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遲緩 結果共379筆

  • 便祕又不愛吃菜?醫推必挑「這1顆食材」4方法便便全通

    便祕是你的惡夢?現代人長期久坐不運動,導致腸道蠕動遲緩,容易便祕。家醫科醫師也發現,許多便祕患者根本不喜歡吃菜;若有嚴重便祕又不愛吃蔬菜怎麼辦?醫師表示用1顆「大番茄」改善不少患者的排便狀況。
    2022/03/04 15:29
  • 不放棄「慢飛天使」早療重生 盼化解歧視

    TVBS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認識位於桃園的「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這裡提供0至6歲發展遲緩的孩童早期治療,同時也成立「夢想起飛工作坊」,讓18歲以上的心身障礙障礙青年,學習烘焙的一技之長,只是因為設備和空間嚴重不足,9年前籌錢購地自建寶貝家園,卻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善款一度歸零,現在還缺少2300萬工程款,至今無法完工。
    2022/02/10 17:01
  • 高雄遲緩兒遭狂毆! 母淚控「每下都打頭」:就要讓他死

    高雄市驚爆「球棒隊」暴力事件!鼓山區一名智能障礙男子日前疑遭4名男子誘騙出門後,再持鋁棒、安全帽狂毆頭部,導致其嚴重受創。受害男子的母親心痛指控,凶手每一下都打頭,就是要把她兒子打死。對此警方獲報後已將4名嫌犯帶回調查,全案依照殺人未遂罪、妨害秩序罪嫌移送偵辦。
    2022/01/05 21:04
  • 攜手唐寶寶報佳音 主播錢麗如誇口秀街舞頭轉炫技

    提到主播這個職業,大多會聯想到端莊、正經的形象,不過TVBS主播錢麗如竟然說要走唱跳路線!錢麗如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發起的第二屆《分享 愛無限》公益活動,在耶誕節前夕特別和「喜樂家族」的唐寶寶、遲緩兒們一同前往教會報佳音。在得知報佳音活動除了要合唱聖誕歌曲之外,還會搭配跳舞,錢麗如直說「難不倒我」,自曝國中時是熱舞社成員,還誇口要在台上秀一下頭轉、locking等街舞高難度動作,結果正式登台時,卻是直盯著台下老師的動作,錢麗如自嘲:「記不住舞步,只好眼神緊盯著老師,我想我跳得最好的,應該是跟唐寶寶一起擊掌這段」!
    2021/12/26 23:00
  • 大陸房市寒冬 最大百座城市新屋庫存創5年新高

    中國房市受疫情、經濟發展遲緩影響持續趨冷。中國房市研究機構今天發表報告指出,截至11月底,中國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達5萬2110平方公尺,創2016年8月以來新高。
    2021/12/10 15:18
  • 憂鬱症突變巴金森症原因曝光 醫:老人要小心

    平均好發於60歲的巴金森病(又稱巴金森氏症),年紀愈大、盛行率愈高。大腦基底核中的黑質細胞會分泌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稱為多巴胺,多巴胺的正常分泌與否將影響動作順暢程度,包括手腳不自主的抖動、四肢僵硬、行動遲緩和平衡障礙等動作障礙。此外,巴金森病病友也常有焦慮、憂鬱等問題,多半出現在病程早期或晚期階段,但容易被視為心情不佳、老年憂鬱,而相關症狀也易與老化、阿茲海默症混淆,為此耗費多年時間,遊走其他科別門診,耽誤治療。
    2021/12/05 15:09
  • 產婦大出血、嬰兒發紫 25名醫護擠產房「搶救母子」

    一名花蓮慈濟麻醉醫師,分享產房日前發生了一個驚險,又感動的故事。一名產婦前置胎盤出血,而肚子裡的胎兒才31周,有胎心音遲緩的狀況,而孕婦大出血的情形,在花蓮又比較少見。對此,醫院出動了25位醫護,包含總醫師、住院醫師、產科、小兒科醫師、護理人員,全力搶救,還好最後嬰兒順利「迸出哭聲」,他坦言,當下感動到,想掉下眼淚。
    2021/10/21 13:28
  • 6月才有家長報警 無照保母竟再接童賺錢

