如山倒

    2024總統大選落幕,未來四年將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蕭配」執政,而對於新任政府所端出的新政策、新氣象勢必受到關注。日前,被民進黨列為不分區立委排行14名的王義川,在節目上揭露一名年輕人給他的公開信,裡頭點出了通膨、低薪、房租、國際人才等議題,王義川認為接下來新政府務必做到兩件事獲得年輕選民青睞,若沒做到「四年後就會兵敗如山倒」。  
    2024/01/16 09:58
  • 靠年輕人三分天下!民進黨得票大減 日學者估:流向柯文哲

    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以558萬票當選,但相較於上次蔡英文連任的得票率,減少約18%,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認為,選票流向了民眾黨柯文哲,年輕選民仍然是柯文哲最大優勢,因此賴清德接下來4年任期,如何提出讓年輕人有感政策,成為重要課題。
    2024/01/15 22:48
  • 2024大選開票 TVBS新聞台、TVBS YouTube成全台觀看雙冠王

    《TVBS新聞台》「決戰2024」總統大選特別報導,集結全台最多、近4,000人的「報票大隊」,佈局近萬間投開票所,開票過程準確、即時,深受選民信賴、鎖定觀看,收視表現更稱霸全台。總統大選開票下午4點開始至晚間8點,吸引全台共946萬人收看,而當中《TVBS新聞台》累積共405萬不重複觀看人數,成為全台15個開票轉播的頻道中,最多人收看的頻道。開票特別報導YouTube頻道同步直播,觀看數領先全台,更成為亞洲最高的YouTube直播!
    2024/01/15 16:30
  • 網瘋傳開票作假片 李進勇:若有我辭主委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不過大選過後,特定陣營的選民和網紅,在社群媒體上散播影片,質疑中選會的選務人員,開票過程有作票嫌疑。中選會今(15)天特地召開記者會說明,除了澄清網路影片造假,主委李進勇也拿自己職務作為擔保,若有選務人員有作票,他立刻辭職。
    2024/01/15 13:17
  • 影音/高嘉瑜落選謝票淚眼汪汪 港湖選民拍拍:下次贏回來

    2024/01/15 12:19
  • 高票落選立委「2026戰台北市長」?苗博雅:選民需要就在那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台北市第六選區立法委員選舉中落選,外界對她的下一步行動以及是否會參選台北市長等議題表達關注。對此,苗強調尊重選民的選擇,並表示目前首要關注的是台灣的未來發展。
    2024/01/15 09:15
  • 柯文哲沒有輸!學者:得年輕人者得天下 台灣新政治勢力興起

    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在上屆立委選舉,政黨票獲得11.22%得票率,取得5席不分區立委,今年民眾黨在政黨票大幅躍進,拿下300多萬票,政黨得票率破22%,取得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在三黨不過半的國會中,成為關鍵少數,而學者認為,柯文哲和民眾黨闖出了不同以往的政治意義,新世代選民已經不願意困在傳統藍綠意識形態對決,而未來在國會和大黨的議題競合,還有繼續扎根地方實力,2028年,下一屆總統大選,柯文哲還有很大競逐大位的機會。
    2024/01/14 22:43
  • 帥兒太紅!「德德爸」鄭運鵬不忍了 氣喊:可以尊重一下本人嗎?

    台灣大選昨(13)正式落幕,桃園市立委候選人鄭運鵬雖然落選,但高顏值兒子「德德」意外掀起話題,德德IG原本1000多人追蹤,一夜之間暴增到5.1萬,傳出許多經紀人想簽下他,培養他當明星,甚至有選民鼓勵他轉型當兒子經紀人,經過一天發酵,面對兒子的爆紅,身為老爸的鄭運鵬似乎有點吃醋,搞笑發文:「搜尋引擎可以尊重一下本人嗎?」笑翻全場。
    2024/01/14 20:07
  • 大選落幕「高端合約」還沒公開 衛福部:會再追!明天再聯繫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勝選,至於從選前開始吵的「高端新冠疫苗」爭議,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日表示「會繼續追追」;衛福部長次長王必勝則回應,衛福部主張立場希望公開、儘速公開,將在明天再次聯繫公司,詢問進度。
    2024/01/14 15:05
  • 選啥輸啥!民進黨新北刺客「苦吞3連敗」糗被虧:該轉行了

    2024大選結果揭曉,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席次綠地變藍天,由國民黨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復仇成功」拿下。相較之下,對手民進黨吳崢加上這次已是第三度參選民代,卻苦吞3連敗,眼看與他同期的新生代政治人物都已經當過議員、立委,網友忍不住要問「吳崢是不是該轉行了」。
    2024/01/14 14:54
  • 北市立委綠「掉1席」 高嘉瑜落馬「哭著謝票」

    2024台北立委選戰,國民黨拿下五席、民進黨則是3席,關鍵就在第四選區港湖「泛綠分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落馬,不過今(14日)早上到市場跟選民互動時「哭著謝票」,對於下一步她則笑說「先回家整理房間」。
    2024/01/14 14:43
  • 外媒關注大選結果 專家:臺灣為經濟難與陸脫鉤

    國際媒體如何評價這次臺灣總統大選結果?美國福斯新聞形容,臺灣人用選票對抗中國威脅;至於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則認為,選舉結果對日後兩岸、甚至是美中關係,都可能帶來影響。華府智庫專家更點出賴清德上任後,面臨的各種挑戰,尤其年輕選民更關注的貧富差距問題,還有兩岸貿易都將考驗賴清德的執政智慧。
    2024/01/14 14:04
  • 影音/于美人帶「選民祝福」現身投票 量血壓親曝身體現況

