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擦嬰兒霜腫成大頭娃娃 產品驗出違法添加類固醇製劑


發佈時間:2021/01/1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12:59
大陸日前爆出疑似因使用嬰兒抑菌霜導致「大頭娃娃」事件。(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日前爆出疑似因使用嬰兒抑菌霜導致「大頭娃娃」事件。(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日前爆出疑似因使用嬰兒抑菌霜導致「大頭娃娃」事件。官方今天通報,確定兩款產品違法添加強效皮質類固醇製劑,已將線索移送公安機關。

根據福建漳州市衛健委官網,由當地官方部門針對「歐艾抑菌霜」組成的事件處置工作組通報,經第三方機構檢測,已確認這次召回的產品「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和「開心森林一抹舒寶寶皮膚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clobetasol propionate),企業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

 

通報說,衛健部門已將線索移送公安機關,公安機關已傳喚涉事企業主要涉案人員。下一步,漳州市將進一步調查,從嚴查處涉事企業及相關人員。

根據公開資料,「氯倍他索丙酸酯」又稱丙酸氯倍他索,屬於抗炎皮質類固醇中藥性較強的,不建議長期使用。

這起「大頭娃娃」事件7日在網上曝光,有家長指2020年在市面上購買「噯嬰樹」品牌的「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給5個月大的孩子塗抹。結果孩子臉部腫大、額頭長毛,以至於發育遲緩。
 

當時,這款抑菌霜的生產者「福建歐艾嬰童健康護理用品有限公司」還一度否認自家生產的抑菌霜「不含激素、抗生素」。但福建省漳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8日責令涉事企業召回涉事產品,該產品暫停生產並下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嬰兒#類固醇製劑#腫脹#額頭#發育#遲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0797

0.254