    這名邱姓保母,涉及的虐童案不只一件。還有一名2歲男童的媽媽指控,孩子給她帶之後,每星期回家,經常看到身上有傷,6月份已經把孩子接回家,發現他變得異常安靜,還有語言發展遲緩問題,也提告了,沒想到無照保母被約談過,也製作筆錄,但還是繼續接其他孩子,又有小孩受到傷害。
    2021/09/24 20:03
  • 2月大男嬰猝死驗出安毒 4親戚吸毒害8童發展遲緩

    高雄2個月大男嬰意外身亡,體內驗出安毒反應,婦警隊逮捕男嬰父母、姑丈、伯父4人,並救出屋內8名發展遲緩孩童,4人坦承長期吸毒,雄檢今將4人依妨害幼童發育等罪起訴。
    2021/09/01 14:25
  • 變種病毒Delta肆虐 莫斯科死亡病例創新高

    俄羅斯通報,首都莫斯科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死亡的人數創新高,此時疫情已加劇,當局將此歸因於Delta變種病毒入侵,以及疫苗接種進展遲緩。
    2021/06/25 23:18
  • 帕金森氏症確診數年增逾5% 詹雅雯、方岑都是病友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今年3月爆出確診「帕金森氏症」,不僅左腦中度萎縮,還因服用藥物副作用暴瘦10公斤,昨(18)日下午她開直播與粉絲互動,哽咽透露醫師說病情「不可能會好」。帕金森氏症初期症狀跟阿茲海默症相像的症狀,在台灣其實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如果有行動遲緩、肌肉僵硬等症狀,就要特別注意。
    2021/06/19 13:23
  • 動作緩慢手顫抖 出現「關鍵症狀」恐罹患帕金森氏症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今年3月爆出確診「帕金森氏症」,不僅左腦中度萎縮,還因服用藥物副作用暴瘦10公斤,昨(18)日下午她開直播與粉絲互動,哽咽透露醫師說病情「不可能會好」。其實帕金森氏症是老年人常見疾病,盛行率僅次阿茲海默症,平均每千人就有1到3人罹患巴金森氏症。
    2021/06/19 12:34
  • 遲緩兒母熱血返醫療前線 北市退離醫護千人報名百人上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號召退離醫護重返前線,1900人中,扣除熱血民眾、或在校實習生,或護理師執照過期,第一批上線只有80人,市府還是需要大家持續報名,另外也成立專責計程車隊,將負責載送快篩陽性或無症狀者。
    2021/05/27 13:17
  • 出生低「遲緩兒通報卻增」  醫:因晚生、高篩檢

    台灣少子化嚴重,出生率幾乎年年下滑,去年更創下新低,新生兒只有16.5萬人,但有研究卻發現,遲緩兒通報數量,近10年卻是年年上升,醫生分析現在晚婚晚生,高齡產婦出現胚胎染色體異常的發生率較高,而除了這項因素,遲緩兒基金會認為,通報意識抬頭,家長多方篩檢,關注孩子發展,及早投入治療。
    2021/04/15 19:47
  • 聽不清楚做重建手術 陸男童耳內驚見「3顆完整牙齒」

    原本應該在嘴巴裡的牙齒居然長在耳朵裡!大陸陝西一名5歲男童因天生耳廓偏小,導致聽力不佳、反應較遲緩,就醫後才發現他疑似在發育過程中受到干擾,耳道裡竟長出3顆構造完整的牙齒。
    2021/04/13 05:15
  • 帕金森氏症病患年輕化! 台灣年成長逾5%

    前段時間才爆出台語歌后詹雅雯和八點檔女星方岑罹患帕金森氏症,這被說初期症狀跟阿茲海默症相像的症狀,在台灣其實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如果有行動遲緩、肌肉僵硬等症狀,就要注意,到底這類可能導致生活無法自理的神經疾病,除了維持正常作息和運動預防,是不是治療上也有新方式?
    2021/04/09 13:12
  • 陸黑心商賣假奶粉 害3歲童智力損不能走