    2024/01/14 12:06
  • 選舉後留1後遺症!醫曝「政治人物、熱情選民」都中鏢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束,政治人物和熱情的選民接連參加好幾場造勢活動,醫師就指出,參加這種選舉場合,要小心會留下燒聲的後遺症,因為聲帶使用過度,「電視中就可以感覺出來,政治人物的聲音幾乎都有燒聲的情況」建議現在大選結束後要多休息,每6到20分鐘就要喝口水,且水溫盡量落在20至28度。
    2024/01/14 11:04
  • 于美人敗選「說真話不會選上」未來動向曝光! 哽咽嘆:鐵票讓政黨生鏽

    于美人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戰,昨(13)在選票陸續開出後,她先行宣布敗選,大嘆:「政治人物說真話是不會選上的,實話就是政黨還在依賴鐵票,殊不知就是鐵票讓政黨生鏽了。」隨後于美人也在社群上發表感言,並向投給她的選民們致謝,「我是于美人,謝謝您給我的每一張票,那是極有重量的一張票!」未來的規劃也曝光。
    2024/01/14 09:56
  • 民進黨未來「朝小野大」 游盈隆籲做到1事:否則不會有好下場

    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6019票當選,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3日在臉書寫下選後感言,直言開票結果展現了選民智慧,不過更嚴肅稱民進黨未來應做到1件事,「否則不會有好下場」。
    2024/01/14 09:51
  • 紐時:賴清德勝選「兩岸漸行漸遠」 陸對台施壓可能手段曝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數月來威脅台灣選民總統大選是「戰爭或和平」的選擇,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仍勝選。北京遭遇挫敗後可能加強施壓,賴清德執政將面對多重變數與考驗。
    2024/01/14 09:35
  • 打破8年魔咒!賴清德宣布當選 喊話大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超過558萬票自行宣布當選,這也是打破每八年台灣即政黨論替的魔咒,而賴清德的首度露面就是在國際記者會,賴清德不只感謝選民支持,也謝謝兩位對手第一時間的致電恭賀,不過賴清德也坦言,國會選舉並不理想!
    2024/01/13 23:33
  • 民進黨延續執政! 專家:要留意年輕票流失困境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贏得勝選,綠營繼續執政,以票數分析,上一屆蔡英文在六都非綠執政縣市上全部拿下之外,也幾乎都有過半的得票率,而這次儘管也是六都全拿,但是得票率也下降,甚至在台南和高雄,有不少選票都被民眾黨瓜分,專家分析,年輕票流失、反民進黨的聲浪大漲,這將是賴清德政府上任後,一個必須正視的課題。
    2024/01/13 23:10
  • 2024大選/賴清德得票「比蔡英文少18%」 日本神預測學者這樣分析

    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今天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這次大選得票率約40%,相較於前次蔡英文連任成功的得票率減少約18%,他認為選票流向了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但更多台灣選民最終選擇了將繼承蔡英文路線的賴清德。
    2024/01/13 22:46
  • 馬英九「相信習近平」挨轟!遭酸敗票戰犯 臉書慘被灌爆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在位列第二、始終無法超車的情況下,於晚間上台發表感言、自行宣布敗選,而部分支持者「抓戰犯」的聲浪也逐漸高漲,除了部分民眾將矛頭指向黃珊珊之外,也有人認為,前總統馬英九選前「必須相信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談話內容,才是真正將選民推開、導致藍營無緣實現政黨輪替的最大原因。
    2024/01/13 22:25
  • 2024大選分析/難敵藍綠柯文哲淪老三不意外 「公主副手」超搶鏡失焦又失分

    2024總統大選終於落幕,最終由民進黨賴清德順利當選,民眾黨柯盈配以「老三」墊底敗選。不過在民調封關前,柯盈就一直位居第三,事實上藍白破局前,柯的民調還一度領先賴,但藍白合拖2個多月及君悅會鬧劇,重傷柯的選情,儘管選前一週造勢、網路聲量氣勢再起,不過恐怕都是空氣票,不敵藍綠傳統選民結構。另外,副手吳欣盈先前嗆媒體、辯論會文不對題大失分,儘管上節目《賀瓏夜夜秀》的表現,在年輕族群中掀起話題,但仍難補回先前的失分,結果仍以「老三」墊底。
    2024/01/13 22:25
  • 台南6席綠營全壘打 李全教、陳以信落敗

    台南六席立委的席次,這次民進黨全部都守住六席全上,第六選區國民黨派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出征,還一度被說是空降,沒有成功奪下地方立委席次,至於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他以無黨籍參選,也無緣進軍國會,他希望對手林宜瑾,不要辜負選民的期待。
    2024/01/13 22:01
  • 花70天備戰!議員升格立委 黃捷燒聲喊:我們贏了

    高雄第六選區立委,是很關鍵的一席,國民黨原本有望翻盤,卻仍舊落敗,趙天麟因為桃色風波退選,民進黨派黃捷出征,她臨危受命,只有70天的時間可以備戰,起步晚時間緊迫,但她卻以過半得票率當選立委,她用喊到沙啞的聲音,感謝選民力挺。
    2024/01/13 21:53
  • 2024大選/路透認證選民拒絕中國 BBC:北京眼中的麻煩製造者賴清德贏總統

    多間外媒都相當關注台灣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跟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承認敗選後,不少外媒紛紛以快訊方式宣布賴清德贏得本屆總統大選,其中《路透》以「台灣選民拒絕中國,給執政黨第三個總統任期」(Taiwan voters rebuff China and give ruling party third presidential term)為標題報導這次大選,《BBC》的選情即時更新頁也以「被中國視為麻煩製造者的賴清德贏得台灣大選」(William Lai, who China sees as ’troublemaker’, wins Taiwan election),指出台灣人民用選票拒絕中國施壓。
    2024/01/13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