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揭「年輕人一封信」示警賴清德!兩關鍵沒做4年後兵敗如山倒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09:58
年輕人公開信點出諸多生活問題,王義川示警賴政府務必重視。(示意圖/TVBS)

2024總統大選落幕,未來四年將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蕭配」執政,而對於新任政府所端出的新政策、新氣象勢必受到關注。日前,被民進黨列為不分區立委排行14名的王義川,在節目上揭露一名年輕人給他的公開信,裡頭點出了通膨、低薪、房租、國際人才等議題,王義川認為接下來新政府務必做到兩件事獲得年輕選民青睞,若沒做到「四年後就會兵敗如山倒」。

 

王義川點出未來賴清德應做到兩件事。(圖/TVBS資料照)

 
王義川日前在節目《鄭知道了》節目上分享,近期收到年輕人寫的信,該名年輕人稱自己並沒有想要一夕致富、當車手,但通膨現象就是存在,不僅騎車上班遭到檢舉、租房太貴、因要花很多錢不敢生小孩、爸媽退休金不足還要自己來付,更提到韓國有《魷魚遊戲》,反問「台灣有幫這些文化人去國際上發光嗎」。
 
更多新聞:柯文哲嘆辭黨主席「民眾黨四分五裂」!他1句話曝結局會更慘

此外,該名年輕人提到政府稱不要經濟依賴中國,要往新南向政策方向走,他反問關自己什麼事,直批「國際都在搶人才,台灣都沒有人了,我們有足以跟我們競爭的人來到台灣跟我們這群年輕人競爭嗎?沒有,完全沒有競爭機會」。接著,他提到了司法改革,反問「司法改革了什麼」,自認完全無感;另點出政府完全執政、國會過半、行政獨大,有想過「財富還是累積在部分人身上,為什麼薪水低、有錢人越有錢」。
 
 
教育體制部分,政府力推雙語教育,該名年輕人點出流浪教師、博士越來越多,大學也一間一間倒,教授的去處都是需要去思考改變的問題;另點出12年國教學習歷程都是爸媽在寫,弟妹的部分不是爸媽寫就是補習班寫。
 
更多新聞:選戰不如預期!落選後狂揪戰犯 許常德勸世文網讚爆

王義川認為該名年輕人提出的問題都存在,政府談總體經濟、GDP多少、全世界排行、稅收一年多幾兆、全民普發6000元等,然而對個別年輕人來說卻無感。他也點出這些都是柯文哲一直在說的,就會讓年輕人認為「對你看,柯P阿北就是懂我們」,認為這些問題政府都要解決。另外,政府務必正視怎麼跟年輕人溝通,坦言傳統上開記者會、行政院放上大螢幕,影片的點閱率卻是零。王義川直指現代年輕人都看直播,「當紅人要開直播時,年輕人認為他們講的都是對的,不管有沒有講錯,反正都是對的」。

王義川直指,如果接下來賴清德領導的行政團隊沒有這種準備,老是拿一些數字唬人,「到最後還是會失去很多年輕人的選票」。年輕人心態就會是「你就繼續講啊,小英八年一堆總體數字給我們看,可是我年輕人每天出門,我的24小時,每個小時發生的事,政府有幫我解決嗎」。王義川直言賴清德四年後很快又要再選,「這四年給你機會,你還不努力做、沒有去溝通,就會兵敗如山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新氣象#新政府#賴蕭配#年輕人#年輕選票#通膨#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014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