    大陸驚傳「假奶粉」導致兒童智力受損案件。重慶男子指控,女兒連續喝了,青島金大洋公司生產的奶粉20個月後,現在3歲半了不會走路也不會說話,被官方鑑定為智力殘疾。男子在病友提醒下調查了奶粉才發現,「金大洋奶粉」根本只是固體飲料,根本沒有奶粉營養。
    2021/03/30 10:54
  • 大陸又爆「假奶粉」 3歲半幼童智力損傷成殘疾

    中國又發生假奶粉導致幼童身心受創案。重慶市一名黃姓民眾指控,他的女兒連續食用青島金大洋公司生產的假奶粉20個月後,發育嚴重遲緩,至今3歲半仍無法走路說話,被鑑定為智力殘疾2級。
    2021/03/30 07:43
  • 2月大男嬰夭折爆染毒 檢搜毒窟救8幼童「全發展遲緩」

    高雄一名2個月大男嬰去(2020)年11月感冒併發肺水腫死亡,法醫相驗發現男嬰血液、尿液均含有毒品安非他命,懷疑生前被人施打毒品。對此,高雄地檢署偵辦,本月11日前往男嬰住處搜索,扣得安非他命2包、吸食器2組及電子磅秤1台等物品,另外還發現屋內有8位兒童住在毒窟,立刻進行安置、驗傷,檢方偵訊後,將男嬰母親、姑丈及伯父各諭令1萬至3萬元交保。
    2021/03/15 17:39
  • 新竹單親4寶媽「3貼車禍雙亡」 留3月嬰在世無依靠

    新竹縣新豐鄉瑞新村23日上午9時許發生一起母載子3貼死亡車禍,一名27歲戴姓單親母親載著2名孩子復健及上學途中,突然失控撞上小貨車後斗,巨大撞擊力使得她與前座5歲兒子當場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不治,而後座6歲兒子仍在搶救中,獨留3個孩子在人世間。
    2021/02/23 16:45
  • 小馬雲發福慘被丟回農村 13歲連「2加2」都不會

    外型酷似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而爆紅的男童范小勤,傳出近日被網紅公司解雇丟回老家,模樣變得相當落魄、見人拍他就嚷著要錢。當被問道「2加2等於幾」時甚至還答錯,疑似有發展遲緩的情形。值得注意的是,范小勤的腿上佈滿針孔,遭質疑是注射抑制生長的激素,對比先前被捧在掌心上的模樣,令人感慨萬分。
    2021/02/15 22:23
  • 台中5寶爸「4孩發展遲緩」 社會局曝首要安置對象

    台中5寶爸爭議不斷,小兒子日前傳出燙傷住院,台中市社會局派社工每週到訪探視,密集訪查下發現,另外4個孩子也都有程度不一的發展遲緩,研判是因缺乏學習刺激,導致反應較緩慢,考量到媽媽要獨自照顧5個孩子分身乏術,社會局將持續評估是否要將小朋友安置,而以目前狀況來看,首要對象應會是住院中的7月大么兒。
    2021/02/01 15:41
  • 陸「大頭娃」消腫了 福建證實嬰兒霜含激素

    持續追蹤,日前為您報導了,大陸的黑心嬰兒霜,害得嬰兒變成大頭娃娃、發展遲緩。最新發展是,小孩經過治療已經消腫,福建官方調查證實,含有超高的類固醇,召回下架商品,並對涉案公司展開約談。
    2021/01/18 18:52
  • 竄惡火!洗車場延燒社福機構 男破窗逃

    一把無名火燒掉所有的心血!桃園龍潭區五福街一間社福機構,17號凌晨12點半,被隔壁的洗車場火災延燒波及,所有書籍、桌椅,還有給遲緩兒專用的教具全被燒毀,不過驚傳在火災發生之前,明明是打烊時間,卻突然有人進出洗車場,接著就竄出火苗,再延燒到隔壁社福機構,目前不排除有可能是人為縱火,而且當時洗車場內剛好有一名男子在睡覺,被濃煙嗆醒之後緊急破窗逃生。
    2021/01/17 19:03
  • 擦嬰兒霜腫成大頭娃娃 產品驗出違法添加類固醇製劑

    中國日前爆出疑似因使用嬰兒抑菌霜導致「大頭娃娃」事件。官方今天通報,確定兩款產品違法添加強效皮質類固醇製劑,已將線索移送公安機關。
    2021/01/17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